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雪克77:給我一座鵲橋!(七夕情人節快樂!)
2008/08/07 19:32:47瀏覽841|回應1|推薦15

                                                                  圖/文:于桑


2008.08.07.

從來我就不是個宿命論者,然而當我卻被命運推著走時,我會變得反骨。


小時候,喜歡和媽媽在七夕的時候捏些湯圓。

廚藝精湛的母親總是給我們娃兒們一個小廚房,小娃兒在小廚房捏著狗狗貓貓的湯圓團,母親在大廚房煮著「七娘媽生」必備的燒酒雞、油飯、甜湯圓。

母親說,湯圓要用小指頭輕輕按下一個凹槽,因為那是要給織娘盛眼淚的。

我似懂非懂的點頭,銀河距離的相思,一個五歲的孩子哪裡懂?

但是七夕的時節,總是下著 雨,於是我總相信,那是織女的淚水。

我相信,深深。


傳說中的美麗愛情,依舊美麗。

只是當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時候,中秋節彷彿不再那樣飄逸!

但我卻依然相信神話在我們的心靈深處,它滋養著我們對生活的美感。

長大以後,終於明白相思的苦楚。

遠距離愛情不斷發生,周末夫妻也不是新鮮事情,生活步調的快速,我期待中「老伴呀,明天吃素唷......」的生活,好像愈來愈遠。

好友C君嫁到美國,先與先生分居各自完成任務。

先生在東岸開牙醫診所,她自己在西岸讀書準備與先生一起經營診所。

東岸的先生賺錢,西岸的太太花錢,唯一的信仰就是學成之後住在一起為生活打拼。

這何嘗不是現代版的牛郎、織女呢?

時空轉移,現實還是有很多神話在上演,只是我們沒有去感受。


對愛情的信仰,我一點都不氣餒。

遠距離、周末夫妻並不是愛戀愛的殺手,我相信現代男女更有智慧去經營一座自己的鵲橋。

當環保意識抬頭,我們也不能再奢望喜鵲為我們搭橋,何不自己主動搭一座心橋靠近對方?

好友A君,是個三高女─學歷高,眼光高,薪水高。

你說她期不期待婚姻?期不期待靈魂伴侶?

當然期待。

只是看完慾望城市之後,我們 結論就是:

在適合的另一伴尚未出現之前,我們絕對不輕舉妄動。

寧缺勿濫。

我們扮演快樂的現代織女,等待尚未出現的另一伴─牛郎。


或許,那一座鵲橋要靠緣份。

但更多的是智慧。

我的另外一個遠距離戀愛好友W。

她和他的王子都是忙碌的圓夢人,但是她告訴我:

他在身邊的時候就依賴,他不在的時候就獨立。

她的愛情像小宇宙一樣發亮呢!

多好呀!

我們不是苦命而束手無策的現代“織”女, 要當聰明而有智慧的現代“之”女

我們只是這個 時代裡的女孩,我們 的牛郎一定會出現,我們 的鵲橋自己搭。

那天在風尚人文咖啡廣的下午之約,幾個 女孩是這樣想的。


今天是七夕,我沒有出門過節,因為我的牛郎正在無塵室裡忙。

我想起那天在一中街的約會,他看見一個賣花的小孩,魔羯座的他光顧了一束玫瑰。

我們 討論著那樣小的孩子在街頭賣花的勇氣。

不浪漫的他為了 這個自力的孩子送我一束玫瑰,我看著玫瑰笑了。

生活的美感,就是克服距離的鵲橋。

天天都是情人節,天天都是鵲橋日。

這樣的生活,很自在,不被制約更加愉快。

我相信,生活必需經營和感受......

不是嗎?

情人節快樂唷,大家。^_^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112839

 回應文章

mona
100分
2008/08/17 10:40

寫的很好很好拍拍手

''他在身邊的時候就依賴,他不在的時候就獨立。''

我喜歡這句,佳句佳句啦!!

菉會介意這篇讓我轉貼嗎?

于桑(GREEN2) 於 2008-08-19 13:33 回覆:

不介意呀,轉轉轉,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