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摸摸茶]第七杯:許我個好樣的夢......
2008/03/23 12:03:58瀏覽1052|回應5|推薦45

 © 2008 于桑  彼岸的蓮


2008.03.23.

下過雨的天空,總是特別藍。

昨晚下了一夜雨,翻來覆去的我,因為多水的潮濕難以入眠。


這幾年我一直是多夢的,夜晚的大腦還是不停的編織故事。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那樣愛作夢?

大哥說我是胡思亂想,小弟說我是能者多勞想做的事情太多,我自己左思右想,我也不清楚,總而言之,我是一個追夢人,白天追我的私塾夢,晚上追我的亂七八糟夢。

有時候驚醒,會想要把夢記下來,覺得好像是一篇不錯的小說。我曾經把我的夢說給我的醫生聽,他回答我:

有些夢是有意義的,是一種對生活的預兆,你要好好解讀。

有些夢則是因為太累,大腦亂做夢的

記得有一次,我很開心的向他敘述了我的 一個冒險夢,他笑笑的說前半段是有預兆的夢,後半段則是胡思亂夢!

夢,究竟是要訴說什麼?


我常常夢見自己遲到。

不管是參加什麼活動,在夢中常常在趕路,路上波折不斷,而我注定要成為打手,過關斬將後還是沒有達到目的地,因為我驚醒了。

這種遲到的夢作久了,覺得有點累。

因為睡眠品質很差,追趕跑跳碰的經歷使我醒來後更加疲憊。

不過這種夢通常在上過洗手間,盥洗過後就忘得一乾二淨,電腦開機後只能發呆,一丁點都想不起來,夢中的任何情節。

每次都發誓下次要記下來,結果至今尚未完成這個宏願。


哭泣的夢,是在車禍後的那幾年,現在很少做這樣的夢。

不過我清楚記得,曾經做過親人離去的夢,一醒來枕畔都是淚水,趕緊穿上外套去看看家人是否安好在身邊?

有一次趕教案太累睡著了,夢見家人過世,醒過來的時候是晚上12點多,由於家裡夜貓子很多,當我趕到客廳看到大家還有說有笑的吃宵夜看影集,總算是破涕為笑。

結果那次還被嘲笑是聞香而至的貪吃小孩!因為我常常嚷著要瘦身,卻禁不起親情的誘惑......

不過,透過這種夢真的 讓我體會失去的心碎,而更加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冒險的夢,是我常常編織的,我懷疑我的過去可能是俠女。

我常常在夢中扮演正義女俠,不管哪個時代或何種裝扮,我都是見義勇為的女打手,身手矯健為民發聲,唉呀,我真是太佩服夢中的 那一個 自己。

或許是因為我的血液裡流著父親的基因,我才擁有打仔的夢,因為我的老爹武藝可高強呢!

不過年過半百的他現在看起來活像慈祥的安西教練,很難讓人想像他的年輕風雲,但我還是非常敬佩他,再過幾年等我的說故事的功力更好一些時,爸爸的自傳就交給我囉。

目前想好的書名是:雄在江湖

或是:台灣阿雄

呵,真是俗夠有力唷,這是我爸和我媽在車上隨意討論出來的,先暫訂吧!


跑步的夢、掉牙齒的夢、剪毛的夢、和外星人戰鬥的夢、抓到情人劈腿的夢、不斷考試的夢、被怪獸追的夢......各式各樣的夢,豐富了我的夜晚。

當然也做過美好的夢,但是,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因為夢醒時分總是疲憊萬分,加上年紀大了,隔天總是宿夢難醒,頭腦混沌!

夜晚是必須好好睡覺的,至於作夢,白天再好好編織,雖然話說白日夢不切實際,但我可是有計畫的白日夢,那就不是空想,而是夢想囉!

day dream,好樣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719553

 回應文章

MJ
2008/04/27 18:25

聽說夢到別人過世代表那個人會很長壽

之前有夢過身邊的朋友死掉,很緊張的東問西問
後來長輩才說那表示夢中過世的那個人會很長壽
這樣想也就對了吧!

于桑(GREEN2) 於 2008-04-29 18:46 回覆:

我做過很多次這樣的夢

^_^

也是問了 長輩才知道

安心不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喔!
2008/03/29 22:45

我喜歡作跟自己現在生活完全無關的夢,就是在夢裡我可能是「無敵女超人」或是...很多角色,我真的很喜歡睡覺時作夢!

想想..自己好像真的很久沒作夢了ㄟ~~~


于桑(GREEN2) 於 2008-03-31 22:50 回覆:

^^

我也常常作無敵女超人耶...在夢中

看來

我們 可以結拜唷

哈哈


sayu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於我心有戚戚焉
2008/03/25 09:11

我也是個追夢的人吧!!

每天都做夢的   夢太多   就記不住了

如果一夜無夢   起床時還會覺得若有所失呢

最常做的夢大概就是飛翔了   要不然就是蛇.....

叫我飛多遠都可以   就是蛇啊   你千萬別再入夢來

于桑(GREEN2) 於 2008-03-26 19:32 回覆:

我倒是沒有夢過蛇,不過有查過夢到蛇的資料:

1.夢到蛇,習俗說必須去去拜土地公公:代表土地公公正在跟您要紅包唷。

2.夢到蛇追你:表是財運亨通了(聽說可以去買樂透)。

還有很多很多的答案,不過我覺得聽聽好玩就是了。

^_^

我也喜歡飛翔的夢,查到一個網頁解說:

職位會被擢升,生意獲利.......也不錯,但是飛翔的方式不同也會不一樣唷。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完遺囑後 趕赴約會?
2008/03/25 03:30
這麼想吧! 如果  您在趕一場  與黃昏落日的約會  
您的視野焦聚   會固定在那兒?
沒錯   眼前  忽隱忽現的夕陽霞光  
不敢眨眼   深怕錯失了  那一剎那間的   消失
大半生   我們都把焦點放在   那瞬間的  美麗餘光  似真似假?
無論是夢裏   可實現的   虛凝的   醒著的  亦或睡眼惺忪時   我們懷疑不斷..
曾經  輕問過這個默默陪在身邊的 ~  "自己" 嗎?
或許  他只想歇歇腳   觸摸腳邊的泥巴    聞一聞風的味道   聽聽石頭的呼吸
您或許會告訴這個"自己"  ~ 別作夢了!  追逐夕陽   才是真實的!
這個" 自己"   可聽話的.....仍跟著我們   一路繼續追趕夕陽 
他   即使累了    也毫無怨言! 
也知道  總有一天  會有機會  輪到他  休息的歇歇腳  
躺在大地母親身旁    聞到泥土的味道   風的聲音   醒著來  追悼夕陽
 

于桑(GREEN2) 於 2008-03-26 19:38 回覆:

湖映說得很有道理呢!

人的一生日夜都在追逐,我喜歡清心寡慾的「慢活」:

學習蔣勳老師的慢食生活,或許可以體會更多人生的意義。

停停走走,字自在就好,您說是不是呀?

春日好唷。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夜好眠
2008/03/23 19:19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睡眠循環中, 大部份都是一樣多夢的呀!
只是可能妳總是睡得太淺, 深眠期太短,
以致常留存著夢中既生動卻又模糊的印象

常遲到的夢,  可能是妳擔心在你生命中遺漏了些甚麼, 
哭泣的夢,  可能是心中無助與困頓之際的直接反應
冒險的夢,  我也常有呢!  妳的可能是心中的熱血投射,
           可是我的冒險夢卻是現實生活中的一種補償

惡夢也好,  好夢也罷,  無論如何,  一夜好眠總勝過好夢連連
優質的睡眠,  才能讓妳有更多的活力,  實現妳真正的夢想

于桑(GREEN2) 於 2008-03-24 21:01 回覆:

是的。

傑克說得對呀。

我需要好的睡眠品質!

希望都不要有夢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