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摸摸茶]第八杯:外星人?
2008/04/29 19:27:10瀏覽753|回應2|推薦24

 幸せな写真 ©  GREEN2  All Rights Reserved.


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

我就會哭泣。


人的一生,究竟為何而來?

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我常常會被宇宙的浩瀚震懾,然後,覺得自己的不值得存在。

我常常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要活著?要怎麼活著?

那是很年輕的時候,喜歡相對論,喜歡哲學,喜歡為賦新辭強說愁。

在矛盾中追夢,在無知中更加無知。

但是終於成長了。

雖然更覺得自己渺小。

卻不再害怕面對一切。

包含死亡。


年輕的時候的無知,讓我和其他同年齡的女生有點不一樣。

我在等公車的路邊思考星星的故事。

或者,大家去參加聯誼的時候,我會坐在南洋杉下聽雨聲。

我是一個外星人,我這麼想,因為我喜歡思考很多千奇百怪的事情。

總覺得自己有很多的疏離感,和這個世界。

我看起來那樣有人緣,內心卻常常覺得孤單。

我看起來那樣合群,卻喜歡一個人走在椰林大道散步撿落葉。

我看起來那樣柔順,卻總是有自己的想法

那樣的我,和內心的我,裡面的 我,和外面的我,好像水火一樣,兩個 世界。

於是,我覺得自己是外星人。


然而這個秘密,我卻沒有讓人知道。

我還是很有活力的跟著社會的脈動成長,只是我多了自己的主見。

不慍不火的表達,我總是淺淺的沉默。

選擇和人爭執不如去盪鞦韆,這是那個年紀的我的哲學。

於是,我像陣風,穿梭在校園,沒有人留住我,包含愛情。

我在這其中,來去自如。

一直到大學畢業,我的愛情都是轟轟烈烈,卻沒有結果。

我覺得,因為我是外星人,終有一天我會離開,所以當然我的愛情只有開花沒有結果。

我這樣安慰自己。

在我三十拉警報之前,一直在愛情留級的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雖然我努力表現的像個藍星人。

雖然我是被留下的那一方。

也許對方才是外星人。


話說回來,其實,我一直很滿意自己的身分。

一個外星人。

我有很愛自己的父母、家人,同時我也很愛他們。

我有一份很喜歡的工作,同時工作好像也很喜歡我,因為我未曾搞砸過。

我還有很多好朋友......

我一直覺得這樣就很足夠。

所以,在我二十歲那年,我在日記寫著,我是個 幸福的外星人。

幸運的外星人。

不管我的大腦有著什麼樣短路的矛盾思維,我還是很熱愛生命。

雖然偶爾我會質疑自己的存在?

雖然我的生命好像有許多缺口。


這個 世界,就是這樣,有缺口,才更不一樣。

記得躺在手術台上的歲月。

生命的 長度被分割成二個 月、三個 月、六個月、十二個 月......

每一次聽醫生說,才能鬆一口氣,高興的繼續好好活著。

珍惜的想要把一天當兩天用。

三十歲以後,雖然還是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很疏離,卻覺得是個 好距離。

因為我學會無欲則剛。

我學會無為而治。

我對於自己的存在,不再感到困惑和矛盾。

我熱於當一個 外星人。

也許我還是那樣無知,可是追尋夢想的過程,讓我覺得無憾。

在愛情的學分裡,我依然認真痴心。

卻不再害怕被捨下。

我相信不管我是誰,只要是真愛,就不會離棄。

我相信。

所以今年的複檢,我鼓起勇氣,準備聽醫生告訴我好答案。

不管我是誰,我都會珍惜每分每秒的活下去。

不管遇到什麼難關,我都會微笑的去面對他。

不管命中注定的什麼,我都會好好去體驗。


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

我就會哭泣。

因為是幸福的哭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825543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另一個快樂的外星人..
2008/04/30 10:55
如此年輕的歲月 就有如此成熟的智慧體驗
您可比他人早搭上了這班火箭... Welcome aboard!
幸運的人 始能體會當外星人的滋味
親愛的于桑...往後的日子...若每一天都是Bonus來對待...
多一天... 也就多"賺"到了一天!!
流下的~都是歡喜的淚水!!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
2008/04/30 00:19

若能盡情歡唱自己生命的詩篇,  作個踽踽獨行的過客,  亦無不可

愛情的事,  或許可遇而不可求,  人生的機遇卻稍縱即逝,  珍惜妳所擁有的,  但也不要輕易錯過該把握的機會,  只要曾經努力過,  多年後至少不會遺憾,  青春曾在不經意間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