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摸摸茶]第三加一杯:關於攝影這回事
2008/03/02 11:25:09瀏覽926|回應1|推薦22


攝影:于桑

主題:我的眼睛


2008.03.02.

時序進入所謂的春季,滿山遍野的花好像都想醒來,只是氣象預報說大陸冷氣團又南下,還夾帶著沙塵暴......

乍暖還寒的季節,就是春天。

沒錯,頑皮的季節,我是這個季節出生的娃兒,聽說,我是古靈精怪一個。

呵。

昨天看著報紙,聽說滿山滿山的櫻花都笑了。

忽然想去看花。

我問哥,武陵農場很遠嗎?他笑笑的說,嗯。

阿里山如何呢?他繼續微笑。

那文明一點的陽明山好了,他還是笑。

我知道,他要歲修了,沒時間陪我走那一趟遠行,還有,我的脊椎受得了嗎?今年還沒考驗過,不過自從遇到王醫師之後,我覺得生命多了很多不可能,我相信他,我相信自己會回到那個完整的自己。

我相信。

說到新社,櫻花林,我說「小綠」上得去嗎?

哥說,只要不爬山,十幾歲的小綠還是很勇的。他接著說「那去那兒吧!」

新社是離我最近行程的地方,可以賞花的另一座後山,酒桶山之外的屬於我的祕密花園。

想起,上次到南投,已經遇見提早微笑的櫻花,索性,整理了五十張照片(還有很多,待續),請大家來瞧瞧吧!請進唷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車禍之後的我是不太入鏡的。

第一原因是為了大家好,第二原因還是為了大家好。

關於這個又臭又長的車禍心酸血淚史,我會找個喝奶茶的甜蜜早晨,好好的向大家報告的(可先看月影蝶舞,略知一二),今天就讓我先說說我的攝影日記吧。

關於攝影這件事情,要從我爹開始講起:

從小,室內設計師的父親,假日最大的休閒就是帶著全家到處遊玩,母親的任務是做好吃的野餐,父親的則是把我們吃得亂七八糟的小臉拍下來。

從小到大,因為他倆老的用心,我們 三姐弟妹的童年一直是彩色的。

也因此我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天倫樂的種子。

老爹當年使用的是膠卷底片nokin單眼相機,聽說現在已經是骨董級的機種了。

那部超級相機最後一次是我帶學生到鹿港遊玩時,最後一次出任務,記得當時遇見一位穿西裝的伯伯,在龍山寺對我說:

「小姐,那相機不便宜唷,骨董呢。」

真是厲害,果然是住在巷子裡的人。


之後,因為妹妹喝飲料,抽中一台傻瓜相機,從此以後,大人玩大相機,小人(不對,是小孩)玩小相機,出門,總是人手一機。

因為父親對我們總是很捨得,給我們最好的,當時,使用底片的玩具相機,家裡好幾部。

甚至出現立可拍這種新玩意,搧一搧,影像就出現,真是神奇,對於小時候的我們,美感經驗的培養,就此埋下。

就這樣,等到我獨當一面,是我出社會之後。

當導師的歲月,我用相機記錄孩子的成長。

過年翻翻底片,多達上百捲。

雖然後來數位相機取代底片機成為我最新出任務的超級幫手,但不可抹滅的是那三年為孩子們 記錄成長的酸甜苦辣。

最後,都成了 畢業紀念冊裡,最棒的回憶。

噢,想念青春。


之後,收到生日禮物。

sony p8。

我的 生命開始進入另一個 階段,部落格成為記錄生活的重大功臣。

攝影,我一直是門外漢,自得其樂,重點是記憶當時。

歲月總是會讓我們 遺忘了時刻,所以拍照成了我記錄生活的習慣。

一張卡片、一朵落花、一頓晚餐、一個路人......

深怕記憶力靠不住的我,隨時從包包拿出我的小p8,記錄一切。

彷彿就能安心的保管好這些美好。

也因此,跟著送我p8的主人,到處遊玩。

他拿著sony f 828,我則是p8,我們 經歷了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卻也心靈豐富,因為,幸福不是一種物質,幸福是一種狀態。

滿足的狀態。


可惜,p8漸老的同時,f828也離開我的世界。

我開始孤單上路,那時,p8成為我的夥伴,她是我的另一雙眼睛,我帶著淚水,看著曾經和f828並肩走過的往昔風光。

我感謝他,我由衷感謝,因為相片記錄了曾經真心的一切。

幸好,還有這些停格的鏡頭,不然眼淚模糊的意志,又要如何感謝呢?

p8和我展開旅行,一個人的旅行,是為了重生,找回微笑得自己。

歲月匆匆。

不覺,又到春天,p8陪我度過一千多個 日子。

幾度因為我的粗心,掉落野地,以為他就要退休,卻又奇蹟似的繼續為我記錄生活。

直到,我遇見nikon d50的 主人。

我們 從旅行中,建立共識,甚至,預約未來。


我,是一個 攝影門外漢。

如果因為我的眼睛看出去的好風好景,有那麼 一點點感動了 你。

那我要說聲謝謝,因為,生活中我的攝影故事,是因為愛......

一切從愛開始。

歡迎到我的部分相本翻一翻,或許,你會和我一起感動。

請進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660284

 回應文章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02 16:24

鏡頭是眼睛,眼睛是心靈的透視窗。

照片映照出作者的內心世界。

問安呵!

于桑(GREEN2) 於 2008-03-03 22:31 回覆:

安安,秋月。

您說的是,照片映照作者內心世界,只希望,永遠美好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