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摸摸茶]第九杯:不要讓你照顧我......愛的發聲練習第一聲。
2008/05/03 03:15:59瀏覽978|回應2|推薦18

孤独な気持ち‧花花© GREEN2. All Rights Reserved.


凌晨,丑時,我自寤寐中起身,想起你。

如果說可以擁抱的話,我想要輕輕的躲進你的懷裡。


五月,溫馨的季節,然而出現許多意外的旅程需要我們去面對。

三個小時的車程並沒有讓我的舊傷復發,這算是今年最豐收的戰果。

可是你卻說,不想見到我東奔西跑。

其實我只是單純的想看看你以及那片不潮濕的天空。

「來回車程六小時,再加上你從家裡到車站的時間,大概七~八小時,我不要你這麼累......」

沒想到在這個 小島上,要見面,卻這樣波瀾重重。不知道是你的小農村太偏僻,連高鐵都沒到,還是我的小鄉鎮太荒郊,連坐公車到火車站都要四十五分鐘。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幾個小時的車程並不是問題,尤其在我上次測試過後(偷跑去看你),得到最大的 滿意度。

我只是想要靜靜的陪你,你看書我寫作,也好。


凌晨三點。我繼續醒著。

「我想說,一直都是你奔波,現在換我來替你分擔......」

感覺上,我的計劃並沒有替你分擔了什麼,因為你接著說:「不要到處亂跑,因為,不要讓我同時要照顧兩個人,這個季節很容易生病......」

「你才剛好,要多休息,不要太累。」你又接著說。

其實,我還真不太明白,關於你的想法,在那一瞬間,我有點洩氣。

但是,敲打鍵盤的此時,我好像聰明了點,懂了一些。

其實你是不放心我一個人外出的,是嗎?

因為我出過那嚴重的車禍?

因為我的脊椎受不了長途的旅行?

因為你不是不想照顧我,你只是擔心我的病痛?

是嗎。是的。

其實我是知道你的想法的。


在我的生活裡,我一直很會照顧別人,傳說中......

可是今晚和你對話,我才發現其實我一直受人照顧,尤其是愛我的你(們)。

我的微笑掩飾不了我與身體的拉鋸戰,你都看在眼裡嗎?

所以其實你是那樣擔心著。

今天看完李鼎老大拍片概念(愛的發聲練習),我忽然想打電話給你。

雖然我安份的告訴你,我明天會好好的在家中,養精蓄銳,等帶下一次在你面前飛揚。

但我不乖巧的靈魂卻想搭早班車到你的城市。

我想親手遞上從廟裡求來的祝福,讓你下星期北上帶去給即將開刀的媽咪。

我想當個快遞祝福。

可不可以呢?


讓我照顧你。

不要讓自己成為你的負擔。

我清楚的明白這兩件事情,是我往後必須練習的功課。

城市的快車即將發車,我是不是該搭上?

或許先去睡回籠覺,你應該會在夢中告訴我,可不可以?


凌晨,丑時,我自寤寐中起身,想起你。

如果說可以擁抱的話,我想要輕輕的躲進你的懷裡。

並且輕輕告訴你:不要讓你照顧我......


讓我照顧你......

這是我的愛的發聲練習,第一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834928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心相伴
2008/05/08 00:45
人生中有悲有喜,  生活也難免有困頓與窒礙難行的時候,  知心相伴,  彼此提攜,  在愛的發聲練習後, 且讓彼此在互相扶持的人生路上,  為真愛得歌聲合唱共鳴
于桑(GREEN2) 於 2008-05-10 09:25 回覆:

唱一曲,樂逍遙。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境。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愛看你的文章
2008/05/03 05:31
寫的真好    那份深情不必吶喊   確能感受內心的澎湃
于桑(GREEN2) 於 2008-05-07 00:21 回覆:

姊姊好說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