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摸摸茶]第五杯:友情的「苦」酒(上)
2008/03/06 22:36:55瀏覽815|回應0|推薦28


                                             攝影:于桑

                                             主題:成長


2008.03.06.

常常,當孩子們的msn空中心情告解師。

當他們生活遇到困難,常常會傳簡訊或是在msn上等我。

我樂於當一個,msn空中心情告解師。

今晚,瑜和我的對話,勾起了我的年少時光。


十七八歲的女孩,心情最多的困擾,都是友情。

友情佔了生活的百分之120。

我回想一下,我的 十七八歲,忽然,發現我也是一個樣子。

友情,是我生命的弱點。

我曾因為友情,錯過一段愛情。

現在回顧起來,我是不後悔,但是我佩服自己的義氣。


在我十四的時候,認識了 一個 很活潑的 女孩子。

我一直覺他很可愛。

她主動跟我做朋友,在新的班級裡,我很開心,被動的我有了這樣的朋友,總覺得上學好快樂。

我們一起打籃球,一起讀書,一起編織未來的夢想。

我從不懷疑,她對我的真心。

後來,一個很帥的男生想要追求我,對於缺乏自信的我真是不知所措,我不會處理關於愛情的課題,從小只要有人追我,我就躲得遠遠的,我喜歡當哥兒們,偏偏,老天爺愛捉弄人,我的 哥兒們都會對我告白。

因為愛情,我失去友情,從我懂事以來不知因為這樣失去多少好朋友。

我的姐妹都說我桃花旺,但我總覺得我不需要這樣的桃花,我喜歡可以打籃球的哥兒們。


姐妹說,我人在福中不知福,都不曉得艷遇是多珍貴的禮物。

但我只知道:

我是田徑隊的短跑選手,但卻是他們口中的藝文少女。

我覺得我長得很平凡,但是卻是他們認為情書常塞滿信箱的冰山x人。

這幾個封號我都不依,總覺得友情萬歲,愛情.......算了唄。

這個 活潑可愛的女生,是我國中一直到大學的好朋友,當我知道她喜歡那個追我的大帥哥。

不知所措的我更加茫然。

喜歡我的男生後來變成這女孩的乾哥哥,這個 複雜的 關係實在不太適合我。

我心裡知道女孩對他的情意,可是耳朵又聽著女孩替他傳遞的情話......

oh~~~~

對於單純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一直到我收到男孩的第一封信......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67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