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之主
2022/05/13 20:58:37瀏覽752|回應2|推薦20

詩篇 第139章13-17節

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小羊媽媽必須先讚美耶和華造物奇妙、感謝耶和華恩惠無窮!若不是神的真實與大能,小羊媽媽不會成立這個部落格,不會十三年如一日數算神的恩典。

想起未信主前,我拜偶像問卜卦,不解自己為何那麼歹命?小羊媽媽還在母腹中,貪酒嗜賭沒擔當的父親就落跑了,被離棄的母親沒日沒夜掙錢養活一家八口,七個孩子在沒有充分滋潤的愛中成長,四個哥哥有三個哥哥吸毒,求學時期的假日總是陪著母親,一路輾轉到不同的看守所探望哥哥們,看著母親無怨無悔的奔波,看著母親求助於算命先生的眼神,青春期的我感受到母親長期沒有平安喜樂,而自己最恐懼與母親一樣慘澹的光景,越怕卻越走上與母親相似的生命經歷。

小羊媽媽的婚姻也碰到嗜賭沒擔當的丈夫,遇到地下錢莊攜手槍來家裡討債,他們在家門上、電線桿上噴漆點名臭罵,藉著羞辱修理當時我的先生欠錢未還,也將他押至偏僻的山上,要我籌錢去贖他回家,我去求助我的娘家金援,我母親拒絕抱怨那是我自己挑的丈夫,也怒斥女婿借的錢是去賭博,不是養家養兒育女,我跪著請我的母親幫忙,哭訴不成器的丈夫是三名幼孩的父親,若有生命危險,恐失去的不只是一個丈夫,也是三個孩子的爸爸,最後母親給我一筆錢,地下錢莊與我約定:半夜去荒郊野外拿錢換人,一進去看見起碼十來個壯碩年輕小弟,圍繞站立在鐵皮屋內,我嚇到腿軟並且腦子空白,忘了我和我丈夫當時如何走出來的?

以為這次生死關頭後丈夫會收斂,但是反而變本加厲,他敗了自己父親的百萬退休金後,拋下自己的父母以及早婚沒有經濟能力的我,離家出走完全沒有音訊,我去警局報案失蹤人口,但是警察告知不會主動協尋除非通緝犯,並且七年內若沒在路邊臨檢到他,我就可以聲請死亡宣告,自此獨力撫養三個孩子,最大的才8歲,老二4歲,老三2歲,我那時候害怕又有黑道分子來騷擾我,經濟拮据也不好意思再去求助娘家,母子四人連吃了兩個星期、三餐都是泡麵,於是萌生我與孩子一起死的念頭。

我思考了幾天用甚麼方式結束生命,決定去廚房拿刀子就地解決最快了,但是想到下一步對哪一個孩子先下手?若是其他孩子看了會不會嚇到大哭?我的母性天生的愛油然而生,我爆哭自責不可殺害無辜的孩子,感謝上帝介入了這件事情中,祂幫助我戰勝撒旦的試探,打消我以為一死百了的想法,此後我效仿我的母親,她可以養活七個孩子,我只有三個孩子也可以的!

此後盡管到處拜拜算命,但是生命沒有改變,在心中有很大的問號,我的二哥憂鬱症自殺後,我因此吃素將近兩年,天天錙銖必較避免沾到葷食,念經也看不懂甚麼意思,成長中的孩子跟著我吃素,去道場被香燻得滿身煙味回家,也沒有帶來平安與安慰,我在此時失去愛神與愛人的心了。

直到我那坐了十幾年牢的四哥,最後一次假釋回家,半工半讀夜間神學院,邀請我的孩子參加神學院附屬的教會兒童主日,我看到他們的改變,他們學會了樂器,在家裡彈吉他唱詩歌,我聽了很悅耳,沒多久我受邀參觀孩子在教會演出的聖誕福音短劇,我深受感動我的孩子沐浴在天父的愛中,那是失能的家庭長期所欠缺的,於是我開始參加教會的聚會,不久與兒子和小女兒同一天受洗歸主,我的大女兒會跟著禱告但還未受洗,可能她的成長有創傷,從小被賭輸回家的父親藉故體罰,可能沒有勇氣說出「阿爸父」,我仍為我的大女兒禱告,求她饒恕父親的過犯,與地上的父親和好,也與天上的阿爸父和好。

我與神和好後,恢復了愛神愛人的能力,開始凡事禱告的生活,我求神幫我找回失聯多年的同學,不久就與這位同學重逢,驚喜得知她早已是基督徒,現在一起參加信仰造就的團契;我求神賜我第二次婚姻 ( 與第一次相隔18年 ),我告訴上帝我要學習聖經的教導,願神賜我蒙福的婚姻,不久我也認識現在的丈夫,陪他再次上基要真理的課程,如今他也是受洗得救的基督徒;我求神幫助我饒恕我的前夫,不再想到他又像未信主之前一樣憤怒、咒詛,我為他禱告若是還存活在這世上,浪子回頭返家孝順父母,盼望他有機會信靠神,像我家一樣以基督為一家之主蒙神祝福。

去年我有感動自己的一生在神的計畫中,若不是神的救恩,我和我的孩子不會存活在世界上,雖然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上帝,但是神就是愛,因為祂愛我們,我們才能彼此相愛,祂的愛在我的母親身上一覽無遺,母親的忍耐就是愛的經文寫照,首先愛要忍耐才能愛不止息,我在即將犯下殺人罪時 ( 殺害三個孩子後自殺 ),神那時也將愛澆灌給我,澆熄了我犯罪的意念,感謝神救了我母親和我的家庭,我和我的母親都受洗歸主了,我母親有三個孩子信主了,我也有兩個孩子信主了,將來孩子們也要去影響各自的家庭,深深體會經文愛不止息這句話,神就是愛,神也百般忍耐我直到我信靠祂,感謝神的愛使我家族數人的生命得救重生!

今年神呼召我,透過禱告印證要使用我了,我必須將我以為莫名其妙的一生,其實有神奇妙恩典的作為,來見證神的愛去安慰遭遇患難的人,神啊!我願意將自己交給祢,我不需要是特別的人,感謝神願意使用我,感謝祢找尋我,不是我找尋祢,感謝祢揀選我,在我生命中行各樣的神蹟,如果沒有神的帶領,我沒有甚麼可給出去,我要將神與我同行的經歷,分享給別人,也讓別人來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哈利路亞!一切榮耀歸與神!

神是我家之主,願人人認識祂,一人得救,全家蒙福,當我們被神的愛充滿時,我們才有能力去愛別人,讓重生的生命影響別人的生命,讓別人有機會認識我所信靠的神,讓別人也得著今生滿足的喜樂、永生無盡的福樂。

禱告

親愛的父神,我們感謝祢,凡是被祢引導的都可成為神的兒女,感謝祢賜我們兒子的心,而不是奴僕的心,站立得穩不再害怕!讓我們可以稱呼祢為「阿爸父」!因著這個位份,如今我們充滿喜樂,不再被奴僕的軛挾制,脫離罪和死的律。

天父,我們可以成為祢的兒女是何等的榮耀,和基督同作後嗣是何等大的福氣!我們為此獻上感恩,感謝祢使我作異夢醫治我的疾病 ( 不明原因潰爛兩年的雙腳,在夢中得醫治後痊癒 ),感謝祢使我見異象 ( 救我和我丈夫的性命,三次免於車禍之災 ),感謝神常與我們同在,信靠神的慈愛與大能,在一切的事上得勝有餘,願神賜福看見這篇文章的人也來認識祢,豐盛恩典跟隨信靠祢的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416366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6 11:22
黃牧師常說:我們信主的人一生就是(1)揀選(2)受苦(磨塑,裝備),差派,成全神的計畫。

今天讀到以賽亞書提到神說:我怎麼思想,就會怎麼就成就;怎麼定義,就會怎麼成全。我們信的神,總能告訴我們,祂神性的本質。不會信的糊裡糊塗,跟著人糊塗拜。

感謝主,我們在生命的不同階段被揀選。雖然,我們的成長環境不同,但最終在基督裡,就是完全了!

讓我們攜手同奔天路,彼此勸勉,彼此扶持,彼此相愛。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5-16 17:06 回覆:

新天新地平安:

感謝主,信主的人蒙揀選、受裝備、被差派,成全神的計畫。

感謝主,自認信主晚了,好家在來得及,以前糊里糊塗的拜,現在有目標的跟隨神。

我們在主愛中相遇,一切是神的計畫,神喜悅我們同心合一,成就神的大使命。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22:12
小羊媽媽晚上好
不知道妳有這麼辛酸的過往 所幸一切都過去了
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 未來仍是美好且值得期待的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5-15 23:50 回覆:

哥林多後書 12:9-10 但祂說:「我的恩典足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更顯得全備。」所以,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蔭庇我。因此,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欣然面對軟弱、凌辱、迫害、艱難和困苦,因為我軟弱的時候也正是我剛強的時候。

謝謝小小茉莉來訪留言鼓勵祝福,我願意屢次在部落格作見證,失控的人生因為信靠神之後恢復秩序,感謝神的恩典永遠夠用,盼望小小茉莉一家人也來認識上帝,認識祂有真正的平安的福氣。

約伯記 22:21-30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你當領受他口中的教訓,將他的言語存在心裡。
你若歸向全能者,從你帳棚中遠除不義,就必得建立。
要將你的珍寶丟在塵土裡,將俄斐的黃金丟在溪河石頭之間;
全能者就必為你的珍寶,作你的寶銀。
你就要以全能者為喜樂,向神仰起臉來。
你要禱告他,他就聽你;你也要還你的願。
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給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
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說:必得高升;謙卑的人,神必然拯救。
人非無辜,神且要搭救他;他因你手中清潔,必蒙拯救。

這是聖經的應許,上帝的默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