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份的靈程日記
2016/03/01 23:37:09瀏覽154|回應0|推薦9

3/31 以西結書27:11亞發人和你的軍隊都在你四圍的牆上,你的望樓也有勇士;他們懸掛盾牌,成全你的美麗。>>> 早上讀這段經節時,仍然想到的是泰爾的驕傲使他滅亡,但晚上在讀的時候,卻看到在這榮華的背後是有許多人的成全的,我們每個人的成就不是真的靠我們自己一人來完成的,乃是需要許多不同的人來幫助,才能成功! 所以,神一直要我們謙卑,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自己做什麼的,不但是從神來的智慧,也要靠多人的幫助才能成事啊!

3/29 以西結書 26:17他們必為你作起哀歌說:你這有名之城,素為航海之人居住,在海上為最堅固的;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住在那裡的人無不驚恐;現在何竟毀滅了?>>> 人很容易驕傲,真的,剛才和妹妹吃飯後,走到停車場開車時,看到一個年輕女孩開著MiniCooper要停車,看著到了兩次的車才停進格子裡,結果我和老妹同聲的說,這麼小的車子也要倒車兩次才停好!話講完,心中馬上想到早上讀到的泰爾城市的經歷,因著驕傲,受到神的處罰! 我馬上向神悔改認驕傲的罪, 或許你覺得這有什麼好悔改的?! 但我們就是要因著這樣提醒,讓自己的心態隨時的在神面前有警醒,如此,我相信我越能朝著謙卑的路程上走得更順暢!

3/28  馬太福音28: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神的吩咐在這清楚的看到了我們需要出去使人做門徒,也要奉聖靈的名給予施洗,我想到劉牧師提醒的一件事情: 最容易帶領門徒的地方在家中,也就是我們自己的孩子,不但在神的話語上,更在生活中能流露出神的教導! 主啊! 我的所言所行,盼都能讓孩子看到神的教導!

3/27 馬太福音 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28:6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感謝主!他已復活了! 我心充滿感激,因著他的被釘,我得以成為神的兒女! 如今我的罪得赦免!我可以來到神的面前,稱義! 主啊!謝謝你,告訴我不要害怕!因為你已經勝過死亡了!它無法擁有我,我心感恩!謝謝!

3/26  詩篇34:11-14  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12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13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14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3/25 詩篇34:9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現在我不但在讀活潑的生命,我也每天讀一篇詩篇,今天讀的是34:7-10節,是大家熟悉的經節,很棒. 尤其是第九節, 這裡告訴我當我敬畏神時,我就一無所缺! 於是我想到我缺了什麼,我缺口才,我缺智慧,我缺安全感,我缺...一堆"我缺"的事情,但這裡神應許當我敬畏他時,我不會有缺乏! 那敬畏又是什麼? 在課堂上蔡老師要我們分享我們所認識的"敬畏"是什麼? 對我來說是不單是外表的敬虔,更是內心動機的敬仰神。我將它背起來,給自己當作禮物,是神給我的禮物,我非常喜歡! 每當我覺得有缺乏時,我要將它拿出來提醒自己,[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

3/24 27:29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拿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裡,跪在他面前,戲弄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27:30又吐唾沫在他臉上,拿葦子打他的頭。>>>當我想到耶穌的所經歷的這一切時,我的心難受著,那種種的污辱及痛苦,不是我可以想像的,也不是我想要的。活潑的生命有一句話寫著: 耶穌每一步走向十架的路上,都是在說:[我愛你], 我接著想到的是他的每一步都是順服神的腳步,他可以改變主意的,但每一個步伐都是在向神說: 父神!我願意因著愛的緣故,來順服!順服在你的旨意中! 主啊!我知道在我的生命中,還有許多不夠順服的地方,願我在這功課上,繼續的被主來教導及提醒.

3/23 馬太福音 27:21巡撫對眾人說:「這兩個人,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呢?」他們說:「巴拉巴。」>>>巡府沒有辦法做選擇,卻將那決定權交給了眾人,他知道那一種選擇是對的,但為了讓眾人歡喜,他隨從了眾人的意思,將耶穌送往刑場釘十字架。人生有許多的抉擇,求主幫助我小心的做抉擇,貼近神的心意,不是我的!

3/22  27:4 「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甚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猶大賣主,來後悔了,可是只有停在那懊悔! 主啊! 當我做錯事,不要停留在懊悔的階段,讓我能跳出那個情境,使那個懊悔轉變成動力,如此動力成為榮耀主名的轉機,也成為幫助人的機會.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能靠著主讓他成為榮耀主名的機會!

3/20 詩篇33:9 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今天早晨讀到神的話語帶有能力,也聽到了Tomblin唱到His words have power. 因著神的話我們所作的帶有能力,也帶有影響力! 不是我所作的有能力,而是神的帶領有能力! 神也提醒我不但在靈修上面讀神的話,也要花時間研讀聖經, 感謝主,我在上舊約綜覽的課,讓我對整各歷史及先知書有概略的了解,神的話帶有能力,讓我好好的學習並將它實行出來!

3/18 馬太福音 26:41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耶穌的教導要我們警醒禱告,但他也知道我們雖然心理願意,肉體卻是軟弱,像今早我六點半醒來,但身體卻說在躺一下吧!所以起了晚一點,禱告的時間也就少了,但感謝神卻是感動的,讓我導告時,想像著耶穌背著十架走過那漫長的路程,聖靈讓我感受到耶穌的苦難,我的心被感動了! 這告訴我當我願意與主親近時,他必親近我!

3/17  馬太福音 26: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耶穌的順服捨身使得我能夠在神的面前站立,罪得赦免,也能坦然無懼的將自己的一切獻上,謝謝主耶穌的救贖,那份極深的愛,讓我再次得流淚,將自己獻上! 我無法體會當猶大問是我嗎時的那種心痛,主啊!謝謝你的十架之愛!

3/16 馬太福音 26:7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今天的經節讓我想到了三種愛,婦人對神的愛,猶大自私的愛,還有神對我們的愛. 婦人對耶穌的愛可以用她所使用的香膏來看出,猶大卻為了自己的利益出邁耶穌,最終耶穌因著愛我們,走上十字架,犧牲生命! 神啊!謝謝你! 你用耶穌的寶血來救贖我們!

3/14  馬太福音 25:29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神所賜給我的有什麼? 我在應用著它們嗎? 我與人分享我有的嗎? 還是我只是一個人單獨用著呢?!還是我甚至把它藏著呢? 如果我沒有用,那很快的,我知道我會失去它們的! 神的準則很奇妙,不是嗎? 你越給,越多,不是越少; 越不給,就會越少. 你用時間關懷人,以為時間不夠,結果你在所作的事情上,仍然順利的做著!

今天考試,結果如我料的,對一半而已!難過了一下子! 但想想又不是沒得過這樣的成績,證明我就不是讀書的料囉!還是感謝讚美神! 我不是學者派的!但神在其它的方面恩待我!

3/13 馬太福音 25:13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警醒著吧! 因為神來的日子唯有他知道!

3/12 馬太福音24:45「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在問: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可以為他所用?主啊!我願意成為你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求你差遣我,使用我,讓我不但有忠心也要有見識,這個見識是對你有更多的認識,更多的愛慕,如此當我更認識你時,就能更知曉你的心意,也更能按著你要我做的去實踐,而且這個見識是要能知道按照你的時間將神的話分享,然後在我的生命裏看見你的榮耀! 另外我這星期用一首歌開始我的靈修,也與你分享: https://youtu.be/dHe-UcexofQ 只要相信, 裏面的歌詞很美,也帶有力量!願它也能幫助你!

3/10 馬太福音 24:23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神來的時間沒有人知道,所以,若有人說世界末日是幾月幾號,我通常都當作是一則新聞而已,不以為意.因為聖經已經寫得如此清楚,叫我們不要信,就不要浪費時間及精力在這上面擔憂或害怕了! 繼續的在神所託付的事上專心的也努力的做!

3/9 馬太福音 24:12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早晨思考著這句話的意思,為什麼不法的事增多,導致人的愛心冷淡呢? 我想最終當人以自己的心思意念來讓事情成就的時候,人的心會走迷失,我今天甚至可以以做善事為由,但卻參雜了不對的動機,使得對愛人及愛神的心在當中失落了. 這幾天神讓我再次想到邀請人來聚會,不是要讓團契或小組或教會擴大數字,顯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而是要讓人與人之間,人與神之間,還有人與自己能和好, 這是神福音大能的目的! 或者我在做一件事情時,需要時常回到那最初的愛心來想,我還在當中嗎? 還是我不小心迷失了? 感謝主的提醒!

3/8 馬太福音 23:37「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神啊!你多次的將我們放在你翅膀的蔭下,只要我們願意,但有許多的時候,我們的心卻硬的像石頭,不願意到你的面前.主啊!願我的心常是軟的,幫助我有顆願意的心!

3/7  詩篇29:3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 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4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我在兩個星期前開始讀詩篇了,今天讀這篇跟今天的天氣相對應呢!一邊讀的時候,一邊聽到了轟轟的雷聲,感謝神讓我在這樣的天氣感受到神的偉大及榮耀! 主啊! 你在這裏,你一直都在! 我向你呼喊,歡呼! 我向你高唱靈歌!我的身體感到溫暖!主啊!我愛你!

3/6 馬太福音 23:19你們這瞎眼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我們的心眼常被這世界的物質蒙住了,而沒有看見真正重要的是什麼,就好像今天主日學提醒的: 只求一件事.  你我在這界所要求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讓我的心專於一件最重要的,若不是如此,我們的心會遺失在不同的角落中,被分散了,也破碎了! 主啊!讓我專注於你! 幫助我看見你,而不至於迷失了! 阿們!

3/5 馬太福音 23:3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23:4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如果是一件對的事情,我們仍然要去遵行,即使所教導的人沒有做到,我們仍去做,法立賽人自以為是尊行神的話,但他們所作的却世背道而行. 我覺得很不容易去做,尤其當我們看到對方只會說,不去做的時候, 主啊!願我仍有順從的心去做對的事!

3/4 馬太福音 22:36「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22:37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22:38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早晨一直在想這個盡心,盡性,盡意的意思,真的很難! 我要盡我的所能來愛神! 想到主日學所讀的一個例子: 馬丁路德常常在修道院禱告認罪,因為他連五分鐘都不能有清潔的心思意念. 我也有太多的不討神的意念,所以,我才更需要將神的話放在心中,讓它來潔淨我.每天的晨更所讀的話語,還是不夠呢! 主啊!這盡全心,全意及全性來愛你,需要更多的謙卑及順服啊!

  3/3 22:32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 感謝主!你是那永活的神,你是活人的神,不是死人的神! 或許聽過很多人說: 你的神早已死了,不然這個世界所遭遇的怎會如此? 但這裏我讀到的是他仍然活著,雖然我們現所遭遇的讓我們不明瞭,但是神賜下那信心及應許,讓我們知道他仍然活著!你所賜的能力一直的幫助著我們. 謝謝主耶穌,將一切的榮耀歸於你!

3/1 馬太福音 22:4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22:5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裡去;一個做買賣去;>>>神已經為你我準備了豐富的宴席,也邀請你我有份於其中,在這裡,有的人選擇不理會,因著各樣的理由,於是,推辭了邀請,你我都是神所邀請的人,都是神的嘉賓. 只要願意,就可以享受神所為我們預備的美好的宴席,只是我們是否願意呢? 將自己的一切掛慮放在祂的面前,相信祂要帶領.好好的享受這美宴.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在神的面前靜默,或參與團契了? 願神幫助我們全然信靠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4853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