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靈修日記
2016/06/02 21:48:57瀏覽169|回應1|推薦13

6/30 俄巴底亞書 1:21必有拯救者上到錫安山,審判以掃山;國度就歸耶和華了。>>> 神必掌權,祂必要帶領我走在祂的道路中,我要時時的走在祂的路中,不驕傲,不偏離。祂是慈愛的神,也是有審判的神,有公義的神。主啊!願你的國降臨這地。 amen。

6/29 俄巴底亞 1:3住在山穴中、居所在高處的啊,你因狂傲自欺,心裡說:誰能將我拉下地去呢?4你雖如大鷹高飛,在星宿之間搭窩,我必從那裡拉下你來。這是耶和華說的,

6/28 敬拜詩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QdX5W2OeI&list=RDvAEWpvlOkqs&index=17 13:26 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罪嗎?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 神所愛, 神立他作以色列全國的王;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 一個蒙神所愛的所羅門王,一個有智慧的王也因著貪戀美色,淪陷了! 我以為站立的住嗎?要小心!撒旦無時無刻都在尋找我的破口,謹慎,謹慎再謹慎啊! 願父神繼續的在話語中來教導我成為你喜悅的人!阿們!

6/27 今天的敬拜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uzAw9KaL0&index=6&list=RDvAEWpvlOkqs 尼希米記 13:9在安息日的前一日,耶路撒冷城門有黑影的時候,我就吩咐人將門關鎖,不過安息日不准開放。我又派我幾個僕人管理城門,免得有人在安息日擔甚麼擔子進城。22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為聖。我的 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恤我。>>> 在這裡讀到尼希米對安息日的看重,也提醒我在安息日的前一天就要有預備心來迎接隔天安息日的潔淨。 這樣的敬畏是我的提醒,也是給予每個人的提醒,我的心是否預備去遇見神呢? 我的身體有體力去遇見神嗎? 在安息日的前一天我是否仍然忙碌著不同的事情,甚至還在熬夜呢?主啊! 謝謝你的提醒,我要準備好我的身心靈在星期天的時候來遇見你,甚至在前一天就要準備好! Amen。

6/26尼希米記 13:2下 但我們的 神使那咒詛變為祝福。 >>> 真高興今天讀到這句話,原來這句話在聖經中出現過,不是我們自己人說的!神啊!你是那位使咒詛變為祝福的神!當我們在逆境時,或許傷心或者難過,但神卻會讓這些我們看為負面的事情轉變為正面!主啊!願你幫助我,在面對逆境時,存著信靠的心來度過這難關! Amen!

6/25  尼西米記 12:43 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 神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 歡欣的在神的殿中繼續的歡樂,這個歡樂的氣息震感染到了婦女及孩童。 明天要到神的殿中,我的心也感到歡欣,因為要去會見神,要去與弟兄姊妹依同敬拜。 感謝主!

6/24 尼西米記 12:27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30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也潔淨百姓和城門,並城牆。>>> 當耶路撒冷城完成後,看到的是歡慶讚美,也看到了祭司和利未人的聖潔之禮。神是聖潔的,祂是聖的,所以,我們進到殿中時,祂期待我們不但衣著是"聖的",更期待我們的心也是"聖的"。 在歡慶的時刻,我們帶著心是歡欣的,也是聖潔的。

6/23 尼希米記 11:3王為歌唱的出命令,每日供給他們必有一定之糧。>>> 神的殿有條有理,每個人按照自己所當作的在神的面前忠心的擺上,而神在供應的需要上也給予祝福。生活中總是有一定的法則及規條,願我繼續的學習在這當中也能井井有條,不走出神的界定中,好成就神要給予的祝福吧!

6/22 尼西米記 11:1百姓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其餘的百姓掣籤,每十人中使一人來住在聖城耶路撒冷,那九人住在別的城邑。2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當我們服侍的時候,我們是否只選擇利於我們自己的方便呢? 還是我們會因著福音的緣故而順服在神的帶領下呢? 今天的經節雖然有許多的人名,但在第一節中,卻提醒我在神的國度裡,我們忠於神的國時,有許多時候不是按照我們想要的,乃是按照神的方式,而那方式是需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區! 主啊!謝謝你的提醒,讓我不按照我的意思來服侍,而是按照你的意思來做!阿們!

6/21 尼西米記 10:39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穀、新酒,和油為舉祭,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就是供職的祭司、守門的、歌唱的所住的屋子。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 神的殿。>>> 當我們為著神的殿來奉上自己所當奉獻的,讓自己成為殿中的參與一份子,我們與神的關係就會增長. 每個人都有願意將神的殿看為自己的"家"時,這個家會因著你我的參與穩固及強壯的. 神也因此與我們更親近! 不但不會離棄神的殿,也不會離棄神! Amen.

6/18 尼西米記 9:30但你多年寬容他們,又用你的靈藉眾先知勸戒他們,他們仍不聽從,所以你將他們交在列國之民的手中。31然而你大發憐憫,不全然滅絕他們,也不丟棄他們;因為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 神。>>> 

6/17 尼西米記 9:19 你還是大施憐憫,在曠野不丟棄他們。白晝,雲柱不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黑夜,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20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未嘗不賜嗎哪使他們糊口,並賜水解他們的渴。>>> 是的,神仍然伸出手來看顧以色列百姓,雖然他們背逆,神仍引領他們前面的路. 感謝主,神藉著一個病人的分享,也讓我得到印證,讓我可以繼續走前面的道路. 神的信實的,他幣供應我們的需要,也要像之前引領以色列百姓那樣的引導我! 哈利路亞! Amen.

6/16 尼希米記 9:2以色列人(人:原文是種類)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3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 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 神。>>> 以色列人站在神的面前認罪,與一切外邦人隔離,也就是將自己與神所不喜悅的隔離,然後悔改. 不但是自己的罪,也包括列祖的罪都認了. 於是,我今天不但認自己的罪,也認自己能想到自己父母親,甚至祖父母的罪. 以色列不只念神的話,也同時在神面前悔改認罪. 當我們念了神的話,卻沒有悔改,或許神的話尚未進入到我們的心中! 每次的靈修,求神能在話語中遇見他,讓他來提醒及教導的工作. Amen.

6/14 尼希米記 8:9 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8:12 眾民都去吃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 當我們領悟神的話語時,那是充滿喜樂的,就像我們可能追求神許久,但似乎都無法明白這跟自己有什麼關係,但經過時間的洗滌,終於我們能接受神的話,那種喜悅無法形容! 我們為自己犯罪難過,但我們卻因領悟神的話兒歡喜快樂!

6:13 尼希米記 7: 64這三家的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著,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我們在神國中是否有我們的名字? 找得到嗎? 祭司的職分因著不在這族譜中,即喪失了那做祭司的職分. 讓我們小心自己在神面前的職分啊!

6/12 尼希米記 7:5我的 神感動我心,招聚貴冑、官長,和百姓,要照家譜計算。我找著第一次上來之人的家譜,其上寫著:>>> 當神感動尼西米時,他立即付出行動! 雖然這是一個很繁瑣的事情,但他沒有遲疑,召聚大家一起來做. 他遵從神的命令,也將神的呼召給予大家一起來做. 主啊!你是那為感動我心的神,願我不將你給我的感動存留在心中,乃是將它行出來! Amen.

/10 尼希米記 6:9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 神啊,求你堅固我的手。>>> 有什麼會讓我害怕使我無法前進的?有什麼人成為我與神的攔阻?還有什麼讓我能繼續與神有親密的相遇的? 若不是出於神,有什麼我可以懼怕的呢? 神是我的幫助,我的力量,我的磐石,也是我的堅固台! 主啊!你是我所有的來源,懼怕不是由你來的! 宣告:你已經得勝了!靠著你我也要得聖!阿們!

6/9 尼希米記 5:15 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每日索要糧食和酒,並銀子四十舍客勒,就是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 神不這樣行。5:16 並且我恆心修造城牆,並沒有置買田地;我的僕人也都聚集在那裡做工。>>>當我讀到這經節時,想到了總統大選,在這些總統候選人中有那一個人是敬畏神,沒有賄絡的。 但尼西米提到到自己在做省長沒有拿俸祿,有的是與百姓一起的建造殿。 有的是那份同心,願意完成神在他身上的旨意。也帶領他的僕人一起來做。 主啊!我願意一起來建造你的殿,遵從你的心意。 更是存著敬畏你的心! 阿們!                        6/8 尼希米記5:9我又說:「你們所行的不善!你們行事不當敬畏我們的 神嗎?不然,難免我們的仇敵外邦人毀謗我們。>>> 有些時候或許我們行事為人自以為是對的,但神利用各種機會來管教我們,有時是他的話語,有的是用我們親近的人來管教我們,或許還有其他的方式,神是無所不能的. 願我們有受教的心. 若不受教,我們所作所說的只會讓神蒙羞!

6/7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39:7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
我們的一生在主的手裡,若是真相信他,就當自己的工作放在他的手中,我開始在尋求是否要轉換跑道. 這裡似乎在說還要等什麼呢? 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指望在他的裡面. 主啊! 我需要更明確的話語,從你來的話語! 願你顯明你的心意. 在等待時,不是嘆息,乃是充滿了盼望. 這一切的祈求都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6/6 尼希米記 4:4我們的 神啊,求你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毀謗歸於他們的頭上,使他們在擄到之地作為掠物。>>>這裡我感受到憤怒,極度的憤怒,甚至還要求神將其毀謗,這裡代表著我們正常的情緒表現,我最近也開始學習看詩篇中詩人的喜怒哀樂,他們能夠很自由的在神面前展現自己的情緒,不是只有讚美,也有悲傷, 也有憤怒. 是的,人生中不是只有美的事情,也有不美的,不公義的,主啊! 我的心不只是要來讚美,也要來向你傾訴我心中悲,及痛還有怒!

6/5 尼希米記 3:206/4 尼西米記 3:1e9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 分別為聖,每次讀到這為聖的字眼都會一在提醒我神的聖潔,而我們現在對於神的殿或神的事情似乎都不像以前人們那樣尊主為聖. 甚至是有隨便的態度. 我們在星期日去敬拜時,是否有分別為聖呢? 我的心來到神的面前是否也有分別為聖呢? 我的言行舉止是否有分別為聖呢? 主啊! 願你提醒我你是那位聖潔的神,讓我記得你是那位聖潔的神!

6/3 尼希米記 2:20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 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 

   6/2 尼希米記 2:4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5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尼西米本可以有榮華富貴的,因為王看重他,當王問他要什麼的時後,他並沒有想到自己,卻想到了同國的國民. 他是一個禱告的人, 凡是帶到神面前求. 主啊! 願我也是一個常常為人代求的人,常想到有需要的地方及有需要的人禱告。

6/1 尼希米記 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神其實是看見你我的行為,也聽到你我的祈禱的,但我們還是要說: 主啊!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這是一種強調吧! 同時也讓人知到神是那位無所不在的神! 是的! 我需要常在神面前悔改認罪!就像尼西米一樣! 他把眾人所犯的罪當作是自己也在其中! 父神,讓我向他學習,兄弟姊妹犯罪了,我也在其中,要為他們代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5981786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08:32
我個人體會是,尼希米不只帶領以色列人重建城牆,也是重建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以及與神的關係。
茵花(Flowingfountain) 於 2016-06-20 14:23 回覆:
阿們! 在重建的過程中,神將百姓聚集,也連結了彼此的關係及與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