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隱藏的朋友
2016/06/02 14:17:42瀏覽328|回應0|推薦23

有一個朋友我將他隱藏在心中,三不五十的我們會碰面,雖然如此,你說我們親密嗎?其實不!他不是容易讓人親近的。他總是隱藏在遠處,似乎遠遠的,卻也好像是近的。我知道他總是等待著機會要靠近我,但我很害怕,害怕他會把我徹底的擊敗,讓我遍體麟傷。我知道你一定也曾碰過他!

在一個周日的下午,我看到了一個熟面孔,我不確定在那見過他,於是跟他打了招呼,同桌的有個年輕的媽媽S,我也照樣的與他問候。因為不熟悉,開始問及他們是否來過教會,是否有聽過耶穌,他們都沒有機會聽過福音,而且S今天是平生第一次進教會。之後,順口問了他們的先生,卻沒想到當S說出:「我已經離婚了」的時,他低下頭開始啜泣。本以為他才剛離婚,可是他說已經至少六年了,他自己一個人撫養著兩個孩子,當時老二都還沒出生呢!我心中想著:「哇!他心中那份傷痛仍然在心中隱隱作痛,那是一份悲慘的記憶。」原本坐在桌子另一邊的我,移到他的身旁,我問他是否可以為他禱告,他點點頭。禱告時,我看到他仍然一邊流著淚,一邊聽著我祈求神幫助他慢慢的走過這悲傷,也求神醫治他心中的那份痛。

我們分散後,心中一直惦記著這位S媽媽,想到他心中的那份痛,回到家跟先生提了一下,他也說S獨自的帶著兩個孩子遠從中國來到了美國,可想像他的那份毅力及堅強。但雖如此,他心中的那份痛也隨著他來到了這異鄉。或許他以為連根拔起的將「全家」挪移至陌生的地方能抹去他的那份痛,卻沒想到那分傷痛也跟著他的腳蹤來到了洛杉磯。

現在你知道我所講的那位朋友了嗎?是的,他的名字叫傷痛。他總是隱隱約約的伺機而動,不是嗎?如果我們不小心的處理它,它總是蠢蠢欲動,要予你一擊。當你不裡會時,似乎它離你很遠,不是嗎?但只要有人觸動了那個點,它隨時的跳出來咬你一口,甚至給你一拳,讓你痛不欲生。那我們又要如何的去處理呢?

第一.  查覺傷痛的存在

第二.  有一顆願意的心去面對那份傷痛

第三.  願意饒恕傷害我的人

第四.  願意將心中的那份痛放下

第五.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第六.  帶著感恩的心因為藉此又成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5981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