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月份每日的靈修小記
2016/02/01 23:24:51瀏覽180|回應1|推薦13
2/28 馬太福音 21:31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 神的國。>>> 當我今早在禱告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憂傷痛悔的心他不輕看,就像稅吏及妓女願意在神面前悔改時,神接納他們,沒有叫他們走, 神看到了他們願意悔改憂傷的心, 以至於他們可以先進入神的國! 主啊! 主啊! 願我在你面前有顆願意悔改的心,順服及謙卑的在你面前繼續的走你要我走的道路!                                  2/27  馬太福音 21:21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 每當環境有所變動時,我們對神的信心是否開始動搖呢? 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孩子,我們的配偶,我們的經濟情況不如我們所期待的,是否就開始退縮呢? 馬太福音這卷書一而在的提醒我信心所能給予我的,神要藉著這樣的信心的試鍊讓我對祂的信心有更多的增長! 感謝主!我在祂的裏面,祂也在我的裏面!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做改變的工作!                                                             2/24 馬太福音20: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許多時候或許我們會認為自己在神國的領受會到一個階段就停止了,但是這裏似乎在提醒我一件事: 要時常的也是繼續的在主裏成長,因為我現在的景況有可能是在很多人的前面,但若我不繼續的在尋求成長,有一天我跟神的關係或許就要落後了。                 2/23 馬太福音19: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site十二個支派。>>> 當我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有一種哇的感覺,這是耶穌給予我們所有跟從他人的一個美好的結果. 每每我們讀到的是要如何的付上代價,但這裏是我們要同他一起坐在寶座上,還有權柄審判那十二支派呢! 我們這跟從的人不是要大聲的喊:哈利路亞嗎?! 真是太開心了! 越寫越開心呢!感謝主!                                                                                                                   2/22 馬太福音 19:20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19:21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我們每個人都想得到那上好的,旦神說我們必須將自己的所有獻上,這裏我不但想到的是我外在所有的,同時在我的心中是否也願意讓神作主呢?我跟神說:神啊!我還有什麼沒有完全給你的呢? 我的心思意念仍然有時還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行,求主幫助我!                     2/21 馬太福音 19:4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19:5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神所創造的是神聖的,當我們離開父母,我們需要與另外一半結合,成為一體,很多時候,我好像還是沒有將這一體看為重要的,先生支前一直提醒我,我需要跟他商量,感謝神,我也越來越記得這是一種尊重. 婚姻真是一輩子的學習!                                                                                                            2/19馬太福音 18:12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神給我們的心意是要每一個失喪人都被尋回! 而你我是那肩負著責任的人去邀請迷路的羊兒們回到圈內! 那份對失喪靈魂的心,求主賜下!也與你分享昨晚半夜對神的另類禱告!  http://blog.udn.com/Flowingfountain/47328813                                                                                              2/18 馬太福音 18:5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服事最小的或最卑微的就是服事主! 現今社會卻是要服事大的來作為主要的目標. 但耶穌提醒我們要服事那卑微的才是神所喜悅的, 這裏跟我星期天要帶領的服事不吻而合. 隱藏的服事才能治死我們的驕傲! 而卑微的服事往往是那治死驕傲,走向謙卑的最佳途徑!                                                2/17 馬太福音 17:7但恐怕觸犯(觸犯:原文是絆倒)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牠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 我們生活在這世上,有許多不同的規矩,耶穌當時的社會也是如此,祂並不因為自己特殊的身分而有所不遵從社會的律法,祂仍然照著當作的去作,去遵守! 為了不絆到人,祂願意服從. 在生活中,我是否願意因著不絆到人的緣故,也願意放下自己的一些堅持,好得著人!?                                        2/16 馬太福音 17:4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我們許多時後,就像彼得的心態一樣,主啊! 我們在這裡真好,一種以現有的狀態滿足,無須做什麼改變,因為沒有需要去作改變,所以,就這樣吧! 但有可能神要我們在某些方面踏出我們現有的安適區,若是當初基督徒也是這樣安適的心態,那我們現在仍然陷在罪惡中呢! 求主幫助我,讓我在適當的時機出走至神要我到的地方!          2/15 馬太福音  16: 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很感謝神,昨天再提到謙卑,今天再次的讀到這個有關耶穌舜福謙卑的精,謙卑的另外的重要意義就是要捨己,不是嗎? 而耶穌本身就是一個最好的模範. 謙卑,順服及捨己的關連,我需要花時間好好的想一想! 尤其我們進入了耶穌復活的40天中,也鼓勵你來思考耶穌的受死及復活與我們的意義!                                                                                             2/14 馬太福音 16: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不論是聽到的道或是自己所要傳講的都要謹慎小心,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念研究所時,教授提醒當我們在念這些書時,要多去看不同的說法,感謝主,只有神的話是不變的,我感謝主,在星期五我們開始背誦經節z,                                                                                           2/13 馬太福音 15:33門徒說:「我們在這野地,哪裡有這麼多的餅叫這許多人吃飽呢?」                                                                                                             馬太福音 15:11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我們所吃的東西無法汙穢人的心,然而從我們的內心所出的才能汙穢人,這讓我想到上星期五的團契中有姊妹分享到自己在言語上須要改變,因為所出的話語都不是造就人的,所以,我們需要不斷的沉浸在神的話語中,讓神的話來潔淨我們的心, 如孟母三遷那樣,希望環境的改變,能夠改變孩子的學習,我們要改變則須要不斷的在神面前讀神的話語,求神來改變我們!                                                                 2/10  馬太福音 14: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14:1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我好像也會像彼得那樣的衝動,看到什麼就會想去做,當我們去做的時候,將我們的眼光放在外在的環境的時候,我們會失去當初那簡單的信心.不是嗎? 主啊! 我的眼光要注目在你的身上!                         2/8 馬太福音 14:4因為約翰曾對他說:「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14:5希律就想要殺他,只是怕百姓,因為他們以約翰為先知. >>>今早太晚起床了, 最近壓力大,睡眠影響了, 以致於時間靈修不夠,默想時就感到匆忙,似乎領受不到神的一句話,但告訴自己,定下心,不要心裏匆忙,結果,真的神讓我看到了約翰及希律兩個截然不同對處理對錯的態度,約翰不畏權勢,但希律卻因周遭人的壓力,使得他順著眾人的意思處死了約翰. 如果是我,我也會像約翰那樣嗎? 我求主賜下勇氣!                                                                                                              2/7  馬太福音 13:47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聚攏各樣水族,>>> 這裡各樣的水族是指各樣的人,我覺得神還是再一次的提醒我在介紹天國時,我不應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天國是給每個人的,不是指給特定的某些人,我求神赦免,因為我有很多時候有種觀念就是這些人會接受福音,所以,我傳.但那些人不會,我就算了, 我不應當如此的. 感謝主! 你知道我的軟弱!                          2/6 馬太福音 13:31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13:32  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信心的一個很好的比喻, 或許我們現在所看到的不足為道,但藉著神所賜的信心卻可以知道神所要做的不是我們人心可以想到或看到的!                                  2/5 馬太福音 13:23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願神要我撒的種子大部分都在好土上面,這需要有敏銳的靈,懇求賞賜. 同時也能在結果子上面都能百倍! 在禱告祈求的時候,有點怕求太多了. 但這是神所喜悅的,所以,就大膽的向神求百倍的果子. 我的心不是為己求的,所以,就要放膽的跟神求. 主啊! 願你成就你的旨意在這當中! 阿門!                                                                                             2/4 馬太福音 13:62/3 馬太福音 12:50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讀到這裡的時候,感到很幸運,因為當我成為基督徒後,我就是神家庭的一份子了,我有許多的屬靈父母及兄弟姊妹可以互相的支持.對我的人生的道路成為幫助.我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了.我有許多的戰友和我一起的走天路. 我的心充滿感激及幸福感! 謝謝天父,謝謝耶穌,謝謝聖靈!      我也感謝神在今天當我開始要在禱告默想有些不一樣的時候,神滿滿的將感動賜下. 我加入了詩歌來開始今天的禱告,聖靈開始感動! 這首歌成為我的禱告,歌詞就道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6FBmCRRnE&list=PL5CrZoTnoCaNmCkl0fROYVuRBHLhhj-NU&index=1                                   2/2 馬太福音 12:25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   >>> 『家和萬事興』讓我再次的想到中國諺語,也想到耶穌來到這世界的目的也是要讓我們與他和好,與人和好及與自己和好! 是的,我們需要為合一來祈求.讓神的國在合一當中備建立起來.我們雖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但藉著神,要學習接納彼此. 主啊!願你來幫助!                                                                                                           2/1 馬太福音 12:1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12:2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 今天我讀到這段的時候,就被這幾句話抓住了,讓我想到我時常的有這樣的心態,法利賽人的症狀: 他不應該那樣做,或他不應該那樣說. 我在想說這樣的心態是? 我想最終還是那驕傲吧. 好像說我都做到了,而你沒做到,所以,我比你好! 求主赦免我有這樣的心態. 也求主幫助在這方面的學習及警惕!另外我想到了一句話,要來宣告: 我不必任何人好,也不必任何人差,神看我為寶貴的!阿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45540931

 回應文章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2 09:37

祝闔府 安康如意,新春愉快,猴年好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