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月份靈修默想日記
2015/11/14 00:26:59瀏覽94|回應0|推薦1
11/30 箴言 24: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不管這個建造的房屋代表什麼,都可以說無論我們在做什麼,我們都須要有準備,沒有準備的人無法建造房屋的! 今天我要交paper了! 也要有5分鐘的presentation. 我花了許多時間準備,盼望能不但自己得到幫助,也讓聽的人得到幫助!                                                         1/29  箴言 24:10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今天的經節讓我為之一亮,這在告訴我們在遇見困難時,我們不是要躲起來或逃避的態度,乃是要更加的勇敢面對,如此我們的力量因著勇敢的面對可以更多更大. 你我都有我們想逃的或不想面對的,旦神在此告訴我們要勇敢的面對,我們的力量會因神所的勇氣而有所改變!  感謝主! 讓我讀到這經文! 加油了! 朋友們! 讓我起面對明天的有可能的患難! 神要保守的!      1/28 箴言 23:22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 這讓我想到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曾經藐視我的父母,我覺得他們的一些行為讓我覺得他們很不入流,就像昨天我的女兒說我穿的衣服很難看,他現在有時候連逛街的時候都會離我遠遠的. 我感到難過,但我知道他會改變的,有如我已經改變了一樣. 求神幫助我在跟父母的關係上有更多的突破!11/27 箴言 23:5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 >>> 我在默想經節時,想到將錢財這兩字換成別的字,譬如成功,或著是我們的孩子,都在在的提醒我這些都是會隨著時間改變,有一天都會向天飛去. 我覺得這裏寫著長翅膀的描述很有趣, 讓人很有圖象. 容易記得! 主啊! 你是那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永遠不變的,願我永生都定睛在你的身上. 阿門!  11/26 箴言 22:17你須側耳聽 受智慧人的言語,留心領會我的知識。18你若心中存記,嘴上咬定,這便為美。19我今日以此特特指教你,為要使你倚靠耶和華>>>我們每天的讀神的話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能依靠神! 當我們能依靠神的時候,我們的生命會被改變. 但前提是我們要側耳聽,接受這其中的意思,還要留心的去領會這當中的含意. 且要心中存記. 有好些步驟在裡面. 但最終的目的是要我們依靠他. 神知道我們的心,不是嗎? 因為我們太容易靠自己了! 11/25  箴言 21:30  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讀到這肯定的話,讓我感到安心. 世界上再有智慧的,再有才能的,都不是耶和華的對手啊! 而我是跟他同國的,難道我不應歡天喜地嗎? 無論我走到那裏,神都是我的智囊,那我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也就是我沒有如此作,所以,我仍舊害怕,我仍舊畏縮著,我的心啊! 要勇敢的踏下去,走到神要我走的地方. 神啊! 你是那位無所不能的神,我需要常常的提醒自己這一點!11/24  約壹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行的去行.>>>今天雖然讀箴言,但讀了默想經文的文章,感受更深. 作者提到了現在的基督突問題之一是都能遵守讀經禱告,也就是同意主的真理,卻不一定順服. 我自己在想面對生活的許多事情若是真能照著神所行的,我的心會被更新的,如此才能使自己的老我停止擴張,而我才能夠在神的裏面有所成長. 這很不容易,人太多將自己的意見視為神的,也就因如此,才會有這麼多的紛爭. 主啊! 讓我更多的認識你,真知道你的道,好行在當中!11/23  20:24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感謝主,雖然有時前面的路不定,也模糊不清,但在他的時間裏,我知道他會顯明他的心意,因為他一再的提到我的腳步是他所要定的,我只要等待,只要將自己的定向放在他的手中,他必要帶領. 是的,尋求神的心意,不是我自己的心意. 或許以為就是這樣了,但若神將那不確定的心仍放在裏面,我仍要尋求!11/22  20:9 誰能說,我潔淨了我的心,我脫淨了我的罪?11/21  箴言 19: 20你要聽勸教,受訓誨,使你終久有智慧。>>>另外得智慧的方式: 須要聽見訓誨,然後要接受,許多時候我聽了,但心裏不一定照著˙所聽的去做改變,所以,仍然犯錯,仍然停留在聽的階段,主啊!懇求你幫助我有
一顆受教的心.不管我的年紀多長,都讓我有一顆謙卑受教的心,不倚老賣老,讓我的心思意念更新變化,繼續的在主裏面成長.阿門!11/20 箴言 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如果照著這經節來看,那我常是沒有見識的人,因為我常容易動怒,尤其是對我的孩子,但也感謝神,我似乎較能延常動怒的時間,而且能意識到自己的衝動,我相信神在慢慢的改變我這個人.今天神也讓我想到須要常有感恩的心,在小事上面也須要如此. 我為著現有的奉上感謝,在言語上,也在今錢上面!11/19 箴言18: 13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與人交談的機會, 我發現自己有些時候也會還未聽完對方的話,就強著回答. 也或許神還未告訴我當行的路,我就先行走在祂的帶領前面. 我是否有太多的時候走在神的前面,或著是停留在一個定點上,沒有跟上神的腳步呢? 我要尋求,繼續的尋求. 似乎有曙光在隧道的另外一端,我須要跟著那到光走到神要我走的路上!11/18 箴言 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最近聽到好些人要離開教會,不是搬家就是有其他神不同的帶領,如果我讓這些人離開的消息站滿了心,會一直下沉.但感謝神,祂一直藉著話語及不同的方式在提醒我,當將眼目注視在神的身上,或許我的心感到難過,也會稍許的失落,但願神幫助我,讓我的心專靠主耶穌,不靠外面的人事物!
11/17 箴言 17: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金銀的形成須要

器具,更需要時間. 更何況我們的心. 人心的熬煉須要時間,不能一蹴即成. 但我們現在的人都在尋求那捷徑.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看到農作業收成,在最短天數看到人的成長,但在這裏神告訴我們,我們的心智成長不能一步登天的. 一個人,一個團體,一個組織的成長須要時間,更需要神在當中來成就. 我們無法靠自己,無法靠什麼方法,只能靠神,而靠神就必須來到神的面前熟讀祂的話,來禱告,如此我們才能越來越向祂. 我相信我們都在神的話語中潛移默化中. 感謝主!11/16 箴言 16:33 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神一直在提醒我成事在於祂,不在於我如何的說或計















畫,就好像一個人信主不在於我的口舌,乃在於神的成就. 我的心可以籌算,可以天馬行空的計畫,但若不是出於神,一切是枉然,一切是空. 所以,我的心啊! 單來仰望神,單來敬畏神,因為神是大,我是小. 小在大的裏面,大在小的外面,主啊! 你是我的神!

11/13   箴言 15:4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最近的經節一再再的要我們的口舌謹慎,我們所說的話語是帶有能力的,也帶有破壞力而這裏提到溫良的口舌,指的是態到上的,這個是我的死穴啊!我的口氣不夠溫和,使得人會誤解,縱使我是帶著善意的說,但一聽到人的耳裏,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我知道如此,於是,在今晨送孩子上學時,我使用聖經來幫助他面對懼怕.我也鼓勵他將它背誦下來.希望神的話在他心中給與力量.謝謝主! 我要開始有更多聖經的話來幫助他也幫助我!

11/12  箴言14:26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27敬 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 >>> 很喜歡今天的經節,也讓我想到另外的一節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感謝主,當我們敬畏他的時候,我們所得的好處真是多多,不但自己受益,我們的下一代也受益. 敬畏他,不但有依靠,有生命,有智慧,更讓我們的孩子也能有依靠! 主啊! 讓我更多的信靠                                                                                            

11/11  箴言 14:15 愚蒙人是話都信;通達人步步謹慎。>>>步 步謹慎這四個字做起來真是不容易,

我是個粗心的人,在做事情上面不夠周全,講話也是如此. 或許對自己嚴苛吧! 但我相信這四個字會常提醒我在





日常生活中須要更小心,尤其在與人接觸更是如此. 父神,願我在行事為人能夠更謹慎. 謝謝你                                                                                                                

11/10 箴言 13:20 與 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和有智慧的人交朋友, 因為自己也想得著那智慧, 另外我也想到的是求神也讓自己成為那有智慧的人, 所以,我也可以讓我的朋友得智慧. 這是雙方面的,不 是嗎?  應該沒有人會想跟愚昧的人結交做朋友. 而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我正在每天的更認識耶和華, 相信智慧正在累積當中, 感謝主! 願我們都能持續的認識他, 好得著那智慧!                                                                                                    

  11/9  13:3 謹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張嘴的,必致敗亡。13:4 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豐餘。                                                                                                                                          



11/8  箴言12:18說 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我感謝神在這方面一直在提醒我這說話浮躁的人,昨天早晨發生了我說話刺人的事情,隨後聖靈提醒我須要跟對方道歉,

我也道歉了. 非常的奇妙. 因為事情發生後,聖靈馬上的在心中責備我. 今天的早晨的禱告是希望我能越來越多的被主的屬性充滿,如此我裡面的惡慢慢的被神的慈愛,良善,溫柔...給替代. 主啊! 每天都是爭戰,幫助我,使我更多的被你充滿!                                                           

11/7   箴言11: 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感謝主讓我今天讀這句話,這就應證了我昨天在團契中所分享ˊ天的,要多去分享話語. 在禱告的時候,我也提到自己雖然在文字上有分享,但言語上我卻吝於分享. 因為我怕自己分享不對, 或不夠好. 主啊! 這就是我的害怕,懇求你的幫助,將我從中釋放出來,也請你們為我在這方面禱告!                                 

    11/6  箴言 11:11 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 這幾天所讀的都是有關口舌方面的,甚至於邪惡人的口可以傾覆一座城,可見言語上的用法是多麼的重要,我們需要警慎. 主啊! 我的口要來讚美你,我的口要來造就人,要來傳福音,願主來幫助! 阿門!

箴言 10:17 謹守訓誨的,乃在生命的道上;違棄責備的,便失迷了路。 ,,,昨 天才在WeChat上面分享我們在什麼的地方建造生命,今天就讀到了,感謝主的確認,我們的生命建造須要在遵行神的訓誨,否則我們會失去了方向,不知前面 的路途如何, 生活中許多的人事物會差開我們對神的注意力,願神幫助我們,不管是用他的話語,弟兄姐妹的勸勉或是在書中讀得一句話,將我們帶回到他的面前,努力的往神要 給我們的道路行走!                                                     

    11/4  10:11 義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強暴蒙蔽惡人的口。,,,我的口舌所說的是給人生命或是帶給人強暴呢? ,這裡再次的強調我們說話內容的重要性,主啊! 幫助我在口舌上的話語/詞句的選擇,還有我的說話語氣的溫柔!                                                                        

  11/2 帖撒羅尼迦後書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 。]     感謝神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神的話語帶領我們走在他的道路當中,同時,我們的信心也要彼此的堅固,就如保羅寫書信幫助信徒的信心,這裡也表示了彼此的造就重要 性,你我都須要彼此的提醒及代禱。也請你為我能夠在這個月所要寫的報告能夠精彩禱告!                                             11/1  帖撒羅尼迦後書 1:11-12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在禱告的時候,思想什麼是我所蒙神的召呢? 除了是傳福音之外,我相信不外乎是我在各個處境的身分吧! 我是一位社工,母親,妻子,下屬,教會的敬拜同工,學生.有時候有不同的角色須要.藉著這些不同的角色,使得我能使神得榮耀,也同時的我們在神的身上得到 榮耀.這是好得無比! 這裡保羅還提到神要用大能來成就我們所羨慕的一切良善及因信所成的功夫. 感謝神今早美好的信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3556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