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的靈修默想小心得
2015/12/02 00:45:17瀏覽217|回應0|推薦7

12/31 雅各書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當我們聚集的時候,我們要彼此的認罪,不是彼此的指責或論斷.我會犯下那論斷人的罪,我的口會說不該說的話!我懇求神在這件事情上繼續的教導我,更正我,也提醒我.也讓我看到我們需要先彼此的認罪,才來互相的代求.如此我們的禱告才能發出功效! 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了,也祝福你有個嶄新的2016. 讓神的話繼續的潔淨我們的心,順著祂的心,走在當走的路.成就他要在你我所成就的!

12/29 雅各書 4:14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有計畫嗎?是為著自己嗎?但這裡提到我們的生命有如雲霧一般,明天會如何都不知,就在我禱告時,接到了一通電話告知我們所認識的一個朋友的先生在上星期過世了,出事前還跟朋友在打球,結果沒多久,感到身體不適,就一倒不起了. 本是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歡樂時光,卻成了一齣生離死別的人生戲. 神啊!你是那掌權者,生命的掌握不在我們的手中,乃是在你的手中. 我的手是否正抓著不該抓的呢? 願我更能明白這人生戲場的導演是你,而不是我. 幫助我能按著你的旨意走在其中.

12/28 雅各書 4:8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我很喜歡這節經節,尤其前面這句話,神喜歡我們親近祂,你喜歡親近神嗎? 我喜歡! 每天我與她親近的時候,祂也親今我.祂用祂的話語來幫助我,來安慰我,來鼓勵我,甚至來訓誡我. 我的心常常被激勵著,使得我在神裡面有力量,即使有時候我心情低落,但也不會持續太久. 因知道祂掌權. 我學習放手讓神帶領著我,讓我的心依靠著祂. 焦慮這個朋友越來越少找我了,感謝主!

12/27  雅各書 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18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這裡再次的讓我看到從神來的智慧第一是那清潔,a pure Heart. pure是無雜質的,乾淨的,單純的,那是一種心無二意的,對神的渴慕.再一次的提到我們的心要單單向神,除了祂之外,世界上的智慧都將成空. 主啊!謝謝你是那一位我們可以單單依靠的神,願我的心單單的仰慕你!也謝謝昨天兩天的帶領,一切平安及和順!

12/26 昨天因著出遊,於是我讀了詩篇最後一篇,它是一篇讚美的詩,很美! 利用這樣的機會來讚美我所看到美好的景色!

12/25 路加福音 2:10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11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感謝主!因著你的降生,我們得以來到你面前成為神的兒女,罪得以赦免,今早心想須要來到神面前認罪,就讀到神最喜歡我們的禮物不是我們的成就,或並什麼物質上的東西,乃是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 是啊!我心中仍然有那罪的營壘.使得我對神的禱告有隔閡,且提醒我耶穌的誕生就是因著我們的罪才來到這世界的. 主啊!將我眼目的情欲拿走. 將我的驕傲拿走. 讓我不忘耶穌來到是因著我們的罪!謝謝主的提醒!阿們!

12/24 路加福音 1:46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47我靈以 神我的救主為樂;>>>每次讀到這裡,就讓我的心感到要向馬利亞學習她對主的敬畏的心還有順服的態度. 昨天有機會看了路加福音的第一章的電影片段. 馬利亞就是靜靜的聽著主對她所說的話,然後記在心中. 雖然害怕,但她仍然順服在神的面前,有如當神要我們作一件事情時,我們也會膽怯,但因著是出於神,我們就勇敢的跟隨主的腳蹤行. 是的,我的心要以主為樂,我的心要尊主為大!

12/23 以賽亞書 11:7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8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9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今天讀以賽亞書提到了當神的國降臨時,這個世界的景象是如此不"協調",因為本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變成了強弱都是一家人了! 在神的國度中,沒有看見強弱的景象,而是看見到彼此的和諧相處. 神啊!這個奇妙的景觀只有在你能夠成就. 當神的話傳遍各地的時候,就是這個景象的來到啊! 所有的事物都要不一樣了,都要更新了! 主啊!我的心也要被更新,不斷的更新!

12/22  雅各書 2:21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信心在於我們基督徒而言是中心,因著信我們得以成為神的兒女,但這個信並沒有停留在信的上面,這裡提醒我要在行為上面將所信的行出來.才得以稱義. 有如亞伯拉罕所行的,他乃是信心之父. 他不懷疑父神要他做的,他按照神的旨意去行,同樣的,我也要來學習在神裡面去按照他要我去做的,結果不是我能預知的,但我知道也相信他必帶領!

12/21 雅各書2:1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其實我自己就是這樣的受害者, 從小到大我在學校都是落在後頭,所以,在老師同學的眼中,我是個不中用的,無論選什麼,我會是那最後被選的,老師偏心那些功課好的,什麼好事就是他們優先. 雖然如此,我感謝神因為經歷這樣的過程,對這些不被人看重的,我比較能如耶穌教導的不以外貌待人,但我並不引以為傲,也願我能持續的以這樣的心態待人!

12/20 雅各書 1:25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這裡再次提到我們需要詳細查看律法,不管是指摩西五經或是耶穌的教導,都是神的話.因為查看了後,不單是停在聽道上面,乃是要去將所聽到的行出來,神也應許當我們願意聽道並將其行出來的結果是得福. 這個福可以是指亨通,也可以是指神ˊ所要給予的福. 主啊!願我繼續的在你的話語上,傾聽及默想,最終是行出來!

12/19  雅各書 1:2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3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4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當我們在尋求神的心意的時候,是不是也是一種信心的試煉?不管是為我們的工作、婚姻、家庭或者是服侍,我們都常須要在神的面前來尋求,許多時候前面的道路似乎是模糊不清,甚至要向左向右都不知道.這時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試煉,但這裡提醒我在試煉中要大喜樂. 因為當我們經過了試煉之後,生出忍耐,這是神所加添的,使得我們能忍受的在前面不明的狀態. PS 昨天跟老闆談了後,真的是重新給我工作了! 感謝主! 願我繼續的在這上面榮耀祂!

12/18 箴言 31:30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當我剛讀完的時候,我立刻想到的是要像這女子有賢德,有智慧,有勤奮的心,但是仔細再讀的時候,我想到這些都是附產品.最要緊的也是最初的源頭乃是敬畏神.當我們打從心中存著敬畏時,我們外顯所作的,神會教導,慢慢的這些外顯的東西也就因著我們的敬畏來成就.另外,我也跟神幫助,讓我開始寫靈程日記,可能開始還是雜記吧! 慢慢的才訓練為日記. 因為昨天為工作禱告,結果晚上就接到其中中一公司老闆的電話. 可能要重新給我工作了! 我感到奇妙! 希望明天能跟你分享這個見證!

12/17 箴言 31:2  我的兒啊,我腹中生的兒啊,我許願得的兒啊!我當怎樣教訓你呢!這應該是做父母常會問自己的問題吧! 尤其當孩子還年幼的時候, 我本想這是給王子的訓言,但仔細想想,不管是王子或庶民的父母親所在意的都是能將自己認為最好的給予孩子們.這也讓我想到我除了讓孩子有好的教育,好的環境,最重要的還是能夠將她帶到神的面前,讓神成為她一生的幫助. 我無法陪伴她一輩子,但只有神能. 剛才禱告的時候也想到自己在信仰的傳承還有一些時間,盼望明年在這方面能更花一點心思. 不但是每天在車上讀一句經節,也在夜晚時,跟她一起的讀每日的一句話! 求主幫助!

12/16 箴言 30:24 地上有四樣小物,卻甚聰明:25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26沙番是軟弱之類,卻在磐石中造房。27蝗蟲沒有君王,卻分隊而出。28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這四樣小物到底是如何有這些聰明的,我們都不知道,那我們行事為人有什麼好誇口的,好驕傲呢?! 神創造的物,如此的微妙,甚至從這些小物,我們人類還要學習他們的生活上的技巧.然而,就連他們都著知道要照著順序來做事,人類卻喜歡走捷徑.人們還是喜歡以自己為中心,不是嗎?主啊!我算什麼?謝謝你藉著這些小物來提醒我,不驕傲,不自誇!凡事都要謙卑!

12/15   箴言 29:5 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 讀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還是想到了要將神的話語藏在心中, 英文的翻譯是flawless, 也就是完全的意思,如果我與人交談的時候,有人需要幫助,或是在禱告的時候,能夠用神的話語來禱告,那會是很棒的事情,因為他的話帶有能力! 於是,我還是能將主的話語背誦在心中放在明年的挑戰裡, 我常覺得自己在與人談話時,或在禱告時,總是詞窮,我懇求主幫助,讓我在這方面能有進步. 我知道不容易,但靠著祂凡事都能做. 你要一起來接受這個挑戰嗎? 主啊! 你知道我願意的心,懇求你來幫助! 阿門!

12/14 箴言 28:18 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人若是沒有從神來的異象,無論在做什麼事情,就失去了應有的準則. 我想這裡不是只有在教會的服侍,在家庭的,在工作上的,甚至在個人的生活中,我們都須要有一個異象.我們才能朝著這個異象往前走.即將邁進2016了,心中也在想要如何的來給自己有什麼樣的挑戰,因為有了挑戰,就好像是一個目標,能夠躍過這個挑戰,才有了改變.願神激勵你我在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2015能有所思考,求神幫助我們去訂定一個或幾個在個人,家庭,工作,團契,教會,甚至在社區中有不同的挑戰. 我相信你我的2016會有所不同!

12/13  箴言 28:1人屢次受責罰,仍然硬著頸項;他必頃刻敗壞,無法可治. 主啊! 我的心願意被改變嗎? 當我聽到人或神的言語的規勸,我是否是仍然我行我素呢? 在生活中的我真是願意在你的面前改變自己呢? 我是否仍然硬著頸項,堅持己意? 你知道我願意,這個改變的過程是需要時間的. 主啊! 謝謝你剛才的提醒,我的心態有輕視人的心,求主原諒. 讓我看到的是人願意的心!          

               12/12 箴言 27:14 常存敬畏的,便為有福;心存剛硬的,必陷在禍患裡。>>>常存敬畏的,我們常存敬畏的心是對誰呢?是對神!是對神有一顆柔軟的心,願意順服在他權柄之下的心,然後接著寫著心存剛硬的後果,成為鮮明的反比! 一個敬畏神有柔軟的心是得福的,反之,是在禍患中. 神允許我們我行我素,也給予勸告,但最終的結果乃是禍臨到身上!

12/11 箴言 27:9 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別以為在神面前常常的祈禱溝通,神會喜悅,有一個前提是我們需要伶聽神的話,我們的禱告才能得到神的喜悅! 否則,神聽了禱告,也是厭惡.這裡的律法指的是神的話,因為我讀了英文的翻譯是提到"my instructions". 你我的禱告須要先在神的面前願意順從神心意,才能讓神喜悅啊! 主啊! 我的腳步若是快了,願你來提醒,要是慢了,也請你來催促. 願你賜下信心來跟從你!

12/10 箴言 27:1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神是奇妙的,祂知道你我的心思意念,稍稍在心中有些驕傲,祂會使用各樣的方式告訴你,今早神提醒我不要為將來的事情誇耀,因為明日會如何,我都不知了. 心想我連下一秒會發生何事,都不知道! 甭提什麼明天了. 我以為自己要作的事是什麼偉大的事嗎? 唯有耶何華能成事. 我須要謙卑的在神面前祈求,清楚的知道到底該如何的行才是祂美好的旨意. 當我來到神的面前時,是一種降服的表徵,不是依靠自己的才能或勢力,乃是靠耶和華方能成事. 感謝主的提醒!

12/9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21好爭競的人煽惑爭端,就如餘火加炭,火上加柴一樣,>>>神似乎在提醒我一個傳舌的人和分享的人有什麼不同:喜歡傳舌的人是講別人的是非,而分享的人則是講神在自己身上的恩典及祝福. 所以,當我在與人傳講神在自己身上的所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喜怒哀樂,那是一種分享,但若是在講有關別人的是非,我要警惕,我要小心.是否我在傳舌呢? 因為有可能會引起爭競. 感謝神! 今天與你美妙的相遇!

12/8 ˊ26:7 瘸子的腳空存無用;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也是如此。9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今天反覆的看到這兩句話有相同的字句: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 主要讓人知道即使愚昧人聽了箴言,也是起不了作用. 那誰是愚昧人呢? 我默想,應該是驕傲的人,背逆神的人,我行我素的人,不聽勸的人,一個自我中心的人,不是嗎? 主啊! 願我是個喜愛箴言的人,是個聽從主話的人!

12/7 25:28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今天早晨默想時候,神讓我想到了不制服自己的心會有什麼樣的心: 花心,貪心,作惡的心,黑心,最後還有無心. 也就是在我們跟性別的交往,金錢上的使用,或者是在權利上的使用,都須要我們小心. 另外在做事上也須要我們專心,不是無心. 這當中有許多的心我們需要去注意的,不是嗎? 今天,讓我們都當心一點吧!莫讓我們的心向外飛太遠了.

12/6 箴言25:12 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順從的人願意聽從誡言,願意按著智慧人的勸戒,行著神的旨意.若是我們只是按著自己的意願作我們想作的,父神啊!我的心你知道的,讓我知道你的心意,所以,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去作.不是照著我的意氣用事,不是照著我的理解,乃是照著你的意思,唯有更多認識你,更多的讀你的話語,才能更知道你的心意!

                                                                                                                                          

  12/5 西番雅書 3:17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 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令人歡欣及振奮的經節,我們的神是施行拯救的神,大有能力的神,他要因我而歡欣喜樂,也要愛我及歡呼. 我們的神是那麼樣的愛我,也愛你. 因著我這個人,他要歡欣,也因著我的喜樂來歡欣.不是我作了什麼來歡欣啊!而是因為我這個人呢! 謝謝主! 謝謝你的愛,謝謝你的拯救,謝謝你的能力. 我要因你的名聚集,要因你的名歡喜快樂!                                                                                                          

12/4 西番雅書 3:1這悖逆、污穢、欺壓的城有禍了!2她不聽從命令,不領受訓誨,不倚靠耶和華,不親近她的 神。>>> 有沒有感覺到類似的經節一再的重複?有些繁瑣,我想就是因為我們人的驕傲及自我一再的作祟,使得神一而再的重複著他對我們的訓誨,他就是這樣不厭其煩的要先知警戒我們,他的愛長闊高深,他所說的必然成就.也是信實的! 神啊! 我這背逆的人,願意在你面前承認我的裡面仍然有你不喜悅的,求你赦免,願你繼續的教道我! 使我更像你!阿們!

12/3  2:15這是素來歡樂安然居住的城,心裡說:惟有我,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現在何竟荒涼成為野獸躺臥之處!凡經過的人都必搖手嗤笑她。>>>本來在一個舒服安逸的環境,以為一生會如此的過下去,如今卻成為荒涼之地,甚至遭人的恥笑。我們的心是否常在神的面前謙卑尋求呢?我的心,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我要仰望耶和華,因為你是我的上帝!

12/2 西番雅書 2:3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聖經一再的要我們尋求神,好在將來能躲過神的憤怒。連謙卑的人,神還要提醒著要尋求神,更何況我這個人呢?! 主啊!願我在有生之年能持續的在你的面前尋求你,直到我見你的面!

12/1  西番雅書 第一章 12: 那時,我必用燈巡查耶路撒冷;我必懲罰那些如酒在渣滓上澄清的;他們心裡說:耶和華必不降福,也不降禍。13他們的財寶必成為掠物;他們的房屋必變為荒場。他們必建造房屋,卻不得住在其內;栽種葡萄園,卻不得喝所出的酒。>>> 神要用燈來巡察我們,我們現在在做什麼? 停留在一個安逸的環境嗎? 以為現在所做的是神要我們做的嗎? 還是認真隨著神的心意常常省查自己的所行所為,讓神來調整我們呢? 主啊!願我的房屋不成為荒場,願我能享用你所賜的葡萄. 願我們都能嘗試著跳出自己的處境,看神要如何的帶領. 2016即將來臨,開始求神給予我新的方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373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