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月份; 與神相遇的每一天
2016/01/02 02:00:28瀏覽170|回應0|推薦10

1/31  馬太福音 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30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最近因為工作又多了一些,也開始上課了,以致於感到生活中的壓力開始堆積,我的肩頭也開始有那種緊的感覺,神今天賜下這段經文,讓我再次的體會神的愛及幫助,我想我還是將這些日常所要面對的事情看為大過神吧,所以,我會感到這班的壓力在肩頭上. 謝謝你的話語,提醒我這小信的人!Let me take one dat at a time. 你呢? 讓我們彼此代禱!

1/30  馬太福音 11:16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11:17 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我們的心是否是麻痺?對於周遭的事情沒有感覺,甚至我們對神要教導我們的事情也默不關心.神啊!賜下對你要我們遵行的事物更敏銳,讓我的心尤其對罪來敏感.也讓我對每天所讀的聖經更專心去體會你要跟我說的! 謝謝你!

1/29 馬太福音 10: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我們每個人的十字架都不盡相同,有的大有的小,有可能是將自己的一些喜好暫時的拿走,有可能是家人對我們信主的態度,也有可能是我們孩子的情形, 神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帶領,在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引領. 你的十字架或許很重,也或許較輕,但我相信祂會繼續的引領,絕對不會超過我們所能受的!

1/28  馬太福音 10:30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神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細膩,連我們的頭髮的數目都知道了!更何況是我們日常所需的,神的愛長闊高深! 當我更多的思考神的愛,更能感受到祂給予的都是出於祂的恩典. 主啊!感謝你!當我還沒有出口向你求的時候,你都已經知道!願我更順從你!知道你掌權!

1/26 馬太福音 9:35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9:36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讀到耶穌對人的憐憫的心腸,也跟神求有一顆憐憫的心,但就在我寫這段文字的時後,我接到父親的電話,心中有些旁白,我這個假冒為善的人!我連父親打電話來都有些不願意,更何況是別人呢? 主啊!我這個人還須要有更多你的提醒啊! 主啊!求你的赦免!幫助我有一顆真正願意憐憫人的心腸! 如此我對人的靈魂更有負擔!

1/25 9:20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9:21 因為她心裡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這裡我仍然還是讀到了人的行動通常都是從心裡所想到的意念所帶出. 所以一個人的心思意念是多麼的重要. 前幾天在Arcadia發生了命案,還是女兒的同學,自己的叔叔將兩個還是十幾歲的外甥殺死. 是怎麼樣的一個意念,導致這人竟然將自己的外甥活活的致於死呢? 我們的心思意念需要不斷被神來潔淨. 主啊! 我需要不斷的被你來改變.所以當我遇到了生活的挑戰時,我不讓自己的意念給戰勝,乃是要有主的話語來勝過!

1/24  9:3 有幾個文士心裡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9:4 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甚麼心裡懷著惡念呢?>>> 我們的行動是從心中的意念開始的,耶穌知道文士的意念,知道他們心中的懷疑及惡念,這當中應該也有鄙視的感覺吧. 另外讀到的文章,作者提到當我們心中開始有一些不是從神的意念時,我門開始驕傲,開始不順服,開始會有埋怨,以致於與人們發生紛爭. 主啊!不論我所服事的人事物是小是大,讓我保有順服願意的心!阿門!!

1/22 馬太福音 8:14 耶穌到了彼得家裡,見彼得的岳母害熱病躺著。8:15耶穌把她的手一摸,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事耶穌。>>> 耶穌的心是憐憫的,看到有需要的人就動了慈心,而彼得的岳母一痊癒是馬上的服侍耶穌,她沒有藉口還要去做什麼其他的事情,而是將自己能做的立即的去做,讓我想到十個大麻瘋的人,只有一個回來謝謝耶穌. 這個有願意的心,也有順服的心,還有立即的動作配合她對神的信心及感謝. 願我也是如此,在我的行動上就是回應神在我身上的恩典.

1/21  馬太福音 8:13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感謝神在信心這操練上一直給我加油!由於上星期五晚上跟神求了七個未信者後,心裏一直七上八下的,但這星期神一直用信的的例子來給予我勇氣,好像在告訴我不要怕!只管求吧!靠著神所給予的信心繼續的求, 這裡提到要照著我們的信心來求,主啊!我的信心小,謝謝你這星期如此的恩待,用你的話語來給予支持. 謝謝你!

1/20  馬太福音 7:24「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25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謝謝主我能將根基建立在你的磐石上,使得我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何種的困難或風暴,可以仍然倚靠你站立得穩. 願主你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9 馬太福音 77「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7: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今天早晨起床心裏又再想要如何的讓現有的小組成為一個小教會的模式呢?當初要開始這個小組延續下去,是因為它創始的歷史及在教會中的重要性,但如果要延續,勢必要有新血,除了這個之外,更須要年輕的夫婦,或甚至是年輕人。但現狀卻是中年人的聚集,心中有這樣的擔憂及看見,但今天的經文告訴我,要向神大膽的祈求,且這是神所喜悅的,不是嗎? 神啊!你的應許已經賜下! 願你成就。阿門!

1/18 馬太福音 6:26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昨天還在為孩子擔憂,今天就讀到這篇信息,神讓我想到的是當人不是按照自己所期待的或熟悉的方式來走的時後,我們開始設想所有可能最糟的情況,以致於心中痛苦難受,滿以為自己的方式是最好的方式,讓神來帶領孩子的前面的道路吧!我懇求神讓孩子回轉到他的面前。 唯有神可以引領,及改變他的! 

1/17 馬太福音 6:21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主啊!我的財寶是什麼? 是我最看重的東西,那是什麼? 我需要更深去思考這個"財寶",因為它有可能是潛意識的,我甚至都不知道! 但現在我所想到的我看重別人如何看待我,這點我仍然需要有所改變!

1/16 馬太福音 6:3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6:4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這讓我想到為什麼有許多時候有許多世界發生了重大災難,不見基督徒出面,老是只看見慈濟,這裡就有了答案! 神要我們行善的時候不讓人知道的,不是基督徒不做,乃是暗中的在做! 不讓人知道,免於自我的驕傲吧! 我們容易將那榮耀顯在身上,不是嗎?謝謝主! 謙卑是你喜悅的!

1/15  馬太福音 5:43「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5:44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我想到的是很多時候,不要說要愛你的鄰舍了,連愛你最親近的人都很難,理當愛你的最親近的人,但又有太多時候,當他們的所做的不能符合我們的要求時,我們失去了那份愛,那份從神來的恆久忍耐的愛,不是嗎? 主啊!謝謝你常來用你的話語來激勵我們,讓我們在生活中繼續的操練,直到見你的面!

1/14 馬太福音 5:27「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28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人的動機是神所看重的,行為是由我們的動機的基礎,我這樣說不知合不合宜?! 我在神的面前承認自己在情欲上的軟弱,我的心思意念仍然有許多不討神喜悅的地方,而且是時常的,我的心知道不對,但它們就是會趁機從四面八方鑽出來,主啊!我已經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願你來繼續的潔淨我!阿門!

1/13  馬太福音 5:23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5:24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神喜歡我們的獻祭嗎? 喜歡的! 但在這裡我看到祂更喜悅看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修復,主啊! 謝謝你的提醒! 願我在獻祭時,能想到我與人的關係是否修復了? (與人的關係真是重要!願我有更多的愛及包容)

1/12   馬太福音 5: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我很感謝神,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從讀馬太福音開始,讓我們知道在新的一年有使命,那就是繼續的將神的福音傳出去.我們是世界的光,也就是當有黑暗的時候,我們的出現是帶給人一道光. 那道有希望的光. 帶給人有盼望的光,及有方向的光. 使得人能夠重新的站立起來,重新的得著力量,也是帶有影響力的! 主啊!我準備好讓這光從我身上散發出去,使你的命得榮耀!

1/11 馬太福音 4: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4:20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當我們信主時,我們是否曾禱告願意讓主耶穌來掌管我們的生命呢?雖然這裡提到的是彼得及雅各放下一切跟從了主,但也讓我想到做決志禱告的時候,我們也已經將生命交託給主帶領及掌管了,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很多時候,我們連洗衣機的衣服誰要拿出來或是買東西時排隊有人比你慢一秒鐘卻搶著要付錢,都會讓我們"怒氣"上衝. 主啊! 我的心我的意念都在你的主權中,願我順服!

1/10 馬太福音 4:4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若是我們的一生只在忙著生計上面,那就失去了我們是有靈性的個體,不是嗎?或許在年紀輕的時候,人比較少在靈性上下功夫,但並不表示不需要! 耶穌本身就以神的話來做為抵擋魔鬼的最佳模範,不是嗎? 他身體忍受著飢餓,卻用神的話來抵擋撒但. 神的話帶有能力,帶有讓我們面對生活各種挑戰的能力. 在新的一年,我要更多的認識祂,若是你願意,你的生命也會被改變!試一試!

1/9 馬太福音 3:14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3: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譯:禮)。」於是約翰許了他。>>> 很喜歡今天"活潑的生命"的題目:神的國由謙卑和順服開始. 然後在禱告的時候,我想到了另外的對應: 當人沒有謙卑時,那就是驕傲的開始,也就是只看到自己,沒有看見神.  主啊! 從你的身上還有施洗約翰的身上看到了你要我在這世界上一輩子的功課: 謙卑與順服!

1/8 馬太福音 3:1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3:2「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施洗約翰清楚他的異象是將人帶到耶穌的面前,他出去是因著要給人施洗,不是將自己顯現在人的面前,他的中心是耶穌,不是其他的. 他知道他要做什麼,知道是神要他出去的. 我知道我出來也是因著清楚的異象,不是要彰顯自己的能力,乃是要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福音是大有能力的,要將福音傳出去,繼續著神所託付的!

1/7 馬太福音 2:21約瑟就起來,把小孩子和他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約瑟是個順服的人,從他聽從神將馬利亞娶進門開始,就可以看出他是個敬畏神的人,他所順從的是超乎他的理解,他沒有三心二意,就是神如何的吩咐,他就如何的做,一聽到主的使者的吩咐就起來,帶著馬利亞去該去的地方.這裡不但看到敬畏,順服,也看到願意的心,還有帶出行動.主啊!願我的心不但有願意的心,也有行動力.

1/6 馬太福音 2:3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及2:10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 今天很奇妙,活潑的生命的重點是提到第十節,但神給我的卻是看到希律王的不安,這讓我看到了對比.當一個人面對神要在生命中掌權時如果願意順服,他的心是歡喜的,而且是大大的歡喜,但是不願意的時候,就像希律王一樣,是不安的,我們的生命在各個層面須要有主的參與,我們願意嗎? 真的願意嗎? 我求主赦免,我還在學習中.願主幫助!

1/5 馬太福音 1:22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神在我們身上所要成就的事情不是你我現在可以看見的,我們所要做的是順從及聆聽他所要告訴我們的,這就好像我在昨晚所寫的文張類似,須要有從神來的眼光來看待人事物.現今所面對不是永遠,會改變的!你相信神嗎?相信他會你我的身上會有美妙的作為.如果你我相信,神就會照你我所信的來成就的! 掌權的是神,所以,我們交託吧!

1/4 馬太福音 1:17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不曉得多少次我會很快速的越過這段經文,因為有太多的人名,覺得跟我沒有什麼關係,但今天我還是先求神加添我心中對祂話語的渴慕,神讓我看到了祂將這段經節放在這裡的小心得是祂的救恩不因人地時間的改變而有所改變.祂定意要成就的,就是要成就,甚至使用了在人看為卑微的人來完成祂的計畫. 你我現在的境況或許不是我們想要的,但讓我有神的眼光來看將來神所要成就的! 你準備好了嗎?

1/3 哥林多前書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感謝主,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在今天主日學漏掉的一句話,我們所作的屬靈操練都是因著愛的緣故. 一切都要有愛,才有意義. 我很高興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些操練,但是神在今天清晨先來叫我得著好處,藉此作見證. 主啊!你真是奇妙! 你是滿有恩典的神,你是滿有豐富的神,在你的裡面我得著好處.

1/2 詩篇  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6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在這忙碌的世界,我們的心要默默無聲,等候神是一件須要操練的事情.想想自己最近一次默默無聲等候神是什麼時候? 或是自己獨處是什麼時候呢? 新的一年開始,或許有許多計畫要去實行,要去突破,旦或許神在這裡告訴我們要等候神,等候祂要在我們面前將要展現的奇妙作為,我的個性很喜歡"衝",但在這裡神提醒我要等候,要默默無聲,因為盼望出於祂,所以,我不會動搖!

1/1/16 希伯來書11:11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12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今天是新的開始,感謝神用信心來開始新的一天及新的一年.昨天還在為一件事情不知要如何的決定,但藉著今天的經文,讓我知道神在開路,也必會帶領.在默想的時候,一句話出來: 神所賜下的信心,必須要以行動來呈現出來.這也讓我想到另外的經文: 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 雖然前面的道路不清楚,就如亞伯拉罕當初出走他鄉時,也不知會如何,但他勇敢踏出去了. 我們在面對未來2016的景況或許有些不知所措,但今天的經節提醒我們,踏著神所賜的信心,我們會越走越踏實,也越肯定的,因為這是出於神!阿門! 新年快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4154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