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希望
2016/01/05 14:17:53瀏覽365|回應1|推薦25

窗外的此時此刻因著昨晚的冬雨顯的冷颼颼,連帶著我指尖的溫度也是冰冰的,或許正是這樣的天氣,讓我可以好好的享受著冬天所帶來的寧靜。

前幾天有機會去探望一個病人(最近的探望似乎隨著冬天也進入冬眠呢),電話聯絡病人的兒子〈R〉時,有種不祥的感覺,因他已經開始在電話的那頭抱怨誰如何,又是誰應當如何的做等等。心想這個病人的兒子不好“對付”啊!心中的預設讓自己有些擔憂。

到達病人的家中,開門的是一名年輕的男子,我以為是R,結果是孫子N。他們兩人都錯愕我的來訪,因為R並沒有告知我的探訪,我心想:“好極了”!不過等了五分鐘,R很快的到達。訪談中,R大部分是傾吐著病人如何無法得到醫生的在醫療上的協助,我聽了好一陣子後,我看到他面容帶有倦意,我直接的問他是否很疲倦?他愣了一下,也乾脆的回答“是”。就這樣訪談的方向轉了,原來病人的配偶在今天的五月突然的過世了。而他也在昨天辦好了離婚手續,病人又生病中風,這一連續的壓力讓R感到非常的疲倦,在這時,病人及R都開始啜泣,尤其是病人一直在旁哭泣,此時的我,眼淚也陪著在打轉,最後仍然還是讓它流下。但他也提到了自己是如何的幸運仍然擁有三個孩子,仍然有母親在身邊,且他其中的一個女兒還在學校成績優異,說著說著,他的眼神發亮了,「我知道人生有許多的起伏,就像現在我所遇到許多的風浪,但我似乎仍然在隧道的另外一頭看到一道曙光,讓我有路可循,不是無路可走。神在前頭帶領著,以致我不致失腳或喪氣。我相信在新的一年會更好的,這些困難會過去的。」

當人在面臨困境或風暴時,如何的反應會帶給生命不同的方向,R在面對這些困難時,他選擇轉一個方向來思考,他沒有將自己陷在困境的沼泥中,似乎一腳陷下去了,但他心中有一個盼望,像有人丟了一條繩子,他抓住了。因而他可以跳出沼泥,或許身上仍然沾有泥漿,但他不讓它們攪擾他。他拒絕將眼光停留在現境,乃是將眼光注目在將來,即使他看不見,但是他願意相信神會帶領他走過。你我的眼光是否只停留在現階段呢?如果你是一位母親,你的孩子不如你想要的樣子,現階段的你,失望吧?或者是你期待的某個人某件事不如你所願的,將他放在神的手中吧!讓我們學習將眼光放在未來,你現在所看到的,不是永遠。有一節聖經節:羅馬書8: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願神祝福你在這新的一年有盼望,也擁有從祂來的眼光,將現有的眼光跨越出去,看見在這一切的事情上所有的可能性,因著祂,一切都有可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42075401

 回應文章

ministorage0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09:56

不錯喔!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