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的道別
2015/10/31 11:14:43瀏覽378|回應0|推薦24

秋天的腳步近了,窗外的溫度讓人感到舒服,還有地上許多飄落的花瓣卻讓人有些心疼。秋天似乎是一個離別的季節,我從不知道一個人的離開可以如此的匆忙,甚至連說一聲再見也沒有。

算算在公司工作也將近七年了,當初面試我的老闆一直對我應有的福利都很大方的給予,我對他沒有什麼抱怨,有的也只是少了一些進修機會。由於我向來是一個星期才進公司一次,對於同事之間的抱怨沒有機會聽到,也不想去聽。但沒想到在幾個星期前來了新的大老闆後,即立馬的希望能更多了解我現任老闆及員工之間的相處,開始鼓勵我們與人事部的人秘密會談。希望藉此能夠讓我們更無所忌諱的說出心中的話,從那之後,我沒有再見到老闆。結果兩個星期之後,早晨打開電郵接到一封信寫著兩句話:某某人從今天開始,不再是本公司的職員。就這樣,我再也沒見到他。

要不是我的同事告訴我去開電郵,我都不知道我的老闆已經被開除了,這當中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有一件事情我知道的:我失去與他道別的機會,我的心情也下跌。這就好像我過去探訪末期病人幾次之後,在某一天的早晨,我收到電話訊息提到某某人在今天清晨離世有類似的感受。只是這次不是病危的人永別,卻是活生生的人的離開。我現在想想,我應該做些什麼嗎?或許我可以給他一通電話跟他說謝謝吧!不管別人對他的評價如何,但我仍然對他存有感恩的心,感謝他當初給我工作機會,感謝他給予我許多的鼓勵,也感謝他的包容。也祝福他在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能有不同的願景及學習。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wingfountain&aid=345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