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菊:柯文哲不必為兩岸一家親道歉
2018/05/16 01:56:19瀏覽351|回應0|推薦2

報載:

陳菊表示,如果兩岸一家親是柯文哲的信仰,如果柯文哲認為兩岸應該交流、兩岸是一家親,「如果這是對的,就不需要道歉,也沒有什麼好道歉。」

陳菊也提到2009年她為了世界運動會到北京面對北京市長郭金龍,當時在很自然的談話之中,她談到了「我們的總統馬英九」。陳菊說,不管她在台北、高雄或在北京,她是很自然地提到了總統,沒有任何刻意。

陳菊說,其實民進黨比較在乎到底柯文哲對台灣的價值是什麼。民進黨認為台灣的價值就是台灣的主權、台灣的自由,台灣的民主都是好幾代人的努力才有今天,柯文哲應該要跟台灣的社會說現在他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感想:

感覺陳菊好像要選了。

陳菊其實說的蠻有道理,比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和蔡英文自己也講不清楚的「台灣價值」要清楚。

陳菊簡單幾句,說的也比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要好,要明確,而且點出了不同之處。

柯文哲解釋「台北價值」也蠻清楚,不過強調的是普世價值。

但是目前,最需要溝通的,不是國內的極端的6%藍綠,而是中國。

能去中國的,又能和中國和中國人溝通的不多。

習馬會只是當配角演了一個握手的戲。對台灣價值隻字不提。

再談習馬會

習蕭會好像被訓話。

博鰲習蕭會

連戰,以及各個國共論壇,我不想提了。基本上,完全是背離台灣人的想法。

習連會的政治意義

連戰出席中國的抗戰慶祝活動,該如何處理?

習近平首次提「一國兩制」

習洪會

朱立倫,至少曾經說了「求同尊異」

郝龍斌解釋了「『祖國拋棄了我們』的感覺」

談談張志軍訪台、郝龍斌訪中、陳為廷訪港、以及希拉蕊對兩岸的評論

宋楚瑜,有努力溝通,提出台灣意識和台獨意識的不同。

年代訪問宋楚瑜

謝長廷有閉門會議

謝長廷訪中探路

許信良、呂秀蓮也很努力代表台灣人和中國溝通

許信良談兩岸

許信良的兩岸主張

評呂秀蓮的兩岸論述:九六共識.各表中華

柯文哲,對中國文攻武嚇台灣,有沒有說一句話? 還是只有辦城市交流而已?

台灣未來由中國決定?評各方回應

蔣經國的獨台政策

柯文哲恐怕不能再避開兩岸論述,這將會是此次首都選舉的核心,也只有如此,蔡英文才能避開把這次選舉變成對中央執政的期中選舉。

台灣的民主選舉也是和中國以及中國人溝通的一部分。蔡英文《我看兩岸公民社會如何交流》

兩岸其實有不斷的溝通與對話

好像2012的總統大選,其實中國也有在看台灣的總統大選

我們透過民主選舉,來告訴中國人台灣的民主實現

台灣民眾對劉曉波事件的關心以及對薄熙來案件的關心,也是一種對話

這些都是無形的對話。

當世界局勢在變,馬來西亞也用選舉發聲,九十幾歲的馬哈地也站出來,首都選舉不會只是談市政而已

韓國的獨立運動

何謂台北世大運的精神?

柯文哲恐怕需要以行動好好表現出來他的「台北價值,世大運精神」,而不只是像陳菊所說的「跟台灣的社會說明」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202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