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信良談兩岸
2011/04/17 03:31:48瀏覽550|回應5|推薦3

藍色是許信良的政見發表。

1. 許信良談九二共識

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九二共識事實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我同意許的看法。

中國大陸並不接受「中華民國就是一個中國」這個國民黨政府自表的立場。這個立場不被中國大陸接受,不被民進黨人接受,也不被全球共識所接受。

:我認為台灣不應該再提「中華民國就是一個中國」
:台灣應該積極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國的主權。
:台灣人不應該支持這個「國民黨政府自表的立場」。

相關文章:
台灣應該尊重中國主權
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豈有此理

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有用的權宜機制。這個機制的作用就是:讓兩岸可以暫時擱置難解的政治爭議,進行互利的經貿交往。

:同意老許的看法。
:民進黨還是可以「一個共識,各自表述」。
:中國可以繼續片面九二共識是「一中共識」。
:台灣可以繼續說九二共識是「擱置爭議,求同存異」。

:九二共識還是有用的,只要不要變成兩岸間的口水戰。
:還有台灣有終極統一看法的人不拿它來作為割裂台灣的工具。

如果我們不要「九二共識」,如果我們認為有必要維持現有的經貿交往,我們民進黨人就有必要構建民進黨自己的權宜機制。

:同意許信良的看法。
:總統候選人有必要反映出台灣人有與中國交往的意願。

2. 許信良談憲法共識

在這方面,我一直非常敬佩謝長廷先生。也是為什麼我在2008年公開支持他選總統的原因。長廷最早主張「憲法一中」,最近又提出「憲法共識」。我個人解讀長廷的用意,應該是:不必透過和大陸的談判,建立什麼共識,民進黨本身就可以建構一個模糊的空間,可以讓民進黨和大陸的政治爭議,有迴旋的餘地,因而可以讓兩岸的經貿交往繼續。

:我的看法是憲法共識是一個中華民國憲法,統獨人士各自表述。
:重點是建立一個團結的台灣。

:這是民進黨需要調適的。

:民進黨若不接受中華民國憲法,不承認這個國家,沒資格參選,也沒資格執政。

相關文章:
談憲法各表
評姚嘉文對憲法各表的看法
中華民國憲法早就是台灣人的憲法
中國制憲的經驗,值得台灣參考(1)
中國制憲的經驗,值得台灣參考(2)
中國制憲的經驗,值得台灣參考(3)


3. 許信良談呂秀蓮的九六共識

呂秀蓮副總統提出的台灣共識,也是試圖解決這個問題。呂秀蓮副總統認為,1996年台灣人民直接選出總統以後,台灣就是一個百分之百主權獨立的國家。

她的邏輯是:因此,民進黨不必再主張台灣獨立。呂副總統的見解,是對台灣現狀最好的論述。呂副總統在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作為備位總統,並沒有浪費時間,而是與時俱進。她的政治觀點和政治主張,都比她在擔任副總統之前,更為成熟,更為圓融。只可惜她在民進黨內得到的支持,並沒有與時俱增。

:同意許信良對呂秀蓮的評論。

相關文章:
支持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
求同存異的08共識
評呂秀蓮的兩岸論述:九六共識.各表中華


:我更同意施明德過去的看法,可惜他現在不提了。
:施明德過去的見解,對歷史更有寬容。

相關文章:
施明德「中華民國模式的台灣獨立」
評「我心未死」社會運動宣言


:蔡英文如果不能得到美麗島世代的blessing,會很可惜。
:這些人的視野比律師世代要寬廣。

4. 許信良闡述全球共識

我個人一直想嘗試提出一個符合全球共識,又能滿足台灣價值的論述,作為解決兩岸問題的恆久機制,而不只是權宜機制。全球共識支持一中原則。全球共識也支持台灣現狀。

:我認為全球共識的重要意含是普遍承認「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支持台灣挑戰中國的代表權。
:不支持台灣宣稱自己代表中國。
:不支持台灣無謂的挑釁中國。

:絕大多數我所認識的外國人,都認為台灣是獨立的個體,
:對台灣人自己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和
:中國人硬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感到不解。

:有些人,像是一些我遇到的中南美洲人,對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感到氣憤。
:不過我不覺得有人會爲了「台灣獨立」這個議題而得罪中國。
:「你們不是已經是獨立了嗎?」,
:台灣人一直自己質疑自己,會讓台灣失去國際友人的支持。

現在的台灣,所以比過去任何時代都更安全,就是因為確保台灣現狀是全球共識。當然,支持一中原則也是全球共識。全球共識,比「九二共識」、比「憲法共識」、比「台灣共識」,都更強而有力。所以,建構一個符合全球共識,可以完全確保台灣現狀,可以完全滿足台灣價值,又可以完全讓台灣人民安心的兩岸新論述,應該是下一任總統的重要工作。

:同意許信良的看法。

:馬英九太多包袱,顯然不是適合的人選。

:不論是在海外,或在中國,幾乎沒有人知道什麽是九二共識。


5. 許信良談歐盟一中

我曾經提出歐盟一中的想法。簡單說:如果一個中國等於一個歐洲,台灣和對岸等於法國和德國,兩岸透過像歐盟發展類似的歷史進程,平等協商,建立一個像現在歐盟一樣的互惠互利,互相開放的新政經整合體,不是很好嗎?

:台灣可以考慮as an option。

:如果不破壞全球共識的話。

有人問,大陸會同意嗎?我倒是更擔心民進黨不會同意。

:我覺得台灣人民是否同意比較重要。

:ECFA的過程,讓人民對這種議題感到憂心。

:台灣需要有一個擅長談判的Leader。

:能夠凝結台灣共識,讓台灣人放心的人,來代表台灣。

10769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10165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8 09:37

引用 政經索隱兄 的 最新文章:

「應該支持王金平當海基會會長

不必為他背書,應該樂觀其成

不然過去的副院長指揮過去的院長,怪怪的。」

引用 林俊傑 愛笑的眼睛 完整版MV 留言:


gabi Lau2 天前
好!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11:04

反駁數學差,洪慈庸:數據來源不同造成

許信良 只要好好 支持 洪慈庸,還有 翻身的一
天。若像 朱 xx 不知影死活,和 主流“冥”
對抗,就 提前宣告 政治生命結束 。

憲兵案 就是 老天爺 給 洪慈庸的 舞台。

前幾天 非凡 的《錢線百分百》,主持人 在談
新藥解盲 時,分析師 也有插了一句話:「這
就像 小學、小時候 各種 科目 分數的評比...」

主持人 就自承:「她是女生、數理比較沒那麼好」

延伸:
20120108 華人星光大道總決賽 表演嘉賓林俊傑-學不會
.

Yahoo知識 +
請問台中縣有學和氣道的地方嗎?

豐原道館:台中縣豐原市豐東路75號、豐東國中合氣道館。

太平市體育會合氣道委員會
主委:賀全勝

宜寧中學合氣道社
社團指導老師:蔣忠誠老師

我的數理 就是 蔣忠誠老師 教出來的,品質 有保證!

上個 星期六 我也有看《科技看非凡》、《超級夜總
會》。另外,上個 禮拜 的《錢線百分百》也有介紹
新的科技產品。

 

♪ 不是學不會

♪ 是 姐姐 的愛 太美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9:52

「現在的台灣,所以比過去任何時代都更安全
,就是因為確保台灣現狀是全球共識。」

引用 北門永隆宮 神蹟:
「某年北門耆老數人得到溫府千歲託夢與
屢顯神蹟 ...... 」

相關故事 詳見《中國民間故事全集》 --
台灣民間故事集 / 陳慶浩‧王秋桂 主編

再引用 台灣民間故事集 另一篇 故事 ~

在 清朝年間 有一個 陳姓書生,在要 過海
去 參加科舉應考前,夢到了 三個夢。

這些夢拿去給 算命仙 批示,被 批為 大不祥
的 夢境,叫 陳生 不必去 應考了。

然而,陳生 在 對岸的親戚 剛好生了病, 希
望 陳母 派人 去探望他。陳生 原本 不想 去
考了,但 想到 就當做順便 去探望長輩吧!
.

昔日 新聞
【花蓮「桶◎案」的○○ 賴光雄前天頭七】

「查看發現另只鐵桶,裡面裝著一具......
台中市男子陳彰客。」

引用《聯合晚報》
兩桶發現過程離奇 警直呼邪門

『孫女夢到阿公在「走過紅色的橋,之後經過隧
道,在一處有水聲的地方」。』

陳先生: 陸比歐 飾

♪  如果讓你早了解 我就是茸
♪  或者晚一點 遇上更陳さん的我

♪  不過 ~ 喔
Youtube:2015跨年 林俊傑 可惜沒如果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9:07

許信良談歐盟一中

現在好像 英國內部 在討論要不要脫歐?

《經濟日報》即時報導:
〈桂盟將公布重大訊息 3/10暫停交易〉

其實 □□蔣公 一直想促成 桂系 和 鰲拜茸
合作。

引用《聯合報》家庭與婦女

〈心情點滴/自己的風格〉2016-03-02

「大學時進入一個與兒童相關的服務性社
團,我很認真投入,也獲得肯定;大二擔
任攜幼的幹部 ... 」

我從 國小、國中、五專 甚至 到 大學,
幾乎 都是一直 當幹部。

我在 國中一年級時 還曾經 成為 模範生
的 候選人,當時 的 班導師 是趙湖美導
師。

在 服役 期間 不僅沒被 扣假,還有榮譽
假 可放。(PS:我不是 業務班 的喔。如
果是 接業務的,常會有 榮譽假。我是在
大太陽底下 被操 的 大頭兵)

馬皇 一直強調 德甚於才,其實 我的「德」
也不錯 耶。雖然 只是 模範生 候選人,最
後 沒有當選。

-

甘味人生 第160集 預告

江:「事實上,我有偷藏一罐(新藥)起來,
接下來...我就 ...重新製作、量產。」

Lubio:「他們以為我手上 已經沒了 文法書
事實上,我有 偷藏 一本 起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08:52

許信良談呂秀蓮的九六共識

引用 政經索隱兄 在「且看美國人對太平島的看法」

「強調以國際法和海洋法為處理原則。

在國際社會接受台灣是一個合法成員的條件下,接受國際秩序。

願意接受結果

就是彰顯台灣的價值」

馬皇 若願意接受「 蔣公 旗下第一巴圖魯」鰲拜茸
,執政這八年 就有了價值。

鰲拜茸(辰亦茸):Lubio 飾
.

參考 周星馳版《鹿鼎记Ⅰ》

瑪皇:鰲拜,朕知你武功盖世,本来想試你武功...!

鰲拜茸:試我武功?

瑪皇:當然啦!既然你 說對 感情絕對忠貞,你可否
在 關二爺面前立下重誓?

鳌拜茸:微臣 恰巧是 關聖帝君 的信徒。


林美秀(前)加盟華研,辰亦儒前往探班。
辰:「好輕喔!很容易就 抱起來了。」


鰲拜茸(辰亦):「Hoかり 是 捨不得吃飯、只吃
梅子嗎?怎麼感覺 30幾公斤 而已,好輕喔!」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