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訪中和謝長廷訪中
2023/03/21 04:59:29瀏覽371|回應0|推薦2

性質根本不同

馬英九是前總統。而且一直在「指導」、一直拿自己的「一中各表」攻擊民選總統,他始終不肯承認,他的一中各表讓中國國民黨敗選,也早就失去了民意。現在他攻擊執政黨,憑藉著不是台灣的民意,而是對岸的文攻武嚇。

謝長廷當年訪中,無法代表任何人,也無意代表任何人。

《謝長廷訪中探路》

但是它反映出的民意,很大一部分是現在支持王世堅和支持柯文哲的偏綠但是不反中的民意。

--

這次馬英九訪中和當年的習馬會一樣,都只是習近平鞏固權力的棋子。

當年習馬會,背景是在南海造陸,當時習近平透過和台灣總統馬英九見面,塑造出台灣的中華民國支持中國在南海擴張的印象。

今天的習近平,已經成為眾所之的,就是中國人也在質疑他的親俄立場,在此權力需要再度鞏固之時,馬英九又是在做「親者痛仇者快」之事,去做強國的棋子。

馬英九這次訪中,就是要循 夏立言「客隨主便」、「不期而遇」的模式,最後就是想給民選總統製造壓力,最後就是想要讓突破的美台關係灰頭土臉。

--

柯文哲這次的不當評論,證明柯文哲的不適任

缺乏大局觀

《柯文哲的強盜說》

2012年的「擱置爭議、共創雙贏」的胡錦濤

和2023年「背信忘義,不尊重國際協定、條約,破壞世界和平」的習近平

有可比性嗎?

--

馬英九要取得訪中的合法性,應該要表達出對習近平一再提出「新時代總體方略」的武統準備策略的不同意見。

應該反省自己的「一中各表」早已不合時宜,因為一再被詮釋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

馬英九至少應該表達出類似郝龍斌的態度:

郝龍斌表示,我們捍衛中華民國,承認一個歷史、文化及憲法的中國,憲法領土不只有台澎金馬,現在講一國兩制稍微早了點,臺灣很小要捍衛主權及治權,兩岸關係要有非常微妙、高度政治智慧處理,大陸(中國)經濟自由後,人民自然會追求政治民主,也許不要一黨專制。

問及兩岸論述,郝龍斌則直言一國兩制目前並不被主流民意接受,捍衛中華民國則一直是國民黨與他個人所堅持的理念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2022年9月10日刊文,除了定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更正面打臉國民黨多年來堅稱的「一中各表」,是「扭曲九二共識」的偷換概念行為。對此,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12)日表示,如果兩岸共同認知的共識被推翻,「那這個共識就不存在了。」

馬英九如果只是為習近平背書,只是卑躬屈膝,只是一再的弱化台灣,最後絕對會反映在人民的選票上。中國國民黨就必須概括承受一切後果。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865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