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
2023/04/05 03:47:06瀏覽149|回應0|推薦0

蔡英文出訪,在美國沒什麼新聞,有些科技界美國人會討論張忠謀對半導體產業的看法,對全球化的看法,沒有人知道蔡英文出訪,也沒有人知道郭台銘出訪。

對於郭台銘,大家的焦點是在富士康是不是撤出中國,是不是會在Tamil Nadu增加投資。儘管郭台銘說他自己已經交棒,大家還是以富士康來看郭台銘。富士康退出中國,會讓一些美國人看好他,真正改變美國人對郭台銘的看法不是郭台銘做了什麼,而是富士康做了什麼。

鴻海在威斯康辛投資的失敗,美國人不怪郭台銘,大家關心的是台積電會不會也失敗。

郭台銘當選台灣總統,台美關係會更好,在科技界,尤其如此,不會只是政治樣板戲。

郭台銘能夠獲得的最重要的支持者,不是美國人,而是表姐夫。

--

蔡英文在美國的聲量,由【中國的抗議】來決定。

抗議的動作越大,【支持台灣】的就越多。

美國人對中國的反感就越大。

會面會不成,台灣人或許會失望,這種失望不會轉成對蔡英文或者民進黨失望。

一部分美國人會對麥卡錫失望。

中國低調處理或者無視,反而是水波無紋。

再一次85度C的事件,台灣的板塊會繼續轉移。目前台灣24歲以下,抗中保台的沒有那麼堅定,所以中國國民黨才能在2022年勝選,要板塊轉移,要看中國的文攻武嚇,羞辱台灣總統最快也最有效。

從海外華人,來自中國的移民或是來自台灣的老外省人的角度,覺得蔡英文是台獨,很少對她尊重或是敬畏,但是也會對「中國阻擾美國眾議院議長和台灣總統見面」感到反感。

習近平親俄,已經讓不少美國華人反感。

這種反感繼續加劇,就是讓中國更是孤立。

--

如果中國想要達到的最好效果,是想要「讓台灣人對蔡英文和民進黨反感」,最好的效果是事後的懲罰,而非會面不成,這種懲罰要對美國,不是對台灣,然後再讓美國施壓台灣。

不過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已經全面開戰,似乎也沒有什麼籌碼。『欲將取之必先予之』,先前沒有「予之」,現在就沒有籌碼。

台灣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成或不成,蔡英文都不會是輸家。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880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