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訪中探路
2012/10/10 21:30:07瀏覽529|回應4|推薦1

謝長廷是民進黨的過氣政客。

過氣政客利用中國來抬高身價,似乎是台灣很常見的策略。

不過謝長廷和吳伯雄、連戰的做法不同,謝長廷從頭到尾很一致,就是很清楚的告訴大家,告訴媒體,他不代表誰,也不代表民進黨。也沒人認為他代表蘇貞昌或蔡英文。他就是代表他自己。

不過中國的接待規格不大也不小,有院長、部長級以上的規格,但不是國家領導人級的規格。

謝長廷是前主席、前行政院長,現在的身份是民進黨中常委,算是恰如其分。

連戰、宋楚瑜、吳伯雄訪中,都有公開表演的成份,也就是被迫要表態。

你要更多,你就得付出更多。

要的是自己的身價,出賣的卻是台灣的利益,這就是政客的嘴臉。

連戰、吳伯雄夠狠,出賣的多,得到的超過自身格局的身價也比較多。

李登輝再談兩岸

一國兩區是智障的言論

我認為這種買辦心態是毫不可取的。

謝長廷要的不多,反而悠遊自在。

--

謝長廷自己認為是自己在「探路」,我認為這是平實的說法及做法。

謝長廷其實不是第一次去中國。

台灣人往返中國和台灣的人不少,再搞一些形式,其實意義不大。我認為祭祖這種行程可以省了。這是比較有表態性質的行程。

和戴秉國、王毅都是閉門溝通,雙方都沒開記者會,但大家也知道他們會面了,事後謝自己面對媒體,自己陳述內容,我覺得這個做法是適當的。

--

謝長廷開了一個先例,就是國民黨不要以為只有國民黨才能代表台灣,不要老是告訴台灣民眾,一定要表態,才能和中國溝通,我認為這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國民黨以及統派媒體的做法,就是先把共產黨汙名化,然後再用自己做出來的老虎,來狐假虎威。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訪中可以讓兩岸關係,逐漸回到它的本質。

--

我認為像王毅這樣的人來處理兩岸關係,是值得期待的。

支持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6932017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3:46

引用 ~
【我認為像王毅這樣的人來處理兩岸關係,是值得期待的。】

王毅部長 率先 承認「憲法一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
阿扁受邀國宴謝長廷:尊重專業、顧慮家屬感受
.

創神編下闋 第十五章 創罪、裁罰‧地球

我長期觀察馬總統 的 風格,照理說2016選輸[如果不是
蔡準總統 替 毛治國求情] ~ 毛早被 馬趕下台了。

另一方面,照理說 林中森 早就該 調回行政院,高升
行政院 副院長了。馬就是 這個也怕,那個也怕[自稱
寶寶 倒是很合理 ]。

馬就是 該補強不補強,馬幫 隨著 520過後 就沒了~
.

以 魔吞不動城 來說,其實 應該 讓 劍狼、刀猿升級的
。畢竟 他們的師傅 蒼鷹,也 曾得到大悲懺慧的加持、
又曾到 慈光之塔 進修過。

例如:鶴白丁 與其讓他 白白犧牲,不如讓 劍狼 吸收
他的 功力。失去 功力的鶴白丁,就算還被異識附體,
也不可能 危害武林了。

而且 魔吞不動城 剛出來時,不是超厲害的 [我講的厲
害、不只是專指武功],那個 枯九泉 或異識的人, 走
到哪 ~ 似乎 不動城的人,都能追踨到。吸收 鶴白丁
也算 合理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3 08:57

「謝長廷和吳伯雄、連戰的做法不同,謝長廷
從頭到尾很一致」

看了《母擬出嫁,兒意云何》,這篇文章上面有
提到 人間四月天 的 英文部份。

我在 2015年 4月 的《地球村日文雜誌》抄了一
個單字:しにせ (舗)。
.

突然覺得 柯P 的 老婆 陳佩琪 也有點張幼儀的
Fu,也是 很賢慧的賢內助 啊!
(PS:而且 我覺得 陳佩琪很漂亮 耶)

柯P 年輕的時候忙於 當醫師救人,醫生又要值大
夜班。如果 我是 柯P 當然也會想從政,這樣 就
不用值大夜,可天天回家 陪老婆 也!陳佩琪 那
麼漂亮,我天天 都想回家 啊 ~

「謝長廷開了一個先例,就是國民黨不要以為只有
國民黨才能代表台灣」

補充:陳佩琪 開了一個先例,就是不是只有蔡依
這種 才是美女。我覺得 陳佩琪 也幫 柯P增加
不少 選票。

Lubio 從頭到尾 很一致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2 11:21


延續 我上篇 提到 謝前院長 駐日的新聞。

這不也顯現出 朋友之間“互相”的基本道理?之
前 很熱門的 內政部長人選 吳澤成,最後莫名其
妙 就 變“黑”了。原本不是 大紅人、大熱門嗎

吳澤成 在 蘇貞昌內閣 中,擔任 公共工程會 主
委,被視 為 蘇系人馬。當 蘇前院長 婉拒 外派
駐星,吳 當然會被拉下來啦。

洪秀柱 黨主席 人事佈局,之前也傳出 若干 拉
攏 郝系 的傳言?(郝系 陳雄文?)

政經索隱兄 的相關文章:
>> 張金鶚的主張 (附:郝龍斌 對 張出任副市長 的期許)
.

《中時》
陸拒美航母停香港》克魯茲建議:改道去台灣

我的感想→至少 克魯茲 在 台灣議題上,讓我不得不
佩服 他的始終如一、做好做滿

其實 每個老師的教書風格 是大不相同。有的老師是
遲到幾分鐘、就會 補滿幾分鐘。有的老師 或許一開
始 做得到,後來就 做不到了。我雖然 不是 很喜歡
Cruz,不得不佩服他 (這很不容易喔 ~)。像有的 老
師 明知道 這班同學 明明就不會主動發問,還 留個
幾分鐘 給同學 發問,這就讓我覺得:ㄟ 這個嘛 ,
好像在 消耗時間、浪費時間,同學不可能發問嘛!

(註:然後就 草草結束,急著 去迎接 下一班的同學了
。可能 下一班的同學 比較 投入在課程、比較有互動
吧。)


引用 新政府 內閣人事相關新聞 >>
林全也坦言找人一直被拒,丁克華是他「最後一張牌」。

引用 我在《評九六共識》的 留言:

『丁 J 傑:Lubio  飾

丁 J 傑:「過去 長期 擔任 冥意代表,相信六道眾生
都對此有所認知。」                               』

丁J傑 正是 吳宰相 能動用的 最後一張王牌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2 10:48

《自由》台灣人涉跨國詐騙 謝長廷:要藉機自省

引用《中央社》:
調酒女神童長大獻獎 謝長廷欣慰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於高雄市長任內推動調酒運動
,如今開花結果。他今天南下高雄接受昔日調酒女
神童 郭植伶 獻獎」

《聯合報》黑白集 / 張善政與謝長廷
.

Lubio 堪稱「張善政 + 謝長廷」的綜合體 !!

Google AlphaGo 的勝利:不是電腦打敗人類......
-

Lubio 的 功力 可說是 AlphaGo 等級 的啊!

AlphaGo 對上 李世石 贏了 前兩盤,李世石 還
覺得 沒什麼。

等到 第三盤 又被 AlphaGo 贏了,李世石 整個
人傻了。

4/18(一)台股小跌、4/19(二)台股 又小跌。但在
4月20日 (三),空軍 大獲全勝 !!!
.

第四盤 李世石 扳回一城,4/21(四)多方 贏了一
天。但到了 關鍵 第五戰,AlphaGo 又贏了。

4/22(五) 台股下跌 32點。

華視新聞:高雄車站電扶梯 倒退嚕

延伸:傳駐日 謝長廷:不會日文躲代表處打麻將也不應該

引用《蘋果》
他打趣說,若留日會講日文就可以擔任駐日代表,台灣
約有 5萬人以上可當駐日代表。不過,謝表示,駐日代
表當然以熟悉日本較好,過去曾有不熟悉、不會講日文
的駐日代表都躲在代表處「看武俠小說、打麻將」,這
也不應該。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