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洪會
2016/10/13 15:11:59瀏覽566|回應6|推薦3

在雙十國慶之後,有人覺得中國會轉為強硬政策。

不論習近平本人怎麼想,他在國內會有壓力。表態,做做樣子是必要的。

--

我還是覺得蔡英文的善意,誠意都不夠。蔡英文不需要接受“九二共識”,或者說她的言論其實已經有接受歷史事實的意思,並不太遠。不過她的用字缺乏善意,“重申善意不變”,不算善意。

善意是行動,不是耍嘴皮。要耍嘴皮,選吳敦義當總統就好,何必蔡英文?

柯痞的善意就很夠,善意夠,嘴皮怎麼耍,人家也不會在意。這是過去醫療交流(善意是行動)打下的基礎。

--

習洪會對洪秀柱沒有什麼好處,在這個時候會,在國內沒有辦法為自己加分,也沒有辦法為國民黨加分

只有讓國內的分裂加劇而檯面化。

感覺洪秀柱像是被逼著會習近平。洪秀柱不提一中各表,只提九二共識,是非常大的進步。

吳敦義攻擊,原因是洪秀柱越來越像玩真的,吳敦義,馬英九不願意成為歷史。

洪不去,自然有人會去。

與其其他這些蠢蠢欲動的去,洪只好去。

--

用習洪會來逼民進黨,其實是老招,對台灣人不會有任何的效果。

或者說可能會有反效果。

國民黨失意政客們(連,)不趕快被趕入歷史,不甘願成為歷史,台灣永無寧日。

習洪會或許有這樣的效果,那就是習洪會對台灣的貢獻與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765028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9 09:44

「川蔡熱線」?川普:不想給習近平造成困擾

回顧 我在 2樓 的留言:「

我倒覺得 蔣智賢 也是隱形關鍵之一,我昨天看比賽
時,就知道 媒體一定會 漏掉 蔣智賢。

第1局 時,林智勝 先站上 一壘。輪到蔣智賢打擊,
擊出一個不太營養的球,結果 犀牛 野手傳球時,似
乎 形成 暴傳。結果,林智勝 一路衝回本壘得到 第
一分。

第4局時,智賢 又擊進了 內野 被 野手攔下。 結
果 犀牛野手 傳一壘時,蔣智賢 竟然沒被封殺得意
功 站上一壘。這個好運 隱形帶動了第4局 的大局~

第7局時,蔣智賢 又跑回了 關鍵一分。」
.


《天下雜誌》標題: 台積電「技術大阿哥」蔣尚◎
 
之前 Morris張 對台灣產業 提出一些看法,民進黨
內 包括 徐佳青 ..等人 都多所推崇。
 
我覺得 光是 讚美 Morris張,無法改變 台灣 和
南韓 纏鬥的事實。

4月28日 《聯合報》民意版 A16 紙本
〈酷經濟/經濟是回溫但仍有 拉扯

政府 應該 看台積電 拉大與 三星 差距的這段歷史
。當初 台積電 請 蔣尚◎ 復出,才拉開與 三星的
差距
 
就該 請我 這個 最殺砲“面版”界 的蔣砲 復出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0:43

《中時》洪秀柱北京行 左右護法建功

看到 下方新聞 的 [留言]
要聞 / 國共論壇將登場 / 洪秀柱自然帶出中華民國是對的

「passengersu 發表於 2016/10  1樓
不炒地皮、不炒股票, 全神貫注   」
.

我覺得 吳副的策略很清楚,他似乎 沒真的和 郝結盟。
之前放出的消息,只是要郝乖乖 投靠。若不肯投靠,
郝 出面 領表,吳的盤算是 希望郝 分裂 柱的票。

但是這種作法,2010高雄市長選舉 已有失敗的案例。
當初 楊秋興以無黨參選,高喊 支持ECFA。結果, 楊
沒 分到 陳菊 的票,反而 瓜分到 黃昭順的票。

換言之,吳 的 想法 是 ~ 萬一 郝 不和他同盟,也在
他的算計之中。﹝他 以為 郝會 分到 柱的票。但就我
看到 郝 支持“各表”,已注定 會瓜分 吳的實力。﹞

另外,這並非 我的創見。其實 在《財訊》雙周刊 當時
,就在 楊秋興敗選後,訪問了 藍營某不具名高層。 該
高層 就表示:「楊 不該那麼早就 支持 ECFA,他應 到
最後 再 轉向。太早支持 ECFA,反而 拿不到 淺綠的票
」 (註:我的印象是:《財訊》當時 特別 用了一個 彩
色 方框 標註這篇文章)

簡單地說,是 吳、郝 兩人 在搶食“各表”派 的票,
而“同表”(統派)的票,幾乎 都灌給 洪秀柱。

昔日新聞→春酒不邀馬 黃復興黨部:他不是主席

其實 黃復興 也不是很支持馬。所以 就算 吳得到馬
的支持,也拿不到啥黃復興的票。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10:20

【馬英九不願意成為歷史】

可能剛好是 10/31 休假的緣故,到了 某圖書館
沒看到 最新期的《時報周刊》。但是有 善心人
士 補上《周刊王》,這期的周刊王剛好 有
提到 洪秀柱 & 英九。

我印象中 圖書館正式編制,好像沒有《周刊王》
。可能是 善心人士先補上來,先暫時替代一下《
時周》。這期 剛好也有報導雞排妹。
.

趙天麟:正面看待兩岸民間良性互動

我認為 或許可以 把 葉俊榮部長 升為總統府秘書
長,而 天麟 可以 入閣擔任 部長。

2010胡市長驚險險勝,結果 2014就被 翻盤了。現
在大家都覺得 高雄 民進黨會贏,但問題是如果只
贏一點點呢?那就危險了。

高雄市長 寶座有許多人 想爭取,府方高層 應事先
疏通,讓適合往中央發展的人入閣,免得市長 初選
殺得 太激烈。

其實 馬總統 當初若讓 蔡正元入閣,蔡 就不可能
去幫 連勝文了嘛,丁守中 就能出線了嘛!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09:48

《聯合報》
國台辦:高度評價「洪習會」
將舉行洪習會國台辦:對兩岸關係具積極意義
.

引用 新聞(史軒之編譯報導):
〈佛州成大選關鍵戰場 川普民調領先2%〉10/26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
他認為川普(Donald Trump) 還是可能當選美國總統。

延伸:
洪秀柱:「洪習會」絕不會擦槍走火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3 10:00

看到 林濁水先生 在東網的文章〈新黨的昨世今生〉。

其實我覺得 國民黨會 到如今這步田地,和 輕忽 新黨
、親民黨 這些泛藍力量有關。

例如:2008年 馬上任沒多久,就把 新黨出身的龐建國
換掉。2009年立委補選,也不禮讓 新黨出身的 姚立明
。最後 導致 姚立明 前去 輔佐 白色力量。

另外,2014年 基隆市長 選舉 若請出 趙少康參選,搞
不好 能穩住局面。派 謝立功 出馬,只突顯出 國民黨
高層 誤判2014年 的選情。
(註:當時 黨政高層 以為找來一些 大老 當副主席,
就能穩住局面。沒料到竟然大敗?!)

當初 蘇貞昌競選連任時,也多虧 國、親、新 共推 王
建煊,才穩住 局面。
(註:如果不是 王 這個最大公約數,很可能 國、親 各
推人選,讓 蘇貞昌 輕鬆當選。例如 基隆 就是 國、親
長期 分裂。)

其實 新黨 並沒有虧欠國民黨,反而是 國民黨 對不起
這些 過去被視為 泛藍一份子的 小黨。
-
《聯合報》中職/兄弟奪首勝 2016-10-23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昨天開打,吸引滿場兩萬名觀眾
進場..」

感想:
我倒覺得 蔣智賢 也是隱形關鍵之一,我昨天看比賽
時,就知道 媒體一定會 漏掉 蔣智賢

第1局 時,林智勝 先站上 一壘。輪到蔣智賢打擊,
擊出一個不太營養的球,結果 犀牛 野手傳球時,似
乎 形成 暴傳。結果,林智勝 一路衝回本壘得到 第
一分。

第4局時,蔣智賢 又擊進了 內野 被 野手攔下。結
果 犀牛野手 傳一壘時,蔣智賢 竟然沒被封殺,成
功 站上一壘。這個好運 隱形帶動了第4局 的大局~

第7局時,蔣智賢 又跑回了 關鍵一分。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4 09:42

《聯合報》民意論壇>>廖舜右 談「諒解備忘錄」

洪秀柱 與 習總書記的會面,硬是 排在 APEC之前
。這讓 我又想到 宋 出席APEC,剛好 廖舜右的投
書 談到這件事。

其實 讓「宋省長」出席APEC,對 民、共兩黨都好
。命運的捉弄,讓 老宋 在政府的職務 最高剛好~
當到“省長”。宋 以 前省長的角色出席,其實反
而 不會 觸碰到﹝兩個中國﹞的紅線。(大陸 不是
常把 台灣當成 中國的一個省 嗎?)

宋 是 蔡能接受的人選,而且也不會踩到兩個中國
的紅線。我看 對岸 就認了吧,別再抵制了。
.

另外,吳陣營 對於網路資訊 攝取太慢,往往依
賴 傳統媒體(尤其 平面媒體)。

6月26 有位 張園欣 投搞《聯》民意論壇,
實 那篇文章 在 2016年5月就能在 聯合新聞網的
〈要聞〉拉下來,隔壁 有相關聯結 就能在 當時
的 5月 看到了。

換言之 那篇文章是先在 聯合新聞網 就出現了,
UDN的長期觀眾 應該 也有人 和我一樣發現吧。
﹝重點:在 那篇投書見報後,6月底 ~ 剛好國策
顧問作東、邀請 馬、吳 一同合體。唉..這就慢
半拍了嘛!我沒記錯的話,那篇文章 在 張園欣
投稿 評謝長廷駐日感言後 沒多久(註:該篇
是 4/28),就可在 網路 大約 5月看到那篇「敦義
兄別再神隱了」。馬吳 卻等 新聞真正見報 才動
作,可見 不夠 深入網路情報)﹞

參考 引用:九輪燎原  04「
明邦小Wu:我們確實需要更多情報,但 對方已有
警戒,要再進入查探,只怕不易。嗯...苦境尚有
銜令者 為 內應,也許他能提供消息。

令者:且慢!吾確實曾受異識侵染,但已被天極
以玄冰除之。現在我是原本的銜令者,不再被 異識
所控制了。來此之前,我也曾在無上崇真救下 樂惟
、菲菲。諸位不信,可往道門求證。

◇喝聲落,但見縹緲月納氣凝指,遍通氣脈經絡,一
證清濁。
縹緲月:(片刻後收功)確實無邪物跡象。

『聖司抬手運出一道真氣打入道樸體內,銜令者周身
浮現 冰的啦 玄冰之氣。』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6-10-16 08:36 回覆:

宋楚瑜是十分適合的人選。

習近平和宋楚瑜在APEC的對談,才有推動歷史前進的力量。

這種人選,最重要的要看對一般中國人,市井小民,能不能產生共鳴。

年代訪問宋楚瑜

這些人才是台灣人應該溝通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