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七)
2016/08/24 13:00:00瀏覽98|回應0|推薦5

  顧郯想的那個杜子殷的心上人卻是不存在的。

  杜子殷雖然正值春心初萌的二八年華,平日裡接觸的方軒迴和巫虹也是成雙成對的,身在軍營裡也沒少聽過那些才子佳人的故事,可偏偏一門心思全撲在了修習兵法和精進槍法上面,只想著要再多努力,才能得到顧郯的一聲誇讚。

  和狼妖在軍營入口分開了之後,杜子殷領著自己那份吃食就往巫虹和方軒迴的屋子裡走去,揶揄似的看了方軒迴一眼,杜子殷逕自坐到方桌另一頭,「巫姐姐,我跟你說,今天回來的時候,師兄可想妳了!」

  「杜子殷!好好吃妳的飯!」方軒迴沒想到自家師妹會突然打起小報告,儘管不是事實,卻還是讓他紅了耳根子,努力撐起自己身為師兄的架子,「食不言——」

  百無聊賴地瞥了方軒迴一眼,杜子殷完全不等他說完,開口替他繼續說出下面的話,「食不言寢不語,師兄,從小到大你都講幾遍了?都會背了!」

  方軒迴無奈地用手在杜子殷腦門上敲了一記,「知道我說了很多遍,怎麼老是不長記性?」頓了頓,又道:「給我好好吃飯,別瞎說!」

  好笑地看著倆師兄妹的互動,巫虹飯量小,早就吃飯坐在一旁逗著呱太,見師出同門的天策風捲殘雲一般解決了桌上的食物,忍不住開口叨念,「沒人跟你們搶,吃慢一點,要是到時把胃搞壞了,我可不替你們治病。」

  嘿嘿一笑,杜子殷和方軒迴將桌上的碗盤收拾乾淨了,才坐到巫虹旁邊,無視方軒迴不悅的視線,往人身上蹭了蹭,「巫姐姐,今天顧將軍也知道妳和師兄的事啦,還說什麼死不死的,快點教訓師兄!」

  巫虹一愣,向方軒迴投去一個詢問的眼神,「知道我們什麼事?」

  伸出手和巫虹一起逗弄著腳邊的呱太,杜子殷咧嘴一笑,「知道師兄和妳在一起的事情啊!」隨即又道:「巫姐姐,妳知道嗎?狼牙都還沒打跑,他和顧將軍就想著去死!」

  微微挑眉,巫虹似笑非笑地看著方軒迴,把人看得冷汗直流才作罷,「放心,妳師兄在我這裡死不了。」

  「巫虹!」方軒迴一急,直接拽過五毒,皺眉逼問,「妳做了什麼?」

  只是笑笑,巫虹絲毫不理會方軒迴的問題,理所當然地靠近男人懷裡,絲毫不在意自己又把人羞得臉上又紅了一層,看向杜子殷,「除了這個,今天還發生了什麼事?」

  手指抵在下巴上,杜子殷認真地思忖了半晌,再抬起頭的時候,眼睛裡亮得像是得了糖的小孩一般,「顧將軍可厲害了!一招就打趴了之前那些說閒話的弟子,我和顧將軍學了那麼久,還是在他手下走不過十幾招,師兄也是!我和師兄一起,才勉強能和顧將軍打平一個回合!」

  這頭方軒迴還在糾結巫虹到底做了什麼,絲毫沒反應,巫虹倒是稀罕地哦了一聲,「還有呢?」

  杜子殷偏頭想了想,「還有……還有……顧將軍把兵書看得可透了,我不懂的地方,顧將軍只要一說,我就懂了!」

  看杜子殷張口一個顧將軍,閉口一聲顧將軍的,巫虹頓時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才不會攪了她的興致,只微笑著點了點頭,好半晌才問道:「除了顧將軍之外,妳就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了嗎?和營房裡的其他弟子處得如何?」

  「唔,她們最近都不太搭理我,不過我常常看到她們和其他門派的弟子走得蠻近的。」杜子殷想了想,又道:「大概都是一對吧,我之前還看過有人給她放過煙花呢!那個萬家燈火可漂亮了!師兄,你也去買一個給巫姐姐放嘛,我想看!」

  方軒迴哭笑不得,「就算妳是我師妹,我給她放煙花的時候,為什麼就要叫上妳,讓妳看?」

  聞言,杜子殷氣憤得不行,「師兄你欺負我!小心我明天跟顧將軍告狀,讓他罰你!」

  這下是巫虹和方軒迴齊齊愣了,這崇敬軍營裡的將軍是好事,顧郯確實也有那個讓人敬佩的資本,只是子殷這敬仰顧郯的程度……太過了吧?一口一聲一個顧將軍,三句不離是怎麼回事?

  沉下了臉色,方軒迴皺眉,直直看著自家師妹,「子殷,妳看著她們都有喜歡的人了,妳有什麼想法?」

  杜子殷一愣,不明白為什麼氣氛突然凝重了起來,「什麼想法?要有什麼想法?」

  巫虹拍了拍呱太的頭,開口解釋道:「就是妳感覺如何?有什麼心情?」

  不明就裡地看著面前的兩人,杜子殷理所當然地問道:「和師兄跟巫姐姐一樣,有什麼不好嗎?」

  歎了口氣,巫虹伸手拉著杜子殷的,讓人在自己身邊坐下,「那要是哪天有人跟妳說他喜歡妳呢?」看著她還在狀況外的表情,巫虹無奈,換了個假設,「換個情況,如果有人說她喜歡顧將軍呢?」

  「軍營裡的大家都喜歡顧將軍啊,顧將軍那麼厲害,誰不喜歡他,我就……我就……」杜子殷掄著拳頭,本想說去揍人的,可偏又想起顧郯之前不准自己恃強淩弱的那番話來,低下頭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方軒迴雙手抱胸,揚眉問道:「就怎麼?」

  放下拳頭,低頭看著自己攤開的手掌心,杜子殷低聲喃喃,「顧將軍說了不能恃強淩弱的,所以不能打他們……」

  頓時覺得自己頭很疼,方軒迴看著自家師妹,不知該作何感想,自己把她當成親妹妹,好不容易才養大的寶貝師妹,就這麼隨便地就要跟別人走了?而且物件還是一個他在雞蛋裡挑不出骨頭的人,這真是……

  和巫虹交換了一個眼神,確認自己沒會錯意之後,方軒迴才伸手拍了拍杜子殷的肩膀,再嚴肅不過,「子殷,師兄問妳一個問題,妳好好想想。」

  杜子殷抬頭看著自家師兄,眼神裡滿是困惑,「什麼?」

  「妳……不會是喜歡上顧將軍了吧?」


2016.07.3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842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