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四十)【完結】
2016/07/31 13:00:00瀏覽119|回應0|推薦1

  最後入夏了,蘭苑還是沒讓葉英吃到棠花果。

  聽著蘭苑失望的歎息,葉英止不住在內心得逞地偷笑,還好他事先私下交代了羅浮仙,讓人把果子全撿了去,一顆都不給蘭苑留著,如此看來還真是先見之明。拍了拍蘭苑的後背,他出口安慰著:「大概是今年果子特別甜,大家都拿回去吃了,我們還有明年的果子可以吃,沒關係的。」

  蘭苑哼哼,「明年再沒吃成,還有後年、大後年,總有一天要讓你吃到!」

  「好。」葉英點頭,下定決心往後每年都要吩咐羅浮仙,照著今年的做法做。

  棠花早在五月初謝盡了,斷斷續續結出的果子全被人採了去,現下只在樹冠之上留下一頭綠意,枝椏間或趴伏著幾隻知了一聲聲,此起彼落地叫個不停。廣大的樹冠下倒是應了那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要是熱了,只需要輕輕搖著蒲扇,渴了便喝口前一夜裝在竹筒裡放在井水裡的涼茶,可謂是怡然自得。

  更何況羅浮仙帶著一群僕役撿了海棠果子,去掉了果子原先有的酸澀,轉手做成了甜膩軟糯的糕點,此時吃上一口,再舒適不過。

  用指尖捏著糕餅,蘭苑只嘗了一口,便全數留給葉英了。她看著葉英一邊飲茶,一邊嘗著糕點,不滿地抱怨道:「做成這樣根本不好吃,果子就是要酸酸甜甜的才好吃!」

  帶著笑微微挑眉,葉英哦了一聲,「是嗎?可我覺得這樣好吃些。」

  仗著葉英看不見,蘭苑衝人扮了個鬼臉,吐了吐舌頭,「你不懂!」

  好笑地拍了拍蘭苑,葉英將涼茶放到她手裡,打算給人消消火,「三伏天的,容易火氣大,喝點涼茶。」

  沒好氣地接過涼茶,蘭苑湊上前去捏著葉英的鼻子,「說!是不是你讓人把果子先撿走了?」

  抬手握住在自己臉上作亂的手,葉英狀似無辜,「不是我,大概是羅浮仙的主意。」對於賣掉羅浮仙絲毫不感到愧疚,又道:「今年這麼多果子,光吃也吃不完。」

  「哼!」蘭苑抽回手,坐在樹下晃著腿腳,「姑且相信你。」

  不在意地收回手,葉英重新做回桌前吃著糕點,朝坐在樹蔭下的蘭苑笑道:「融雪的時候太冷,妳不想出去走走,現在太熱,妳也不想動,真是愈來愈懶散了。」

  蘭苑輕哼了一聲,反駁道:「我本來就是樹妖,不需要動也能修行。」看著葉英將手裡最後一口糕餅放進嘴裡,蘭苑這才又慢悠悠地開口,「你才懶散,除了教尋兒劍法之外,整天跟著我坐在天澤樓裡,還一直吃點心,小心變胖。」

  猛然一噎,葉英斷斷沒想到蘭苑會說出這種話,一時沒順過氣,咳了好一會才消停,接過蘭苑急急忙忙遞過來的茶水飲下,無奈地歎了口氣,「妳當真是學壞了。」

  見他緩過氣來,蘭苑才舒了口氣,拉著葉英的手,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活像是剛剛害人噎到的不是自己一般,「下次不跟你鬧了,嚇死我了……」

  葉英反手握住蘭苑的手,微微揚眉,唇角勾起一抹極淺極淡的笑,心裡並未計較蘭苑方才那一番嘲諷,嘴上卻是說著:「那妳說我該怎麼罰妳?」

  「我……」蘭苑癟著唇,過了好半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口,「明年不讓你吃果子就是了……」

  意外地笑了笑,葉英拉著蘭苑坐到自己腿上,拾了塊棠糕湊到她嘴邊,「那明年又有棠糕吃了。妳真的不再吃一塊?」

  張口咬住棠糕,蘭苑皺了皺鼻子,嘟噥道:「這種東西還沒墨姨和白姨做的桂花糕好吃。」

  葉英聞言只是笑笑,下巴靠在蘭苑的肩膀上,「畢竟羅浮仙是第一次做,怪不得她。」

  隨口應了一聲,蘭苑微微側頭,看日光從頭上的樹葉縫隙裡斑斑點點地灑落在兩人的身上,像是在周身鍍了一層琥珀,斑斕耀眼。她抬手撥了撥葉英額前散落的碎髮,擾得光點游離浮動,輕聲笑了出來,「真好看。」

  一時沒弄明白蘭苑在說什麼,葉英任陽光照在自己臉上,含笑問道:「什麼?」

  將手移到葉英闔上的眼瞼之上,蘭苑低下頭湊到葉英面前,臉貼著臉,鼻子磨著鼻子,笑了笑,「我說你真好看。」

  伸手扣住蘭苑的後腦,葉英把彼此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輕輕在蘭苑粉嫩的唇上啃了一口,「一定沒妳好看。」

 

END


謝謝一路看到這裡、陪伴著我的小夥伴,感謝你們對我偶發性的斷更毫無怨言,我們日後再會!

瓔耒/2016.07.1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631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