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六)
2016/08/17 13:00:00瀏覽86|回應0|推薦3

  顧郯作為一隻狼妖,自化成人形來到人間歷練之後,從來都沒像現在頭疼,哪怕是之前方軒迴和杜子殷都沒讓他這麼頭疼過。

  這一個個弱不禁風一拍就倒弱雞似的竟然是他手下的兵!連一個女流之輩的杜子殷都打不過!飯都吃到哪裡去了!

  前日被顧郯罰過來加倍訓練的弟子們在狼妖面前一字站開,看了看顧郯臉上黑得幾乎能滴出墨的表情,默默低下頭盯著自己的腳尖,時不時朝杜子殷丟去一個求救的眼神。

  杜子殷接到弟子們的眼神,有些汗顏,她知道他們打不過她,可這光比蠻力都拼不過比他們在場眾位都還要瘦小的方軒迴,讓她該怎麼開口替他們說話?索性裝作沒看懂對方眼裡的意思,和方軒迴並肩而立,眼觀鼻鼻觀心。

  恨鐵不成鋼地看著面前一排不敢和自己對上視線的弟子,顧郯轉頭又看了看乖乖站在一旁的倆師兄妹,問道:「方軒迴,在軍營裡切磋的話,你能打敗多少人?」

  方軒迴這幾日聽說顧郯讓幾個弟子跟著自家師妹一起訓練,說什麼非要跟過來,卻沒想到跟過來之後,會是這麼個狀況,無不尷尬地答道:「以我的實力,最多在中上,再往上那些經驗深厚的弟子,我便打不過了。」

  聞言,狼妖毫不掩飾地歎了口氣,看著弟子們一臉菜色,又再歎了一口氣。已經三日了,比當初單獨指導杜子殷還沒進展,沉默地思忖了片刻,顧郯咋舌,「明日起,你們不用過來找我了,我讓副將重新調整訓練方式,你們回去吧。」

  齊齊應答,弟子們看到杜子殷和方軒迴被顧郯留下繼續訓練,不由得更加敬佩,「我說,那倆師兄妹可真是不簡單啊!」

  「就是!顧將軍下手完全不手軟,他們竟然還能擋上一陣子,簡直……簡直不是人了!」

  「什麼人不人鬼不鬼的?咱看就像顧將軍之前說的,咱們平日裡太少訓練了,才會連杜子殷一個娘們都打不過!」大塊頭頓了頓,猛然想起顧郯剛剛說要重新調整訓練方式,面色瞬間刷白,「你、你們說……顧將軍剛剛說的,不會是要讓咱們整個營按照那種方式訓練吧?」

  「……我去!還給不給人活了?啊?!」

  另一頭被狼妖單獨留下來的杜子殷和方軒迴依舊維持著站姿,默默等著顧郯發話。顧郯看著兩人,心裡莫名地有些安慰,看來自己以前替師兄妹倆操的心,還算值得,「行了,都抬頭吧,你們做得很好。」

  杜子殷瞬間就抬起頭,沖顧郯嘿嘿一笑,「顧將軍,你說要是我和師兄打起來,誰會贏?」

  方軒迴低斥了一聲,「子殷!」

  顧郯不在意方軒迴這會在自己面前的小心翼翼,揚眉看著已然長開的少女,帶著幾分笑意,反問道:「連這都不會自己衡量了?看來本將以前教妳的本事,妳全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這話說得杜子殷連連擺手討饒,連忙解釋,「我都記得!只是師兄的經驗比我多了好幾年,我拿不准……」

  鼓勵性地拍了拍杜子殷的頭,顧郯笑道:「逗妳玩的,妳再多上幾次前線,很快就能打贏妳師兄了。」

  像是被無視的方軒迴默默站在一邊,看著顧郯放在自家師妹頭上的手,低頭看著自己的手,他有多久沒拍她的頭安慰她了?

  原本想讓她早日和軍營裡她同年的弟子打成一片,才刻意狠下心儘量減少和她的接觸,沒想到卻是讓顧郯撿了個空缺,填補了進去。

  「師兄……師兄!」杜子殷扯了一下方軒迴,「你發什麼呆啊?」

  方軒迴猛然回過神來,反手拍了拍杜子殷拉著自己的手,「沒事,怎麼了?」

  杜子殷抽回了手,將長槍背在身後,「走啦!再不回去天就要黑了。」說完便三步並兩步跑到顧郯身邊,絲毫沒注意到方軒迴有些落寞的眼神。

  顧郯側頭聽著杜子殷吱吱喳喳,分了心思看向身後的方軒迴一眼,「妳師兄怎麼了?」

  聳了聳肩,杜子殷隨口說道:「我猜他是一整天沒見到巫姐姐了,想她了。」轉過身背著走路,一邊朝方軒迴喊著,「師兄!你再不走快點,巫姐姐可不等你啦!」

  方軒迴被杜子殷突來的這麼一喊,弄得面紅耳赤,連忙追了上去,拽著自家師妹就要教訓一番,「子殷!妳別瞎說!」

  「我怎麼就瞎說了!」杜子殷奮力掙紮,很是不服氣,「你明明就是想巫姐姐了!」

  狼妖好笑地看著兩人的互動,看天色不適合讓他們繼續這麼鬧下去了,才上前將兩人分開,半好笑半揶揄地看著方軒迴,「子殷說的那個巫姐姐,就是當初和你走在一起的五毒?」

  沒想到顧郯會突然發問,方軒迴訕訕地收回了手,「是,她叫巫虹。」

  點了點頭,顧郯打心裡地替方軒迴高興,「挺不錯的,有個牽掛也好過孤家寡人的,一上了戰場動不動就一心想著為大唐去死的人好。」

  直直盯著狼妖好一會,方軒迴聽不出顧郯方才那一番話是作何用意,咽了口唾沫,壯起膽子問道:「顧將軍,你……有牽掛的人嗎?」

  顧郯一愣,笑了笑,「放心,我死不了,也不會隨隨便便地就去死的。」

  「什麼死不死的!」杜子殷皺眉,不明白怎麼一下子身邊兩個大男人的話題就變成這樣了,「狼牙都還沒打跑,你們就想著去死!」

  哭笑不得地看著杜子殷,方軒迴拿她沒辦法,小時候她這麼一拗起來,自己就沒轍了,非得找師父出來「鎮壓」。朝顧郯丟了個眼神,他隨口找了個由頭,連忙溜之大吉,「巫虹還等我回去吃飯,我先走了!顧將軍,我師妹就交給你了!」

  微微挑眉,顧郯雙手抱在胸前,朝杜子殷善意地笑了笑,抬腳就走,等人跟上之後,才開口問道:「這幾天和別人一起訓練,可有什麼想法?」

  杜子殷被問得一愣,過了好半晌才反應過來,「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顧將軍,我會繼續努力的。」

  狼妖被杜子殷的回答逗得一樂,忍著笑追問道:「妳就不覺得妳已經比其他弟子還要厲害很多了嗎?」

  手指抵在下巴上,杜子殷一邊思考著,一雙水靈靈的黑眼珠溜溜地轉,「那又如何?我們的對手是狼牙軍,又不是自己人,比他們厲害有什麼用?」

  「妳這小姑娘。」顧郯笑了出聲,方軒迴也好,杜子殷也罷,真不知道該感謝這兩個孩子的師父教得好,還是該慶倖他們倆在軍營裡沒長歪。

  不明就裡地看著顧郯,杜子殷反駁著,「我才不是小姑娘!我都能嫁人了!」

  顧郯更樂了,唇邊的笑遮都遮不住,「那妳說說妳想嫁給哪家的公子?」

  「我……!」杜子殷被顧郯的話一堵,加重了腳步將顧郯甩在後頭,擺明瞭是不想再跟他說話了。

  輕而易舉地追了上去,顧郯不緊不慢地跟在後頭,「走慢點,小心跌倒了。」

  「哼!」

  喲,看來還真有心上人了?


2016.07.2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821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