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桑槿
2016/09/04 19:46:30瀏覽105|回應0|推薦3

  紛亂雜遝的腳步聲不斷在耳邊響起,從來沒有片刻停息,關無彧掙扎著想從草席上坐起,卻不知道被哪個軍醫按回原地,莫名其妙被吼了一句,「已經夠亂了,妳好好休息,別添亂!」隨即那軍醫叫來了旁人,壓著聲音交代了幾聲之後,她就渾渾噩噩地被人抬高了頭灌藥。藥性發作得很快,這下她連掙扎的力氣都沒了,渾身發軟,四肢發熱,徹底失去意識之前,她才發現還沒將戰報交付給別人,心想:只能休息一會兒……還得趕緊把戰報送回去……

  沒想這一睡就是三日。

  四下亂成一遭,軍醫們忙得腳不沾地,傷重的、感染的大有人在,實在沒人抽得出時間看她一眼,以至於她從睜開眼的那一刻到跌跌撞撞地穿戴好一身戎甲,牽了馬廄裡的馬離開軍營都沒被任何一個軍醫攔下。關無彧甩了甩頭強迫自己維持清醒,此處距離大營尚有百餘裡,身下的綠螭驄看起來就是好幾日沒好好休息夠的模樣,若是跑一段走一段也許還能在日落之前趕到。

  俯身拍了拍綠螭驄的側頸,關無彧趴伏在馬背之上,「好孩子,大營就在前面,再努力一點。」打了個響鼻,綠螭驄甩了甩鬃毛,並未加快速度,穩當當馱著人往西北方小跑而去。直到看見路旁樹蔭下擺著供人休息的桌椅,任關無彧怎麼催馬向前,綠螭驄怎麼也不肯動了,

  無奈地下了馬,跟小販討了碗清水,關無彧僅僅喝了兩三口,剩下全留給了綠螭驄,「這裡亂得很,還是別在這裡做生意吧,往東南方向走一段距離,有個唐軍的營地,你們過去那邊之後,自然會有人接應你們。」

  小販只笑了笑,「多謝這位軍娘,不過我們就是仗著膽大,在這裡擺個攤子討口飯吃罷了。」彎身從放在一旁的笈裡頭拿出早先做好的糕餅,「還請軍娘賞個光?」

  關無彧撐著精神問道:「什麼糕餅?」

  咧嘴一笑,小販重新取了個碗將水滿上,遞給關無彧,「桂花酥,今天一早才做好的,保准好吃!」

  心中一動,那人也平日裡喝茶也愛吃桂花酥,給他帶一點權當賠罪。關無彧抬頭看了眼天色,黑壓壓的一片雲當頭壓了下來,道:「全給我包起來吧,你們早些回去,當是要下雨了。」

  「好咧!」小販應了一聲,快手快腳地用油紙將桂花酥全包了起來,等關無彧上了馬才將紙包交給她,「多謝關照!」

  她將紙包貼身收進懷裡,朝著小販點了點頭,費勁攥著馬韁,伸手輕輕在馬屁股拍了一下,「好孩子,這下我們真得趕路了,走吧。」

  喝了一肚子水的綠螭驄不情不願地噴氣,原先還想抗拒關無彧的意思,最後發現無法改變天策的心意,只得埋著頭認命乖乖往西北向跑去。等一人一騎進了唐軍的大營時,不過才未時,天色卻已然暗了下來,幾乎是她前腳踏進屋裡,外邊就響起了一聲響雷,雨珠跟不要錢似的劈裡啪啦地往下砸。

  將懷裡密封完整的戰報交了出去,關無彧伸手摸了摸懷裡的紙包,好在方才小販包得夠嚴實,不至於濕了。她一隻手遮在頭頂,沖進漫天的雨幕之中,原先還熱乎的腦袋被雨勢這麼一淋,倒是清醒了不少。一路跑回自己的營帳,換了一身乾爽的衣服和軟甲,這才又從旁尋了傘打在頭頂之上,慢悠悠地走去軍醫營。

  遠遠地看到那人穿梭在帳篷下的身影,關無彧眼神一暖,用手護著懷裡的桂花糕,猶似踏在雲霧之上一般,虛虛浮浮地走了過去。好不容易走到了地方,伸手就要去抱心心念念的萬花,「寶貝兒,我回來啦!」

  「藥熬好了,我這就拿過去!」歐陽辰直接讓繞過朝自己伸出手的關無彧,看都沒看一眼,腳下一邊快速走著,一邊說著,手上碗裡黑乎乎的藥湯丁點兒沒灑。

  些微失落地收回了手,哂笑著垂下眼,關無彧暈乎乎地走到一邊難得空下的桌椅坐下,顫著手接過旁人遞過來的粥碗,勉力拿著匙子喝粥,眼淚卻像外頭的雨,不爭氣地往下落進嘗之無味的粥水之中,弄得粥水無端添了些苦味。

  這麼大一個人看都沒看一眼,他果然是怪我離開時沒跟他說一聲了。也許是因為還發著燒的關係,又或許是被雨聲繞得靜不下心來,她看著許久未見的心上人忙來轉去,情緒卻是怎麼也無法振奮起來。甚至她坐在一旁足足一個時辰的時間,碗裡的粥早已涼透,萬花愣是沒往她身上看一眼。喝掉最後一口粥,關無彧撐著身子收拾好碗筷,幾度想要從懷裡拿出被捂熱的桂花糕,最後卻又重新按了回去。

  「妳沒事吧?臉色怎麼這麼差?」一旁的五毒女子神色關切,伸出手正想探探她額間的溫度,卻被關無彧一隻手軟綿綿地隔開。

  「我沒事。」關無彧自嘲地笑笑,連別人都看出自己不舒服,他卻連一句話都不曾問候,看來這回真的惹他生氣了。她猛然地咳了幾聲,關無彧任由五毒攙扶著自己坐下,手裡將懷裡的紙包捏得指尖泛白,不顧桂花糕碎了沒有,早知道有這麼一天,他果然不要我了……

  曲央不放心地再度伸手去試她額間的溫度,才被手下傳來的熱度一驚,又聽得人渾渾噩噩地叨念著什麼要不要的,暗自叫糟,這要再燒下去,恐怕會燒出癔症來。連忙叫了人打了水過來,沾濕了布巾放在她頭上,又從櫃裡翻出藥罐,倒出早先備好的藥丸,塞到關無彧嘴裡,「來個人,幫我把她抬到別邊躺著,我這裡風太大了!」

  「就來!」歐陽辰好不容易才騰出空,看到面色蒼白的人,心中一驚,急急忙忙地撈起關無彧護在懷裡,朝曲央問道:「她來多久了?」

  「好一陣了,我剛讓她吃了藥,不能再讓她吹風了。」曲央見有人接手,又道:「她就交給你了,我去別邊幫忙了。」

  應了一聲,歐陽辰叫住正要離開的五毒,「我先帶她回去,幫我請個假。」

  環顧著周遭的狀況,曲央點了點頭,「現在也沒那麼忙了,你直接回去吧。」

  「多謝。」歐陽辰點頭致意,拿過蓑衣披在關無彧身上,沿著屋簷將人抱回了屋裡,又是生火又是煎藥的,忙活了好一陣才得空揩去鬢邊的汗,一手拿著碎了的桂花糕,坐到了床沿捏著她的手,「妳啊……也真是……」


2016.07.2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725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