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三十一)
2016/09/21 13:00:00瀏覽90|回應0|推薦2

  齊喃自顧自地說完話,不管顧郯的反應,便又像來時一般消失得了無聲息。

  顧郯嘖了一聲,得到鶴妖和前幾番一樣的答案,以及那個「好意」的提醒,少見的煩躁。既摸不清純陽的態度是敵是友,卻又不得不將他的提醒放在心上,回頭藉口截獲狼牙暗探的口信,讓李暢去加緊訓練。

  暫時將齊喃的事情對付過去,狼妖卻是沒想到次日杜子殷便出現在校場上,同其他弟子一併跟著李暢訓練,那臉色哪裡是生過一場大病的樣子?就是休息的時候,不是跟方軒迴在一起,就是身邊跟了一個五毒少年,有說有笑的,熱絡融洽,怕是之前就認識了,只是不知為何在軍營裡未曾見過。

  看到人好好的,顧郯總算是安下了心,沒多在意那憑空多出來的五毒少年,便走了多去,「病都好了?」

  杜子殷沒想到顧郯會突然走過來,愣著點了點頭,看了一眼身邊滿臉疑惑的五毒,道:「顧將軍,最近我和大家一起排練陣法,不過去找您訓練了。」又看了看天光,朝一旁的少年說著,「還有一點休息時間,我帶你去附近看看吧。」

  狼妖挑眉,意味深長地看了看五毒少年和她並肩離去的背影,敢情心上人是這位?居然讓這哭包子連尊稱都用上了,平日的訓練都不去,擺明瞭就是躲著自己。顧郯心裡莫名地不是滋味,他樂見杜子殷多交些同輩的朋友,日後在軍營裡有個萬一也有個照應,可他這些年在軍營裡也沒少照顧過她,有必要這麼躲著他嗎?還有那少年,保險起見,還是去問問李暢是什麼人才是。

  顧郯讓人查了一遍名冊,都沒查到那少年的來歷,偏偏軍醫營裡唯一知情的巫虹不在營內,問遍了整個軍醫營也沒問出個所以然來。暗自歎了一口氣,他相信巫虹不會害杜子殷,可作為一個將軍,這並不能讓他放心地讓一個不知底細的人待在軍營內,看來還是得多個心眼,提防提防這五毒少年了。

  巫霽走在杜子殷身邊,見她面色不佳,往後看了看已經沒了將軍的身影了,「子殷,妳還好嗎?」

  「沒事。」杜子殷抬頭看著已經比自己高出半顆頭的少年,笑了笑,領著少年出營,「阿霽,這附近的山地有蠻多藥材的,以後你要是想來采藥,記得叫上我。」

  隨口應了一聲,巫霽站到杜子殷面前,「我可不像我姐只學了醫術,我還會使毒呢!要是遇上什麼人要欺負我,我就給他下毒!」再自然不過地將額頭貼上她的,眼睛明亮地看著人,「不過我小時候給妳種的鳳凰蠱怎麼沒了?」

  任由巫霽捧著自己的臉,杜子殷笑道:「剛來軍營的時候,碰上一次突襲,被馬拽著拖到一塊樹林裡,結果那匹馬脫力把我摔下去,直接壓在我身上,還好你給了我鳳凰蠱,又遇到顧將軍的狼救了我。」頓了頓,不放心地叮囑道:「這事你別告訴我師兄和巫姐姐啊,省得我又被唸一頓。」

  少年皺眉起身,拉著杜子殷看了看,「疼嗎?」

  好笑地拍開少年的手,杜子殷拉著巫霽繼續往前走,「都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傷都沒留下,早就不疼了。」

  加大了腳步走到杜子殷身前,巫霽看著她,有些緊張地問道:「子殷,我再給妳種一個蠱吧?跟鳳凰蠱差不多的。」

  杜子殷點了點頭,無可無不可,「都行啊,反正你來了,我要是受傷,師兄肯定打發我來找你,不讓我去找巫姐姐。」

  「好!」巫霽迅速在杜子殷身上種下了蠱蟲,抬頭朝她調皮地眨了眨眼睛,「我不會告訴巫姐姐的,假裝還是我以前種的鳳凰蠱。」

  笑著應了下來,杜子殷點了點頭,「也別告訴我師兄!」

  巫霽伸出手和杜子殷拉勾,「當然!」拉完勾,順勢握住她的手,「這附近都有什麼?」

  杜子殷沒想太多,反握住巫霽的手,牽著人繼續往前,走到山丘之上,「除了草藥也沒什麼,不過到了這裡就別再往前走了,再往前就是狼牙的軍營。你平時在下面采采藥,少上這個山丘,太顯眼了。」

  應了一聲,巫霽跟著杜子殷一起走下山丘,「那要是跟妳一起來,我們能上來嗎?」

  杜子殷明白巫霽想的什麼,笑道:「可以,視野很好吧?」

  不好意思地用另一隻手揉了揉鼻子,巫霽猛然伸手抱起杜子殷,開心地轉了幾圈,「還是妳知道我在想什麼!」

  跟著巫霽笑了出聲,杜子殷用手拍了拍巫霽的肩膀,「別鬧了,放我下來!」

  放下人,巫霽雙手還放在杜子殷腰後,挑眉看著她,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妳看我都抱得動妳了,這下知道我長大了吧?」

  「你要是長這麼大,還是跟小時候一樣,跟在我屁股後面流鼻涕的話,我也沒辦法。」杜子殷學著巫霽的表情,挑眉看了回去,「小鼻涕蟲!」

  巫霽一噎,哼哼道:「妳也才大我兩歲,方師兄沒跟我少講妳以前的事情,說妳以前特愛把手放嘴裡,弄得滿手口水。」

  沒聽出少年語氣裡的不服氣,杜子殷伸出手在他額上彈了一下,「大你兩歲也是大,你最好以前沒幹出這種事,怎麼跟姐姐說話的?」

  鬆開抱著杜子殷的手,巫霽捂著額頭,眼眶泛紅,心裡想說「誰要妳當我姐姐了」,到了嘴邊卻變成了一句抱怨,「妳還真打啊?」

  連忙拿下巫霽放在額頭上的手,杜子殷看著那個紅印,「真打疼了?」

  作勢抽了抽鼻子,巫霽埋怨,「妳的手勁妳不知道?」

  杜子殷賠笑著道歉,「抱歉,和師兄鬧慣了,一時沒注意,晚上帶你去河邊烤魚吃,你就原諒我吧?」

  揉了揉額頭,巫霽傷都還沒好就忘了疼,重新拉上杜子殷的手,「好!」

  帶著人往回走,杜子殷道:「那下午我訓練完,就過去巫姐姐那邊找你吧。」

  「嗯,我去我姐那邊幫忙,順便等妳。」


2016.08.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959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