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日常.初夜
2016/09/11 13:00:00瀏覽100|回應0|推薦2

  興高采烈地拉著人拜了天地師父,穆濤看著面色不善的白洵燕,這才冷靜下來。這麼說……這女人以後就這麼簡單地住下來了?那她師父該住哪裡?後來家裡多了個君銘,可沒有多的房間了……

  正思忖著,冷不防被楊浥塵當頭敲了一記,穆濤捂著額頭,「妳做什麼?」

  楊浥塵瞥了穆濤一眼,語氣有些無奈,「我師父跟你說話呢,發什麼愣?」

  穆濤這才回過神,「什麼?」

  無奈地歎了口氣,楊浥塵重複了一遍白洵燕出門前留下的話,「他和你師父出門去了,晚上不用騰屋子給他住了,他自有辦法。」

  「什麼辦法?」穆濤不解,「我原本還想著先讓君銘和師父湊合幾晚,讓你師父去睡君銘房裡。」

  往穆濤手裡塞了杯涼茶,楊浥塵道:「反正用不著你操心,我師父自然會和你師父說好的。」

  雲裡霧裡地應了一聲,穆濤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坐直了看向楊浥塵,「我說……我們都拜過天地高堂了,妳怎麼……怎麼老是你師父我師父的叫?」

  雙手抱在胸前,楊浥塵挑眉,不答反問,「你自己也是喊人師父來師傅去的,你想我怎麼叫?」

  被楊浥塵一噎,穆濤頓時說不出話來,只得換了個話題,「那師父他們是怎麼回事?」

  晃了晃手裡的杯盞,楊浥塵抬眼看了穆濤一眼,「今天一整天了,你還沒看出來?」

  穆濤皺眉,當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看出來什麼?」

  楊浥塵無奈地將杯裡的茶仰頭飲盡,杯底重新放回竹製的桌子上時發出清脆的聲響,用眼神示意人給自己倒茶,「歡喜冤家唄。」

  「不是吧……我師父他……和妳師父?」穆濤瞪大了眼睛,就差沒在臉上寫上「這怎麼可能」五個大字。

  不在意地聳肩,楊浥塵道:「原先我也沒看出來,來君山之前,我師父特別討厭你們丐幫弟子,後來聽到你師父搶了我師父的酒,我這才弄明白。」頓了頓,又補充道:「之前我師父的酒也被偷過一回,師父追著那人,追了大半個大唐,後來抓到了人,不光是酒沒了,連個酒罈子都沒留下,想知道那人的下場嗎?」

  暗地裡替自己師父捏了把冷汗,穆濤惴惴不安地問道:「後來他怎麼了?」

  咬開了瓜子殼,楊浥塵將裡頭的瓜子仁放到穆濤手裡,「後來聽說被我師父丟到屍菜田旁邊的石舂裡,搗碎當肥料了。」看著穆濤猛然握拳捏碎了手裡的瓜子仁,楊浥塵嫌棄地拍開穆濤的手,搶救出殘碎不堪的瓜子仁,事不關己地寬慰道:「放心吧,要是師父對你師父沒抱有那麼一點心思,哪可能放著你師父在君山,不聞不問了十幾年的時間。」

  「可我師父他也不見得就有那心思啊……」穆濤暗暗下定了決心,以後即便是出賣自家師父,也不能惹這個萬花。

  楊浥塵好笑地看了穆濤一眼,「你師父有沒有那個心思,這就不是我們倆個後輩要擔心的問題了,我師父自有辦法解決。」

  穆濤正喝著茶,猛然一嗆,咳了好一會才順過氣來,「什麼辦法?」

  「不知道。」頓了頓,楊浥塵補充道:「我也不想知道,而且你也不要知道會比較好。」

  看著楊浥塵再嚴肅不過的表情,穆濤咽了口唾沫,點頭應道:「知道了。」再次下定了決心,絕對不能惹這個萬花,從頭到尾一身黑,搞不好切開了裡面也是黑的,還黑得發亮。

  兩人叨叨絮絮了一會,沒多久就看到兩位師父一前一後走了回來,穆竹朝自己屋裡指了指,白洵燕扭頭就往那屋子裡去了,看都沒看自己徒弟一眼。倒是穆竹慢慢挪著步子過來,扯了扯穆濤的衣袖,「濤兒,今晚你還是讓君銘睡他自己房裡吧,我和……一間屋就好。」

  愣愣地應下,穆濤還沒反應過來,目送著穆竹走回屋裡,轉頭回來看向楊浥塵,「師父他們……這就成了?」

  「不然還怎麼著?」楊浥塵放下茶杯,起身收拾著桌上的瓜子殼,「他們倆都一把年紀了,犯不著你操心。」

  穆濤幫著楊浥塵收拾桌上的殘局,還沒回過神來,就被楊浥塵往後心拍了一拍,「走吧,回屋睡覺。」

  傻愣地應了一聲,穆濤看著楊浥塵走進自己屋裡,這才回過神來。他們今天起就住一間房了?!


2016.07.2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775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