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三十二)
2016/09/28 13:00:00瀏覽70|回應0|推薦2

  杜子殷結束了訓練,就往巫虹那裡趕,恰巧碰上正要回去的方軒迴,「師兄!我和阿霽說好要去河邊烤魚,你和巫姐姐要不要一起去?」

  方軒迴只笑笑,「我待會回去問問巫虹。」

  「巫姐姐應該知道了,阿霽在她那邊。」杜子殷和自家師兄並肩走著,吐了吐舌頭,「我今天只是彈了阿霽的額頭一下,他居然還跟我計較,小氣巴拉的。」

  聞言,方軒迴默默抬手在杜子殷額頭上也彈了一記,手上使了十成十的力道,「不准跟師兄計較啊。」

  捂著額頭瞪了方軒迴一眼,杜子殷加快腳步,直接進屋把巫霽帶出門,「我們走啦!」

  巫虹倚在門前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面上不自覺帶上了幾分笑意,「他們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啊,這麼多年沒見,感情一點沒變。」

  應了一聲,方軒迴進屋放好長槍,像是想到了什麼,歎道:「要是他們能在一起該多好,雖然比子殷小,但好歹是自家人,我也能安心點。」

  「可惜子殷喜歡的不是他。」巫虹轉身拉著方軒迴進屋吃飯,「偏偏阿霽又是個死心眼的,嘴上不說,卻是比誰都還要努力。」

  從巫虹手裡接過菜盤,放到桌上,方軒迴沉默了。巫虹將飯碗放到男人手裡,挾了一筷子菜往人嘴裡塞,「你知道你現在像誰嗎?」

  方軒迴嚼了幾口,咽下嘴裡的菜葉,抬頭看著巫虹,「誰?」

  「像是女兒還沒準備嫁人就擔心東擔心西的老父親。」巫虹好笑,坐到桌子的另一頭,端起飯碗,不去理會方軒迴的反應。

  猛然被口水嗆了一下,方軒迴微窘,「巫虹!」

  不以為意地抬眼看了看方軒迴,巫虹起身給人乘了碗湯,「難道我說錯了嗎?」

  接過湯碗默默坐下,方軒迴清楚自己在口頭上爭不過女子,只好拿著筷子戳著碗裡的排骨洩憤。

  本來就兩個人吃飯,巫虹也沒準備多少,兩素一葷一湯,沒多久便各自吃飽,方軒迴起身收拾完碗筷,正想拉著巫虹去附近走走消食,順便去看看杜子殷和巫霽烤魚烤得如何,沒想到才剛踏出門,顧郯就來了。

  顧郯打了聲招呼,直直看向方軒迴身後的巫虹,開門見山地問道:「最近軍營裡有個剛來的五毒弟子,妳知道是誰嗎?」

  現在是來查戶口還怎麼的?站在前方的方軒迴皺眉,心下不悅,搶在巫虹前頭說道:「軍營裡那麼多五毒弟子,不知道顧將軍說的是哪個?」

  聽著方軒迴帶著火藥味的語氣,顧郯無奈,明知道他問的誰,偏要裝作不知,有意思嗎?真不知道哪裡又惹到他了,「就是常常跟在……」

  「將軍!」

  話還沒說完,就被李暢一聲喊給打斷,顧郯看著急急忙忙跑過來的副將,問道:「出什麼事了?」

  李暢朝方軒迴和巫虹看了一眼,看到都是軍營裡的熟面孔,也就沒避諱太多,逕自道:「狼牙有動作了,但是這次攻擊不像以前只是試探,前哨回報後頭最少還有三萬大軍。」

  狼妖一驚,「你說什麼?!」看方軒迴和巫虹臉上除了驚訝,沒有其他異樣的情緒,看來那個五毒應該不是狼牙派來的暗探,朝方軒迴快速交代了一聲,「暫且待在這裡,聽候調動!」隨即快步和李暢走向主帳,「清點兵力,將不能作戰的人和軍醫都移到後方!」

  「是!」

  顧郯看著地圖,「攻擊從西面來的嗎?後頭大軍距離還有多遠?」

  剛把事情交代下去,李暢連忙回道:「從西面來的,大軍從西南面來,估計一個時辰之內會和他們的人碰頭。」

  「清點完兵力之後,讓三軍跟我出城,我領中軍打前陣,讓楊昊領右翼從北面包抄,你帶著左翼,想辦法截斷狼牙。」顧郯拍了拍李暢的肩,「他們後頭可能不止三萬大軍,別和他們硬碰硬,狀況不對就讓人去唐軍和義軍那邊求援。」

  「是!」

  沒花多少時間,便點齊了三軍,方軒迴和杜子殷都被安排在右翼,巫虹、巫霽則是一同被安排在安全的後方。顧郯站在最前頭,沒再去弄什麼精神喊話提振士氣,看著正和前哨糾纏在一起的鶴妖,逕自沖了出去。

  這一動作,跟在顧郯後頭的中軍率先跟上,李暢領著左翼也策馬出陣,直奔西南,右翼則是由楊昊領軍,繞到北面包抄。

  見顧郯現身,齊喃不再和天策軍糾纏,握劍的手腕轉了個方向,一刺一拉,就脫身而出,落在狼妖面前站定,「別來無恙,顧將軍。」

  擲出手裡的火龍瀝泉,狼妖同一時間欺身而上,槍身貼著鶴妖的面皮直直釘入後頭的狼妖體內,啐了一口,「你這瘋子!」

  齊喃只是笑笑,氣定神閑地說道:「我可是親自給顧將軍送過口信的。」撣了撣還未染上一滴血沫的道袍,手裡的雪名劍泛著寒光,「希望顧將軍這回可別讓我失望。」

  顧郯無意和純陽廢話,伸手抽回了還釘在狼牙體內的長槍,輕身向後一掠,拉開了距離,手裡的動作和齊喃的同時,火龍瀝泉抵上鶴妖的心口,而雪名劍的劍尖也正對著顧郯的咽喉。知道劍尖離自己還有幾寸的距離,顧郯上前了一步,槍尖還未破開道袍,鶴妖便快速地做出了反應,微微側身避開槍尖,反手握住劍柄,改平舉為揮砍,朝狼妖的後頸劈去。

  先前吃過一回虧的狼妖自然有所提防,抬手用後一撞,趁著齊喃虎口一麻的時候,劈手奪過雪名,將長劍作暗器使,手臂發力便朝身前來襲的狼牙擲去,一連釘入了兩名狼牙體內。

  「看來顧將軍還是有些長進的。」齊喃被奪了兵器,倒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好似失了兵器的不是自己,貼在顧郯耳側道:「將軍可知後頭,我還有多少援軍?」不等顧郯發問,他便逕自說了下去,「五萬有餘。」頓了頓,看著狼牙逐漸找回了攻擊節奏,又道:「這回我再好意提醒將軍一次,奉勸將軍早些差人去求援,不然你一個營的兵力就準備不明不白地折在這裡了。」

  純陽繞過顧郯取回了自己的劍,面上帶著幾分嫌惡地用狼牙身上的布料擦去上頭殘留的血,也無意和狼妖糾纏,「顧將軍,後會有期。」話音一落,便絕決地抽身離開戰場。

  狼妖沒去攔齊喃,提著長槍不斷放倒從北面退來的狼牙,且戰且退,轉頭吩咐了自己手下的人,「你們一個人去左翼看看那邊的狀況,一個先回去求援!」

  「是!」


2016.08.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989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