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九)
2016/09/07 13:00:00瀏覽82|回應0|推薦3

  方軒迴聽著那女弟子不冷不熱的語氣,心裡怎麼都不是滋味,因為顧郯,連帶著他這個師兄都不願意見上一面,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顧郯看了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方軒迴,又看了看態度強硬的女弟子,點了點頭,先是妥協讓步,道:「麻煩妳好好照顧她,幫我跟她帶句話,等她病好了就回來訓練。」

  女弟子抬眼看著顧郯,毫不上心,敷衍道:「知道了,請回吧。」

  「走吧。」顧郯看著站在前面半步的方軒迴,「光站在這裡也沒用。」

  背著顧郯,方軒迴不以為意地扯了扯嘴角,跟在顧郯身後走著,想著該得罪的早得罪光了,索性開口嘲諷,「顧將軍做得好一手表面功夫。」

  狼妖皺眉,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方軒迴,「你什麼意思?」

  冷哼一聲,方軒迴繞過顧郯身邊,往前朝無人的地方走去,想著自家師妹躲著自己不見,大抵不出女孩子家那些說不明的心思,現下聽到顧郯這麼一問,更加來氣,「我什麼意思,難道顧將軍還不知道嗎?」

  聽出方軒迴語氣裡的嘲諷和怒意,顧郯問都不問他這是要走去哪裡,抬起腳步,二話不說跟在人後面走,「我確實不知道你這話什麼意思。」

  在軍營邊緣的空地站定,方軒迴雙手抱胸挑眉,「顧將軍是裝傻呢,還是真不知道?」不屑地輕哼了一聲,一一細數起顧郯的「惡行」,「在別人面前故作一副關心的樣子,又何必呢?顧將軍,你要是真關心我師妹的話,早些時候,你怎麼就沒發現她不對勁呢?」

  顧郯被方軒迴莫名其妙扣了一大口大鍋,心下也有幾分不悅,表面上卻還是按捺著情緒,「我和她不過就是訓練時才有接觸,哪能像你和巫虹一般,隨時就能發現她不對勁?」

  方軒迴嗤笑了一聲,「好一個不過就是訓練時才有接觸,子殷平日裡不是在顧將軍您那裡,就是在營房裡,來我和巫虹那裡也不過就是一頓飯的工夫,顧將軍真的沒法發現?我看也就是托詞罷了。」

  「你……!」顧郯氣結,不願和方軒迴做這無意義的爭吵,直接挑明瞭問道:「你到底想講什麼?」

  怒極反笑的方軒迴點了點頭,「我想說什麼?這真是個好問題呢,顧將軍。」直直看著面上也帶了幾分怒意的顧郯,絲毫不懼,「顧將軍,您以為您有資格在我面前擺譜甩臉色嗎?」不給顧郯開口的時間,又道:「子殷的不對勁,您要是有心就能發現,現在才想起來問她怎麼了,會不會太遲了?」

  狼妖被方軒迴不知從何而來的嘲諷氣得不行,論實力和年齡,方軒迴不如他,論軍階,他也能壓方軒迴好大一截,莫名其妙被扣了一頂帽子,怎麼就是擺譜甩臉色了?他自問他對於杜子殷,可說是盡心盡力地教導指點,怎麼就沒心了?他這不是一發現她臉色不對,就讓人回去休息養病了,怎麼又遲了?在心裡冷笑了一聲,顧郯站在原地,並未避開方軒迴的眼神,直直看進他的眼裡,等著人接下來的話。

  這番沉默放在方軒迴眼裡又變了個意思,「怎麼?顧將軍說不出話來了?」

  顧郯才不吃方軒迴這套語裡帶刺的激將法,沉著地開口,「本將自問對於你師妹可說是盡心盡力地教導,這回也是見她臉色不對,就讓她回去休息了,怎麼就沒心了?」

  方軒迴不可置否地回了一聲,「是嗎?」放下抱在胸前的雙手,站直了身子,「那請問之前那些軍營裡流言,說是顧將軍和我師妹的關係不一般,若不是顧將軍姑息,他們怎麼還有那個膽量去說嘴?」頓了頓,又補充著,將「談資」二字咬得極重,「您可想過這談資傳出去,我師妹以後怎麼嫁人?一個女孩子家的清白名聲,莫名其妙地毀在您手裡,您就一丁點也不愧疚嗎?」

  「這是我的錯。」顧郯坦率地認錯,他為妖的時間遠比為人的時間要久,再加上軍營裡關於他的談資未曾少過,這會沒往心裡去,卻不想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得了顧郯的道歉,方軒迴仍舊不解氣,朝顧郯走了幾步,擦身經過的時候,才在狼妖耳邊留了一句,「顧將軍,您要是沒那個心思,就別招惹我師妹。」話音一落,完全不管顧郯作何反應,便逕自走了。

  狼妖被這句話弄得不知所以,卻是不知從頭至尾自己和方軒迴說的全然是兩碼子事。

  他怎麼就招惹了?他能有什麼心思?杜子殷生病就該養病,這都放人回去養病了,一連數日不見好,還不讓關心問上一兩句了?生病就生病,他無非就是關心,這兩師兄妹一個避而不見,一個冷嘲熱諷,他倒是想問問他們存的什麼心思!看來平日裡對他們太過寬容,才讓人一個個地爬到自己頭上來了!

  那廂方軒迴氣得快步走了,這頭顧郯也氣得不行,但還沒來得及理清思緒,又來了個不速之客。

  「看來顧將軍積威不足,現在竟連個校尉都能爬到您頭上了。」齊喃似笑非笑地從一旁的樹冠上一躍而下,落地無聲站定,手裡拿著一柄拂塵,施施然地撣了撣衣袍,「別來無恙啊,顧將軍。」

  看著出入如無人之境的鶴妖,這會他身上穿的是正規的純陽道袍,不再是之前那套染了惡人谷代表的紅的那套破軍,若是不說出去,怕是整個軍營裡沒有一人知道眼前這位是狼牙軍的主將之一。顧郯正是心情不好,面上浮出一抹挑釁的笑,「不知這位道長今日又是為何而來?」

  齊喃維持著面上的笑容,「顧將軍您說呢?」

  顧郯不領情地哼了一聲,伸手打笑臉人這道理在他這從來不管用,「莫不是給爺來提示的吧,我想你應是沒那個好心。」

  道子挑眉,一點也不在意用自己的熱臉去貼狼妖的冷屁股,「若我說是呢?」


2016.08.0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899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