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五)
2016/08/10 13:00:00瀏覽86|回應0|推薦3

  杜子殷帶著笑離開了巫虹和方軒迴的屋子,不慌不忙地找到了因為太過無聊開始腦補造謠的那群人的時候,面上那一個叫春風滿面,像是發生了什麼好事,臉上藏都藏不住。

  「喲,這不是軒迴那個寶貝小師妹杜子殷嗎?」那人一身燭天套,右額至左眉梢橫亙著一條歪曲扭八的刀疤,稀罕地咋舌了幾聲,「笑得這麼開心,發生什麼好事了?給哥們幾個說說?」

  一一打過招呼,杜子殷這才說道:「的確是發生了件好事,不過我連師兄都沒說,憑什麼告訴你們?」

  站在燭天旁的弟子穿著南皇甲,卻未帶發冠,一頭亂髮糾纏著披在身後,猥瑣地笑笑,「連師兄都沒說?看妳這方向,難不成是要去告訴顧將軍?該不會是……有了吧?」

  微微點了點頭,杜子殷特意加重了咬字,話裡帶話,「有了。」

  之前和方軒迴打聽過消息的大塊頭咧嘴一笑,傻樂傻樂的,「那還真是個好消息!」

  他這話一出引得周遭幾人連連點頭附和,杜子殷看著在心裡憋笑憋得辛苦,眉梢往上一挑,「你們都不問問到底是什麼好消息?」

  「噯,這還需要問?」沖杜子殷擠眉弄眼了一番,「還不是有了唄!幾個月了?」

  杜子殷解下背後的長槍,隨手挽了個槍花,「你說呢?」

  圍在一旁的弟子們嘩啦嘩啦地一下就散了開來,朝杜子殷一連擺了好幾個手勢,「別別別,咱們有話好好說,動了胎氣可不好,萬一要是顧將軍問起來,妳讓咱們怎麼交代?」

  佯裝不解地看向他們,杜子殷皺眉,「我可沒說我懷了孩子啊,你們說的好消息難道不是幾個月的操練下來,有進步了嗎?」

  南皇和周遭幾個兄弟啞口無言地看著杜子殷,「不是,妳這不是……」

  「道聼塗説可不是件好事。」杜子殷人畜無害地笑著,「我們來比試比試,你們意下如何?」

  雖然知道杜子殷不是他們猜想的那般身懷六甲,可想到她身後有個顧郯撐腰,更別說還有個發起怒來連顧將軍都不給幾分顏面的方軒迴,哪敢真的放開手腳來和她過招比試?

  一槍往人後膝窩一掃,把人帶得哐啷一聲仰面躺在地面上,杜子殷皺眉,「你們用不著手下留情。」

  「嗤,整個軍營裡哪個人不知道妳杜子殷後臺硬著呢,有顧將軍給妳撐著,誰還敢惹妳三分?」起身活動著摔疼的胳膊,弟子不屑地啐了一口,「今天的事,我們不跟妳計較,走!」

  手裡的長槍往身後一甩,杜子殷斂目攔在眾人身前,「站住!你們說這話什麼意思?」

  「能有什麼意思?」燭天看著杜子殷,警告道:「我告訴妳,不要哥們幾個給妳幾分顏色,妳就目中無人開起染坊來了。」

  冷聲嗤笑,杜子殷看向泛著寒光的槍尖,「幾分顏色?」連招呼都不打,逕自往弟子們攻去,「你們大可以一起出手,輸了我技不如人,心服口服;萬一要是我贏了……你們最好別再讓我聽到什麼閑言瘋語!」

  一聽到這話,眾弟子沒了顧忌,放開手腳就和杜子殷過招,哪裡還管會不會給人落下幾個大男人欺負一個弱女子的口實。

  只見杜子殷仗著身形小巧靈活,穿梭在幾個弟子的動作之間,一下用槍面打人屁股,一下用槍身向後腦勺打聲招呼,一下又做了小動作引弟子出招打在同夥的身上,場面頓時亂成一團,特別猥瑣。

  從糾纏到一塊的幾個男人之間脫身而出,杜子殷連頭髮都沒亂,汗也不曾出過一滴,抱著自己的長槍,絲毫不掩飾自己眼神裡的不屑,「我還以為你們留了一手呢,原來也不過爾爾。」

  「妳這臭娘們!」弟子罵罵咧咧地站好,幾個大步上前揪住杜子殷的衣領,把人舉了起來,怒極反笑,「脾氣倒挺硬的啊?」

  杜子殷挑眉一笑,「脾氣硬怎麼?」腳下往弟子的胯間一踹,穩當當落了地,「你們不是很好奇我和顧將軍之間到底怎麼一回事嗎?我這就告訴你們,顧將軍每次帶我出營都是個別訓練。」視線冷冷掃過周遭一圈不敢上前的弟子們,又道:「你們沒那個本事,就別成天杜撰些廢話。」

  南皇冷哼,「狐假虎威。」

  「你說什麼?」杜子殷帶笑看向南皇,微微聳肩,「實話跟你們說吧,我一點都不在意你們在後面搞什麼動作弄我,成天琢磨我和顧將軍還有師兄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不去訓練,早晚你們死在我前頭,我呢,多少會念及一些舊情,給你們收屍的。」

  「妳!」

  「她什麼她?」隱在一旁的顧郯走了出來,直直走到那弟子面前,「看來是平日給你們安排的事情太少了,才有別的精力去說三道四的,明日起加倍訓練。」話才說完,不鹹不淡地看了杜子殷一眼,朝眾弟子道:「別說本將徇私偏愛,杜子殷!」

  杜子殷連忙抱拳,「在!」

  「本將教導妳,可是為了讓妳恃強淩弱?」狼妖直直看著杜子殷,「可是為了讓妳驕縱自滿,欺辱同門?」

  低下頭,杜子殷乖乖認錯,「……不是。」

  顧郯滿意地點了點頭,「罰妳回去抄寫三遍《六韜》,明日訓練前交給我。」

  「是!」杜子殷在顧郯面前乖得不行,心想這回該是真的惹顧將軍生氣了,低著頭等著顧郯接下來的懲罰,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看著在場面色不佳的幾個人,顧郯原本抬腳就要走,又轉了回來,「若是你們對本將的處置有問題,大可直說。」

  幾名弟子連忙低下頭,「弟子不敢。」

  狼妖隨意應了一聲,思忖了片刻,又道:「明日你們且跟著其他人訓練一回,之後到東門之外的樹林找我,你們跟著杜子殷一起訓練。」

  「……是!」

  杜子殷抬頭看著顧郯,有些不明所以,顧將軍就這樣放過自己了?才抄三遍書?以往不是還要再加上繞軍營跑個三圈五圈的嗎?

  顧郯頗有意思地看著杜子殷面上的表情,「嫌本將罰得不夠重?」

  「沒有!」杜子殷回過神,連忙跟在顧郯身後走,「顧將軍,你說我是不是又進步啦?」

  毫不吝惜誇讚地點了點頭,顧郯道:「確實是進步了沒錯,但欺辱同門卻是不該。」

  杜子殷嘿嘿一笑,「我知道錯啦,回去就去抄兵法!顧將軍你別生氣了。」

  狼妖失笑地看著人,「誰說本將生氣了?這回罰妳罰得輕,那是因為他們也該教訓教訓,長些記性。再有下回,別想本將手下留情。」

  「知道啦!」


2016.07.2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775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