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四)
2016/08/03 13:00:00瀏覽62|回應0|推薦2

  好不容易熬到了換崗,方軒迴理也不理同僚投過來的好奇眼神,在不引起他人注目下,盡可能快的走向巫虹所在的方向。等到終於進了屋子裡,才如釋重負地吁了口氣。

  「怎麼了?」巫虹停下手邊的動作,好笑地看著心上人,迎了上去,「難得看你這幅模樣。」

  一想起早先碰上了什麼事,方軒迴忍不住又歎了口氣,一面將長槍放到牆邊的武器架上,「遇上幾個吃飽太閑嚼舌根的傢伙。」接過巫虹遞過來的水喝了,思忖了片刻,問道:「妳說我會不會對顧將軍太失禮了?」

  巫虹瞥了還堵在門口手足無措的男人一眼,重新拿起案上的枝條去挑皿中的幼蠱,「我可不懂你們中原人的禮數,不過我要是他,我可不會忍你。」頓了頓,失笑道:「如果不是我早知道你和子殷是怎麼一回事,我大概也會以為子殷是你的什麼人……竟然為了師妹,對頂頭將軍冷嘲熱諷的,你師父要是知道,肯定先把你壓著打一頓。」

  方軒迴不敢往下細想,連忙道:「我……這就去跟顧將軍道歉!」

  無奈地看著後知後覺的天策,巫虹淡然說著風涼話,「不必了,該得罪的早得罪了。」抬眼看了看愣在原地的方軒迴,巫虹暗自歎了口氣,伸手朝人招了招手,「他們都怎麼說的?」

  沉默了好一陣,方軒迴在五毒帶著笑意的眼神下硬著頭皮說道:「他們說子殷是我家還沒過門的童養媳……」

  隨意地應了一聲,巫虹手下動作未停,一點都不將他人的誤解放在心上,權當故事聽著,「他們大概還說了我是你背著子殷在外面養的情人?」

  猛然一聳,方軒迴連連擺手喊冤,搶過巫虹手裡的枝條放在桌上,把人摟在懷裡,「我沒有!我真沒這麼想,妳相信我!」

  任由天策抱著自己,就差沒手腳並用地纏在她身上,巫虹笑了笑,刻意惡趣味地等到方軒迴逐漸失落了下來,才開口寬慰道:「我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我還不瞭解嗎?」要是情緒有實體,她幾乎可以看到男人身後搖得歡快的尾巴,「他們還說了什麼?」

  「還不是說我和子殷是打小訂下的娃娃親,說來說去也不過就是那些子虛烏有的話,妳大概也都聽過了。」方軒迴將臉埋在巫虹肩窩處,聲音比平時微略低沉了些,語氣卻是再認真不過,「不管是子殷還是誰,我家裡沒給我訂過親事,也沒有什麼童養媳,就妳一個。」

  雙手攬上方軒迴的背,巫虹拍了拍人大狗似的頭,「我知道。」

  用側臉蹭了蹭巫虹,方軒迴一副心不甘情不願地鬆開五毒,「說起來,子殷和顧將軍好像也被誤會了不少,說是顧將軍帶子殷出營不安好心……」

  「巫姐姐!師兄!」杜子殷形式上地叩了叩門,便直接伸手推開門,捕捉到幾個關鍵字,皺眉問道:「師兄,你說顧將軍怎麼了?」

  這回是真的徹底鬆開環在巫虹腰間的手,方軒迴起身走到杜子殷身邊,像小時候懲戒一般,在人額間不輕不重地敲了一記,「師兄以前是怎麼教妳的,全忘了?」

  調皮地吐了吐舌頭,杜子殷嘿嘿一笑,「外面天還亮著呢,你們總不可能現在就做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方軒迴惱怒地一吼,絲毫沒有威脅力,「杜子殷!」

  「巫姐姐救我!」不痛不癢地躲到巫虹身後,杜子殷探出頭看著自家師兄,「顧將軍到底怎麼了?」

  想到「不安好心」的定義,方軒迴耳尖一紅,只丟了三個大字給杜子殷,便再也不願多說,「不怎麼!」

  反手拍了拍杜子殷,縱然方軒迴方才說得含蓄,巫虹也懂得其中的弦外之音,好心地靠在杜子殷耳側替方軒迴解釋一番。

  了然地哦了一聲,杜子殷在顧郯面前端的那些矜持全拋到了腦後,「不就是說顧將軍帶我出去,把我吃幹抹淨了嗎?」

  「杜子殷!」方軒迴又吼了一聲,真不知道自己怎麼教出這麼一個……這麼一個毫無節操下限的孩子!女孩子家的矜持呢!還要不要點臉!

  樂得看方軒迴羞得面紅耳赤的,巫虹輕咳了幾聲掩飾笑意,最後還是良心發現地轉了個話題,「不過我聽到的卻是說顧將軍喜歡虐待小孩來著。」

  杜子殷不滿地哼哼,「顧將軍才沒虐待我呢!」

  極其護短的方軒迴一下就跳了起來,「還說沒有!看每次帶妳出去訓練回來,都把妳累成什麼樣子了!」

  不明所以地看著自家師兄,杜子殷眨了眨眼睛,輕輕巧巧地用一句話就堵了回去,「顧將軍那是為了我好,師兄你應該知道的。」

  「我……!」方軒迴一噎,他當然知道顧郯這是為了子殷好,她的成長自己都看在眼裡,甚至可以說,要不是沒有顧郯的指點,自家師妹不會成長到現在的境界。

  朝巫虹笑了笑,杜子殷看似心情頗不錯地問道:「巫姐姐,妳知道造謠的是哪些人嗎?」

  微微一愣,巫虹才報出了幾個名字,隨後又擔憂地看著杜子殷,「子殷,妳想做什麼?」

  笑而不答,杜子殷看著自家師兄,「師兄,這些人和你遇到的那些是同一批人嗎?」

  補上了幾個巫虹漏掉的名字,方軒迴被杜子殷那種笑裡藏刀、綿裡帶針的笑法笑得毛骨悚然,「子殷妳……別太過分,出事的話,師兄給妳扛著。」

  杜子殷笑了笑,輕鬆自在地揮手告別,「放心吧,我有分寸。」

  「看來子殷也長大了。」巫虹笑了笑,十分樂意見到杜子殷這樣的改變,至少以後不會讓人佔便宜去了。

  相比巫虹真心實意地為杜子殷感到開心,方軒迴倒是有些惆悵,好像……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自家師妹也悄悄長大了,而這其中大半的功勞還得歸於顧郯,真是……好心酸啊!自己幾乎是從小一把屎一把尿地含辛茹苦把師妹帶大,怎麼最後和師妹最親近的卻變成了小時候故事裡的顧將軍!心好累,不能再愛了!


2016.07.2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749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