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十三)
2016/07/27 13:00:00瀏覽93|回應0|推薦1

被方軒迴胡亂吼了一通,顧郯像個沒事人一般,一丁點都沒想在眾人面前維護著自己作為一個將軍的面子,依舊自己盯著杜子殷訓練。反而是杜子殷隔日顯得特別唯唯諾諾,想說什麼,不想說什麼,最後什麼也沒說,生怕一個不小心說錯話,惹顧郯生氣。

看了看偏西的日頭,顧郯收起看到一半的兵書,從樹下站起,皺眉道:「今天就到這裡,回去了。」

杜子殷將一套槍法練習完,槍尖向右下方一揮,才站定揩去額間的汗,看著顧郯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問道:「顧將軍……我哪裡做錯了嗎?」

顧郯一愣,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妳做得很好,只是今天練習得太晚了,得趕路回去了。」

「是。」杜子殷收了槍,跟在顧郯身邊快步走著,並未因剛才高強度的練習慢下腳步。邊走著,嘴上也沒閑著,想起顧郯昨日拿給自己看的兵書,一邊把昨日遇到的問題拿出來和顧郯討教。

顧郯微微一笑,逐一用不同的角度切入回答杜子殷的問題。對於她的變化,他還是很滿意的,加之他又不在乎那些權勢名利那些虛的,一個有上進心的後輩,總是讓他願意去栽培的……且不去計較為何這哭包子在自己手下學得比較認真,而以前在天策府的時候,卻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

儘管一人一妖加快了腳程,回到營地的時候,天也微微暗下了。杜子殷看著自家師兄抱胸站在營門前,暗自叫糟,還沒來得及跟顧郯說什麼,就被方軒迴一句話打斷,「顧將軍,我之前和您說過很多次,把人帶出去之前先交代一聲,何況這麼晚回來,要是出事了,我師妹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您難道給我負責?」

無力地歎了一口氣,顧郯對上杜子殷略帶抱歉的眼神,輕輕搖了搖頭表示無所謂,又做了個手勢讓她先走,直直看著比自己稍稍矮幾分的方軒迴,道:「我們要的是一個能上戰場的戰士,而不是一個被師兄慣壞什麼都不會的小女孩。」不給人任何說話的機會,又道:「如果你真的是為她好,你該知道在軍隊裡什麼做法,才是真的為她好。」

方軒迴一噎,卻是什麼也說不出口,他自然也將自家師妹的變化和成長看在眼裡,但一時之間卻放不下身段,不甘示弱地看向顧郯,「如何做對我師妹才是最好的,我自然知道。」話一說完,轉身就走,連聲告辭都不願留給自己上頭的將軍。

失笑看著方軒迴離去的背影,顧郯無奈地搖頭,要現在的孩子承認自己的錯誤就那麼難嗎?狼妖往前走了幾步,轉身看著還聚在一塊交頭接耳的弟子,似笑非笑地問道:「事情都做完了?看來給你們安排的差事太少了。」

連連說了好幾聲不,弟子們當即一哄而散,確定顧郯真的走遠了,才又聚到了一塊,「以前真沒想到顧將軍會是這種人啊。」

「誰說不是呢,你們看沒看到,杜子殷每次跟顧將軍一塊回來都累得夠嗆!」

想起顧郯剛剛看過來的眼神,弟子莫名背後一涼,「你們說……顧將軍是不是特別喜歡虐待別人啊,尤其是小孩什麼的。」

「仔細一想,搞不好還真是,那杜子殷和顧將軍出營都做了什麼事誰知道?」猥瑣地笑了笑,「還是顧將軍喜歡吃嫩草,嘿嘿嘿。」

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嘿你大爺,你沒看到方軒迴那一個眼神,就差沒沖上去打顧將軍一頓了。要是你家打小養大的媳婦被別人怎麼了,你還能忍得住?」

「欸,不是,那方軒迴和那個巫虹又是怎麼一回事?我以為他只是把他師妹當個寶護著而已,原來是童養媳?」

一手搭上一個同袍的肩,皮膚黝黑的大塊頭咧嘴一笑,「怎麼一回事,咱們直接去問個明白不就好了?」

「哪能這樣問?」拍開大塊頭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大家不是都說杜子殷是方軒迴家裡給訂的娃娃親麼?」

「怎麼不能這樣問了?」大塊頭不服,「傳來傳去,天知道誰說的才是真的,還不如去問本人,一清二楚!」

「說得有理,等明日換了崗,我們去找方軒迴問問!」

強忍著睡意,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換崗的時間,弟子們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這時又突然有了精神。小跑著到了方軒迴值守的崗位上,向一旁的同僚打了聲招呼,便不由分說地將方軒迴扯到一旁團團圍住,「嘿,兄弟,我們跟你打聽些消息。」

方軒迴微微皺眉,瞬間警惕了起來,「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們想從我這裡打聽消息,怕是找錯人了。」

拉住抬腳就要走的方軒迴,弟子搓了搓手,略帶諂媚地笑道:「沒找錯,沒找錯。」逕自問道:「兄弟,你和你師妹是怎麼回事?你不怕得罪顧將軍?」

「與你們何干?」方軒迴甩開弟子的手,「我警告你們,別打我師妹的主意,否則我跟你們沒完。」

了然地朝另外兩個弟子一笑,大塊頭道:「咱就說是童養媳!」

方軒迴轉身看著大塊頭,雙眼微微眯起,「你說什麼?」

笑著替大塊頭擋去方軒迴的視線,「我這兄弟說話不經腦子,別放在心上,別放在心上。」看方軒迴冷哼了一聲,又道:「那你和軍醫營的那個巫虹又是怎麼回事?」

「我和她怎麼回事不勞諸位操心。」方軒迴站得筆直,目光裡不帶任何情感,「你們要是敢動她們一根汗毛,到時可別怪我不顧情面。」

不動聲色地退了一步,「嗤,我們不過是問問,在這裡想威風給誰看?」手一招,「走了走了,沒意思。」

嫌麻煩似的嘖了一聲,方軒迴走回自己的崗位,盡忠職守地守在位置上,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倒是被一旁的同僚看出了幾分不耐,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方軒迴目光平視前方,答道:「沒事。不過是一群吃飽太閑嫌活不夠多的傢伙。」


2016.07.2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6696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