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軒飄香 作者:潘雪琴
2011/12/20 06:58:02瀏覽190|回應0|推薦9

             南軒飄香           

             潘雪琴

二十歲是個花樣的年華,二十歲是個蓬勃生輝的年代,二十歲是個發光發熱的時段。

恭禧《南軒集》二十歲的生日,看到這方園地裡: 滿園芬芳,花開處處,果實累累。真是滿心歡喜,甚而心花怒放。回憶這二十年來的努力、札根、灌溉、耕耘,今天都有收穫了。

記得是寫作協會第三屆在Adam’s Mark Hotel 開會(1995),那天我陪外子去 參加美南國建會他主持的一個項目,走過寫作協會的門口,我突然被裡面飄出來的芳香給吸引住了,於是我就這麼在門外站著、站著……。最後我進去問主持人「我可以參加這個團體嗎?」就這樣我在美國找到了個心靈的「家」。

自從參加了作協,生活上似乎滋潤了許多,經常有些名人講座。記得以前在台北時,家住在忠孝東路四段,經常就去國父紀念館、華視公司、聯合報聽名人演講,和在聯合報地下室的聯經書局坐在地毯上閱讀書報的情景。

當這南軒飄香的時候,令我想起很多南軒的趣事,那個時期我正在負責做教會的週 日崇拜程序單的封面。雖然加入作協不久,很高興地參加了幫忙編南軒集的工作。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在燈光下,從報紙上取下投稿的文章,剪剪貼貼,煞是有趣,經常發現上下文章接錯了,行與行之間沒對整齊……。漸漸地從摸索中得了很多經驗。由於大家的鼔勵,編輯的技術突飛猛進,第四期我們是靠著挑燈夜戰,有一次竟然來了七位會裡的高手,在我家擺下大陣,有兩位竟遠從明湖趕來指導和助陣,那晚工作至午夜兩點半,大家唱着凱歌而歸,令人感動。留下來的工作是淑娟和我完成,這一期巳經全部上電腦做了。第五期則由我獨負重任。每次當印刷廠完工後,送來尚有餘温的成品,那種興奮、激動、真是托在掌中愛不釋手。

在第五任的會長任內,她還帶我們做了一份文字工作,即美南新聞裡的「南軒藝文」。美南新聞提供給寫作協會一整個版面,每月一次作為寫作園地,會員們可以在這塊園地裡儘情馳騁,充分發揮。我毎月都去報社幫忙校對文章和排版,但是好景不常,大槪經過了四年多,最後因為缺乏文稿,就停了下來,真是可惜 ! 希望有一天接下去,能夠再接再厲。

文字是寫作的工具,經過組合與搭配,可描述出人的感情、心情和愛情。寫出人間的故事,能夠將消逝的足跡再次呈現,將夢境變成現實。何等奇妙,何等偉大。盼望大家一同努力,一起耕耘,讓南軒的芬芳到處飄揚。

            (10-16-2011 於休士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594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