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南華文作協訂于10月1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2019/10/12 05:02:46瀏覽586|回應0|推薦11

 

               美南華文作協訂于101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十月的休士頓僑社活動熱鬧滾滾,美南華文作協為配合第十二期南軒集付梓,訂于十月十九日在僑教中心二0三室舉辦會員新書發表會,分別由姚嘉為、姚鳳北和石麗東介紹他們的新作: 「縱橫北美」、「斑爛歐亞非」和「在美華人雙創故事… 科技卷」。去年十一月姚嘉為身肩海外華文女作家副會長重任,在台北舉辦第十五屆雙年會暨「全球華文作家論壇」,她將在介紹新作之後,報告主辦華文論壇的心得,歡迎喜愛藝文的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新書的簡介如次 :  姚嘉為主編的「縱橫北美」一書,是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網站散文精選集,分四輯: () 話史: 回首來時路,() 采風: 城鄉人文風景,() 如晤: 與名家面對面, () 融合: 融入他鄉。從歷史、地理、人物和生活四個面向,縱橫交叉,展示北美華文文學的風貌特色,呈現北美華人從花果飄零到落地生根的過程。

「斑爛歐亞非」: 姚鳳北和妻子在過去數年前往歐、亞、非三洲遊覽的見聞與心得。書中首先敘述他們從俄羅斯啟程,次篇為《英倫三島》,第三篇是《西班牙》,第四篇《巴爾幹半島》,第五篇《東非島嶼》,第六篇《東南亞》,第七篇以暢遊《中國》的川西青藏高原的描述為書寫的終結。

 

 「在美華人雙創故事… 科技卷」:是石麗東報導美國傑出華人的第四個集子,也是她書寫科學工作者字數最多的一本,他們的行業涵蓋 : 航太、高溫超導、生物科技、物理、天文、醫學、製藥等,其中有廿六人是台灣留學生、四人是第二代華人ABC、一人來自中美洲、兩人是二戰結束前後,來到美國進修和移民的奮鬥故事。

 

 美南作協這次主辦的新書發表會,主題目包括:海外文學與華文文壇、旅遊記趣和華人移民故事,內容豐富多元,歡迎踴躍參加 1019僑教中心203 2 -4 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130003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