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的風景 作者:丁文英
2016/10/05 04:09:35瀏覽250|回應0|推薦8

歲月的風景

丁文英

 

      「開燈,開燈,快開燈!」一聲大過一聲急促的催叫,把我由朦朧遙遠的睡夢中驚醒。「怎麼回事?」我睡意仍濃含糊的問著。「快,慢了就糟了。」我被嚇醒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事。 黑夜中,摸索著把床頭燈打開,才看見當家的已經摸黑到了房間門口了,有了燈光,他立刻轉身就向廁所走去,嘴中嘀咕著﹕「再晚一點,就糟糕了」他無奈的說。昨晚才搬進了這個房間,他「夢裡不知身是客」,才鬧了這個笑話!

      這時是早上兩點不到,想到他真成了老小孩兒了!笑意在我心懷迴繞著,他卻已酣聲入夢。自己似無睡意,更別想回到夢裡的來時路了。黑暗中如其無聊的數著羊,何不數數生活中也曾發生的些許風景奇事,給這短暫人生的歲月記下些許留痕!回憶著,往事一幕幕的閃過腦際心田,心神為之安逸,不由得在感恩中睡著了。

      「最甜蜜,是回憶」記得這句歌詞嗎? 也不記得歌名了?

      都好幾十年了。話說,是一個周末,與二位大學室友計劃著看下午的電影,然後在外面吃個晚飯,我就把$50塊一張紙鈔放在書桌上,免得忘了,以備出門時帶著。可巧室友的朋友來訪,大家也都認識,歡談不久,她也有事先走了。我們這才準備出門,急亂中就是找不到我的錢了,「別找了,我們請客。」倆位室友幫著找也沒找到。那年頭我們在外地讀書,沒車子,進出多是步行走路。 乘著落日餘暉,路上就我們三人,突然微風輕揚中只見一張鈔票落在對面的路邊,我說;「看見了沒有,是一張$50塊錢耶!」,她們二人同聲說;「你看到的,快過去拿呀!這不正是給你的。」回憶到這,樂在心頭!

      是前年的一個偶然﹕一早到「百利大道」辦點事,事完,一晃時間已是午餐時分,想到街上餐館林立,離下午一點鐘的另一會議還有點時間,就走進一家快餐館,點了菜,這家是要先付現金,等大廚炒出菜來,我還在排隊付錢時,才發現皮包裡一毛錢也沒有,真是禳空如洗,窘相畢露,想起母親生前時時提醒我們身邊要留些錢,所謂「一錢逼死英雄漢」這話我今天可經歷到了。我急急的打電話給正在附近診所上班的毛弟求救,這時是病人最多的時刻,他快人快語的答應立刻送到!我趕緊到門口張望,真是左等也沒來,右等也不見人影,急的可說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再電話急催,還在忙個不停,連門都沒出呢!正在望眼欲穿,眼前一亮……這真是令人喜出望外的驚喜;那麼熟悉的,友善的,真誠而和藹的一位可親的朋友故舊向我走來,見了我就滿面帶笑的問候,「你怎麼在這?」,我急忙問他﹕「我太高興見到你了,你身上有$20借給我嗎?我點了菜,卻沒有現金」他笑容滿面真誠又快樂的說﹕「我正訥悶,平時我從來沒到這兒來吃過飯,今天出了辦公廳就要向這邊走來,原來是有任務的」。我當時的快樂真是勝過「他鄉遇故知」,因為不只是故知,還是來為我解難的。 平時相聚,他是我們非常喜歡談天的朋友之一,他也常常與我的另一半坐著聊天兒,如今沒能見著他已經整整一年了!卻是時時思念著!

      記得是那年的這個時候,接到朋友語調沈重又傷痛的電話,報告這好友突然的去世了,怎麼可能?誰能想到好好的就突然的走了?一聽惡秏心頭如觸電。人生無常,莫此為甚!整個追思會場充滿在哀悼的氣氛中,祈主賜福保佑他,及他在世的夫人,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也祈上主加護我最疼愛帥氣的大弟弟,經過人生的磨難病苦也突然於夢中棄世。這種失友,喪親之痛何能忘懷?

      「情」字是刻印在心板上的,久久不能磨滅!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至高至深的「愛情」應該是一種怎樣的境界?該是最刻骨銘心的,永不更變的,世上的事時時變化,唯一不變的該是我們的真愛,特引一句優美的文字,表達了愛的深切﹕「我將禰的愛情,深深的刻印成我的性命。」多麼真誠,多麼貼切!願親愛的朋友們以愛相處,以情相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7669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