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亞洲逛書店 作者: 彭紹葩
2016/11/29 05:42:01瀏覽343|回應0|推薦5

在亞洲逛書店                           彭紹葩

 

近年因為外子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回亞洲小住,從小就愛逛書店的我如魚

得水,常流連在書的世界中忘返。

 

在台北我最常去的是信義誠品書店,這家雖然不是 24 小時開放,但書籍頗為

齊全,我會挑選一堆書放入推車中,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來仔細翻閲。飢腸

轆轆時,就去地下樓層吃個簡便又美味的小吃,看書疲累了也可上三樓看看,

那兒有很多設計精美的文具和手工藝品。

 

搭台北捷運去中山地下街,也是個不錯的買書地方,號稱台灣最長的書街,

大約 1000 米長左右,有超過八成以上的出版業者進駐。我常去的那家書店,

老闆的人腦就像電腦,書單一瞥立刻就知道每本書的位置,迅速就能把我要

的書找齊。

 

上網找 PChome24h 訂書,一般都會在 6 24 小時內收到書價七九折的書,

在台灣若没有足夠的時間逛書店,或是要大量採購書籍,只要有固定的地址

可收貨,這倒是個方便又省力的方法。

 

新加坡的義安城中有家 Kinokuniya 日本人開的書店,這家店頗有規模,中文

書以繁體字為主,在台北不常見的老作家作品,反而在此地可以找到,甚至

某些作家整套的書都完整地放在架上。以前烏節路有家 Border 書店,是小朋

友喜歡去看漫畫書的地方,可惜大部分的書都用塑膠紙封裝,並不歡迎讀者

翻閲,後來也就結束營業了。

 

日本京都是個慢活優雅的古都,我毎次都會去大垣書局找書,常常要和英語

不靈光的店員吃力溝通半天,最後都會找到精美的日文手工藝書,供我教學

時做參考。還有一家知名的蔦屋書店,就在平安神宮附近,希望下回有機會

去看看。

 

在上海我常常去靜安寺附近的新華書店,那裡的店員會耐心地用電腦幫我查

詢,有一次還動員了 4 個人分頭去樓上樓下找書。上海芮歐百貨最近新開的

鍾書閣,走道中間放置長排椅子可坐著讀書,是光線明亮環境舒適的書店,

愛書人不妨去那裡逛逛。聽説松江區的鍾書閣被稱為上海最美的書店,可與

蘇州的誠品嫓美。透明的地板下是書,抬頭天花板上也是書,實在噱頭十足,

現在成了上海超火紅的景點。大陸的書價一般頗為便宜,平均每本只售美金

5-6 元左右。

 

在逛書店前我會先上博客來網站,很多新書都可先試閲一下,就知道自己是

否真的會閲讀這本書,順便了解作者的生平及其他著作,較不會因一時衝動

而買了一堆日後束之高閣的書籍。

讀書讓人充實喜悅,若能找到心靈相通的朋友來討論內容交換感想,更是人

生至樂,所以我還是會樂此不疲的繼續到處逛書店。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8337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