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5
2008/02/14 18:30:41瀏覽777|回應3|推薦48

  不知道女獸醫師是不是因為心地太善良,只報了喜訊卻故意隱匿可能會是負面的訊息,不過沒隔多久我就發現了,她說得對,小貓真的沒事了,但這也間接證實她知情不報的程度,因為,接踵而來我得面對的事可多了。

  每回想要知道今天是不是初一十五,我最常用的方法不是看月亮也不是看農民曆,而是用鼻子聞,因為在這些天裡,空氣中一定會充斥著香和金紙焚燒過的氣味。家裡多出了一個成員,我也確實的在平常呼吸慣了的空氣裡嗅出一些不同於以往的味道,那一陣子瀰漫在家中的氣息,比往常少了點寂寞、卻多了點異味;少了些胡思亂想、卻多出了手忙腳亂。而且每次出門上課,在放開大門把手前的那一瞬間,我竟然會產生以前不曾有過的遲疑,好幾次興起想把小貓偷偷帶去學校的念頭,只是想到可能引發的後果,最後帶走的依然還是那一份可以掛在心裡頭的惦記而已。

  這樣一整天下來,連眼不尖的同學都發現我的神情不太對,更不用說眼睛犀利如鷹的同學,他們不是紛紛奔相走告就是暗自猜疑,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一樣。

  教室的空間不大,不時隔空飄過來的眼神很容易就看得出其中蘊藏的意義,耳朵邊聽到的更不用分說,就算只是低聲竊笑地談論,還是掩飾不了低級無聊的內容。

  「想不到,我們的班花林思君也開始思……」班上最喜歡捉弄女生的武華龍一逮到這個機會,便開始想要興風作浪一番。

  只見從那張大嘴裡湧出的大浪就快要將我淹没的當下,突然就被一個不知從何處飛來、滿是粉筆灰的板擦擊中要害,頓時連浪花都消失的無影無蹤,現場只剩下白煙裊裊。原本想要搬弄是非的嘴臉,一下子反而變得灰頭土臉,乍看之下,不禁讓我聯想到史帝芬‧金新作裡化粧失敗的手機人,難怪班上的笑聲不絕於耳。

  身高一百八十幾公分,體重破百公斤的武華龍,平時仗恃著自己一身的蠻肉到處整同學,這次換到自己被整,而且還落得被全班嘲笑的下場,他哪裡受得了。在下不了台的情況下,他開始負氣大喊。

  「是誰丟的?」

  同學們都很好奇,我也不例外,全班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有人看到到底是誰做了這麼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我再問一次,到底是誰?」

  武華龍瞪紅的雙眼睜大在他那張滿是白粉的大肥臉上,搭配上他頗具威脅效果的聲音,連我都覺得心驚膽戰,所以也不難想像當他由左至右逐一掃過班上一張張正在哈哈作笑的臉時,笑聲為什麼會像骨牌一樣隨著逐一嘎然停止了。

  「五花肉!」

  好大膽的聲音。

  大家面面相覷,因為全班都知道這是武華龍千百個綽號裡面,最讓他討厭、也是最讓他忌諱的一個。

  「是誰?」

  我知道是誰,同學們也都知道,我想唯一聽不出來這聲音主人是誰的,可能只有盛怒中的五花肉吧!

 <<下一回 天使之羽--36>>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15557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住的地方~
2008/02/15 21:30
也很多人燒金紙,是呀是不太環保,不過老人家嘛,謝天敬鬼神的思想也就寄託在這個動作上.所以每到初一十五,聞到這個氣味,總會覺得平安與熟悉,而且,不覺得有燒金紙的社區,生活步調很從容緩慢嗎,很喜歡這麼慢的步調,我這樣覺得,生活呢,要這樣才會覺得靜心.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15 22:59 回覆:
我也是從小就在這樣的薰陶下長大的
我們家是24小時都點著香的
說真的我還很喜歡燒香和金紙的味道
不過現實的層面
還是不得不顧及的
除了環保議題外
前些日子
在社區電梯前遇到一位老太太
雖然不太熟
可是她一直對我訴苦說
社區中庭設置的金爐
害她家客廳的窗戶常年都不能打開
我也能體會她的苦楚
但是這樣的事
連社區管委會至今都無法解決呢
我也不知怎麼幫她
因為這種事,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08/02/15 21:07

乍看之下以為內容是生硬的

但仔細品味後,卻發現柔和無比:)

好文,值得推薦:]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15 22:44 回覆:
謝謝綠*的推薦和讚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一十五
2008/02/14 21:39

對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

而廣告中的

老伴, 記得明天吃素喔 !

好像倍感溫馨

熟悉的眼神, 習慣的味道

老了

就是不要有太多的改變

就是幸福吧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14 21:45 回覆:
我住的大樓,就是老人多
初一十五對我來說
感受真的蠻深的
我很喜歡他們虔誠而不迷信的身影
不過對燒香和燒金紙的方式
還真的希望英明的神明們
可以下旨改掉
好讓地球可以喘口氣
這也是一種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