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8
2008/02/21 15:54:42瀏覽653|回應1|推薦18

  看到我憤憤不平的樣子,始作俑者的紫君開始裝可憐打圓場說,「思君好妹子,都怪我啦,不過要不是高中生活實在太單調乏味了,我也不會挖空心思想找點樂子來娛樂妳們的,原諒我好不好嘛?」

  有人說紫君最會裝無辜了,以我對她的了解,這話說的一點也不為過。

  「好了啦,我都已經起雞皮了,噁!」

  「哈哈哈!」我們三個女生不約而同的開心大笑。

  如果有人問我,高中三年裡什麼是我最難以忘懷的事,我會爽朗的回答:『笑聲』,因為我相信也只有現在還在我心裡盪漾的笑聲,真實的記錄著我的青春時光。就算明日我老了、痴呆了,我也相信,當我老態龍鐘地佇立在街頭,只要聽到年輕女孩們經過時發出的歡笑聲音時,我還是會記憶起這些曾經也屬於我的笑聲。

  我們打開各自的中餐,我把前一夜多準備的兩片荷包蛋分別夾給她們兩人,引起她們的一陣驚呼。

  「是心型的耶,好可愛。」惠容雙眼發亮,看起來有點女孩子的樣子了。

  「中央還鑲了一片心型的紅蘿蔔,思君,妳也太有巧思了吧,當妳的小孩,一定每天都會對餐桌充滿期盼。」紫君用筷子挑起了那片紅蘿蔔,擺在鼻子前面聞了一聞說,「有媽媽的味道耶,好捨不得吃下它喔。」

  「紫君乖乖吃,紅蘿蔔對眼睛很好的喲,紫君喜歡吃的話,媽媽明天帶整根來給妳吃,乖喔。」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女子我呢?可是一刻都不能等滴,嘿嘿嘿。

  「臭思君,妳把我當成小白兔呀,整根的怎麼吃,妳要不要先示範一下。」

  「好了啦,妳們倆再抬槓下去,就沒時間吃飯了。」惠容的聲音跟她現在的腮幫子一樣,鼓鼓的只能勉強聽懂她的意思。她的懶連吃飯都不放過,她的吃法有點像鼠類,一次扒進好幾口飯菜,然後快速咀嚼嚥下,我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被嚇到了,她說這是她的生存之道,因為她家人口眾多,如果不是學會這招她老早就餓死了。我說在學校又沒有人會跟她搶食物吃,她回答我說生存之道顧名思義就是本能,既然這已經是她的本能之一,事情就不是她想改就能改得了的了,她舉過一個簡單的例子,「睡覺,就是一種本能,妳能改變讓自己都不用睡嗎?」雖然覺得怪怪的,不過我還是搖頭說不能。所以她現在還是這種吃相,不過我已經不會像第一次那麼震驚了,只是偶爾還是會想像一下她家的用餐景況而已。

  「對了,妳們說的『那個人』到底是在說誰呀?」

  她們兩個人看來看去,互相推諉的說著。

  「妳說啦。」

  「妳是開頭的人,妳說啦。」

  紫君看推不掉,乾脆用拿筷子的那隻手遮在唇邊,小小聲的對著我說,「妳是真豬頭還是假豬頭,還會有誰?當然就是昨天英雄救美的『那個人』。」

 <<下一回 天使之羽--39>>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33472

 回應文章

迷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1 22:22

好長...

已經寫到38了...(汗)

故事還沒完嗎...?

(很想跳結局看XD)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22 08:43 回覆:
我也不知道會拖到這麼長的...
不過好像還沒到一半...
我以前看金庸小說也都是這樣耶
才看頭...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結局
不過說實在話
我自己也還不知道天使之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