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008/04/08 21:15:15瀏覽1551|回應4|推薦73
  這......這該怎麼說呢?

  該不足為奇、一笑置之嗎?

  還是該大張旗鼓,也來調教一批,說不定早有會動腦筋的商人想到了。

  看到這則新聞,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們中國古諺真是博大精深,不只人類身上用的上,現在竟然連鳥族都派得上用場。

  第二個反應則是,下次到動物園如果看到猴子對我比中指的話,我可能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意外的了。

  哈哈,不知道會不會有一群猴子互相中指來中指去。



  英鸚鵡出口成髒 還教壞同類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4/08 19:00

  英國一隻鸚鵡愛講髒話,不但自己講,還教壞主人另外兩隻鸚鵡,整天三隻鳥嘴髒話連篇,主人被牠們搞到快發瘋了。

  中新網報導,這隻叫巴尼的鸚鵡是一隻漂亮的金剛鸚鵡,一身金黃跟天藍兩色羽毛,今年只有七歲,牠的罵人輝煌紀錄包括罵過一位女市長、一個教區牧師以及兩名警官。巴尼的主人是野生動物保護區負責人,但是巴尼的罵人功是從前任主人那裡學來的。

  巴尼愛講粗話也就罷了,要命的是牠還帶壞了主人養的另外兩隻鸚鵡,這兩隻五歲的非洲灰鸚鵡「山姆」和「查理」原本都是清純小生,但是牠們跟巴尼平時待在同一個籠子堙A每當主人不注意,巴尼就開始給自己兩個學生上課。四下無人,沒有開罵對象時,三隻鳥就開始對罵。

  鸚鵡專家表示,鸚鵡只會重複牠聽過的話,話裡到底什麼意思可是一點都不懂,牠們大聲說話的目的只是希望引起主人關注。不過在這個案例裡比較特殊的是,「山姆」和「查理」兩隻鸚鵡不是模倣人類的語言,而是模倣另外一隻鸚鵡說的話。

 
 《↑, Try It,來來來,加薪自己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765696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罪過
2008/04/09 22:41
斯人無罪  懷璧其罪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4-10 18:37 回覆:
是啊
不能怪鸚鵡
要怪也要怪飼主才是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濡目染
2008/04/09 10:51

我猜是因為崇拜大哥哥的心理,因為活潑的巴尼哥哥會說那麼多話,又會和他們互動,所以山姆和查理自然覺得巴尼哥哥很贊!

像我家的小貓妹妹,原本清純可愛,可是長期和她的小豬哥哥玩在一起,結果就變得和小豬哥一樣,滿嘴髒話,愛比中指。小豬不管在學校聽到什麼亂七八糟的話,回家都會對妹妹傾囊相授;不管我們對小貓妹妹如何勸導,或提出多少引誘,都沒有哥哥的魅力大。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4-10 18:35 回覆:
哈哈哈
這樣的猜測也不無可能,如果拍成動畫,
說不定會很賣座。

哇~ 還好我們家小J是老大,學校男生的一些把戲
她都會覺得很幼稚,回來還會說給小A弟弟聽
姐弟倆會一起笑他們,所以我就沒有這個困擾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弟
2008/04/09 07:32

真是粉有.....

你真的不是鸚鵡.....

可是我卻是鸚鵡....

每天公司妹媚喜歡在聽同事說電話的同時也學別人喔喔呵呵滴....

有時

我也忍不住學了起來

所以....

環境對人影響真的很大......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4-10 17:23 回覆:
正義感嗎?
嘻嘻~

那是辦公室生活的常態
以前辦公室的女助理
也是常常會學其他部門的主管說話
悶嘛
沒關係的啦
對了
鸚鵡會不會也是因為這樣才學的呀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 鸚鵡到底
2008/04/09 02:26

說了甚麼髒話呀

真好奇!

( 補救方法或可 加教 : ooooops, I'm sorry, I'm so sorry.... )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4-10 17:18 回覆:
呵呵
我覺得
怎麼不教牠說情話呢
這麼一來
一群會說情話的鸚鵡應該也很吸引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