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遊
2008/04/06 22:53:31瀏覽1462|回應0|推薦64
 寂靜大地
 《寂靜大地/小J》


  小J這次國文科的小考,最後一大題是譬喻成語的測驗。

  該題提供二十個成語,要學生們從這二十個成語中挑選出十個,然後以《夜遊》為題,完成一篇200字以內的短文。

  我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以下是小J寫的文章:

 《夜遊》

  零時八分。

  一隻灰色輕煙般的貓。牠對夜晚的黑暗視若無睹,以優雅的步伐走著。

  在每個喧囂的街角,都是心如止水的,找尋已然是不存在了的家。那兒,兩對黃澄澄的眼珠正看著,很多骨瘦如柴的身影。

  「人類為什麼要像這樣揮汗如雨的工作啊?」

  「人常說視錢如命。我的主人就是這種人,為了錢不停工作,還被這些事弄得成天憂心如焚的。」

  「你何不離開他?」

  「離開?雖然他動不動就因為小事而暴跳如雷,但平時他其實是個好主人…」

  「我以為,擁有自由,該是感到欣喜若狂的。」

  貓,喝得爛醉如泥似的,牠搖晃地走過城市炫目的霓虹下。


 
 《↑, Try It,加薪自己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75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