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騙子
2008/03/14 10:03:54瀏覽1375|回應3|推薦62

   「我嚇到了,因為這跟我的理念不同。」--引用自匾語錄。

  剛在網路新聞上看到這番話,第一時間,我想到的居然是愛情騙子。說真的,這整篇新聞看起來雖然比較有詐騙集團的味道,不過,從受害者的創傷大多都是在精神層面上的來看,我會聯想到愛情騙子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我先來模擬一下,愛情騙子的語言。

 「我們分手吧,因為我們的個性合不來。」

 「不合?當初你不是說,不同的個性,可以讓我們的生命更多元。」

 「沒錯啊,我們的生命是更多元啦,不過,其實當初我想說的是,我嚇到了,因為這跟我的理念不同。」

  「你嚇到了?」

  「嗯……啊……,對,我嚇到了。」

  「你還真敢說!那你當初為什麼要說謊騙我?」

  「我沒有說謊呀,我這是忠於自己耶,是你自己要相信的,怎麼可以反過來怪我說謊呢?」

  「你沒有說謊?為什麼當初介紹我認識你的朋友時,還說我是你生命的新起點。」

  「妳都沒有看到他們的眼神嗎?是他們希望我這樣講的,我這樣說他們才會更崇拜我。」

  「那你還說,我是你的最愛,這輩子你只愛我一個。」

  「不這樣說,妳會死心塌地的付出嗎?」

  「你……怎麼可以這樣子。」

  「我怎麼樣,我本來就是這樣。」

  是啊,愛情騙子本來就是這樣,他們說的瞎話,其實常常漏洞百出、前後矛盾,只是對已經被甜言蜜語迷住的人來說,這些漏洞和矛盾,往往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即使周遭耳清目明的親朋好友如何相勸,他們還是只相信愛情騙子說的山盟海誓,眾人說他的壞話不過都是一時忌妒。

  等到好處被撈盡,像一些立可抛的物品被隨意丟棄了以後,恍然大悟的,可能從此連愛情都不再相信了;執迷不悔的,也有可能從此陪著愛情騙子四處騙人。

  想要避免遇到愛情騙子,雖然不容易,但是其實也不會很難。

  愛情騙子要的不外二種東西:一個是人、一個是錢。
簡單的說,如果跟你交往的對象,一見面就要裸裎相見,打電話來就是開口借錢。

  聰明的你,還不會判斷嗎?

  千萬,不要在付出所有以後,才發現自己碰到的其實是一個愛情騙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93400

 回應文章

Lili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性不合是個好藉口!
2008/03/17 11:07

不管當初愛的多麼熱烈

不管當初以為彼此多麼契合

不管當初以為不同的個性和興趣可以讓對方更充實更多元

只要想分手

"個性不合"的確是個可概括一切的好藉口!



幸福的尾巴pixne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妙!
2008/03/15 23:08

這樣的比喻太妙了!

佩服佩服!


幸福在哪裡?一直以為幸福就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小獅子問媽媽:「媽媽,幸福在哪裡?」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小獅子一直追著尾巴轉圈圈,媽媽:「孩子,不要追著尾巴轉,只要一直往前走,幸福就會永遠跟著你。」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3-16 13:34 回覆:
唉~ 沒辦法~

太毒的話我又說不出口~
不過說了也沒用
他們的臉皮真的太厚了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5 13:08

語重心長

意有所指。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3-15 13:42 回覆:
有人被騙了八年
還執迷不悟
當然會語重心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