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4
2008/02/03 16:41:13瀏覽688|回應1|推薦46

  為了證明我說的話,我開始自行打理自己的生活,飲食、起居、讀書、練琴,所有的事絕不假手媽媽和琴姨。表面上我裝得亳不在乎,表情比平常多了一些冷酷和一些無情,但是事實上我不僅裝得十分辛苦,而且還發現憋住氣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不過想到媽媽曾經為我做的犧牲,如果這能讓她重回因為爸爸和我而中斷的綺麗舞台、重拾她青春少女時代的美麗夢想,我想這點辛苦和累人,都不算什麼了。

  最後我的詭計當然成功了,只是接踵而來的是,我得承受更多的寂寞,裝出更多的不在乎。

  媽媽在倫敦的第一場演出立刻驚動了整個英國樂壇,全世界的媒體以核彈爆發般的氣勢,蜂擁向四面八方、一波緊臨一波從法國巴黎國家歌劇院、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澳洲雪梨歌劇院爭相搶著報導媽媽美妙的歌喉和精湛的表演,其中最令他們訝異的是,她竟然是來自東方一個曾經以第一家庭貪腐事件聞名的小島之國,黑髮、褐眼的黃種人能突破種族的界線,在音樂界獲得舉世如此高度的認同,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自從媽媽在國外出名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人怕出名、豬怕肥』,當消息傳回台灣,媒體也馬上神通廣大的找到了琴姨的住所,SNG車讓天母原本靜謐的天空充滿了狗仔般的訊息。媽媽一方面考量到琴姨的隱私、一方面也擔心我受到干擾,所以透過經紀公司的安排下,我跟媽媽搬進了內湖一戶隱密性高、有全天候的保全和私人庭院的百餘坪豪宅裡。

  剛住進這裡,我有點像誤闖仙境的愛麗絲,總是在十多坪大的浴室裡發愣,對著比自己個子還要高的鏡子、拍打雙頰說著「愛麗絲,醒醒吧!」的囈語。時間一久,我不再以為自己是在作夢,不再囈語。我相信自己已經摸透了這謎宮般仙境裡的每一面鏡子,也熟悉了媽媽不在家的獨處夜晚。

  我認為我真的像自己期許的一樣,長大了。

  想不到,小貓出現的那一刻,卻狠狠地敲碎了我營造出來的假象。

  將無助冰冷的小貓抱在懷裡的那一夜,我才曉得,我的心其實脆弱的像快死掉的小貓一樣。我祈禱著希望小貓沒事、祈禱著希望天快點亮,一直唸到眼皮漸漸不支,昏昏沉沉中,彷彿聽到低喃的撫慰聲音,「小貓沒事了、天就要亮了、
小貓沒事了、天就要亮了……。」

  「記得下星期再帶牠來一趟,牠得打預防針。」女獸醫師說。

  「預防針?」我緊張的心情一定寫在臉上。

  「妳不要這麼緊張嘛,它就像妳從小施打的那些預防針,一樣有著預防勝於治療的作用。」女獸醫師看到我擔心的看著小貓,走過來將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細聲的在我耳邊說「不用擔心,牠沒事了。」

 <<下一回 天使之羽--35>>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9266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時候
2008/02/04 07:56

藉由照顧小動物可以讓人了解被照顧的幸福,

我也總不敢輕易嘗試

兒子小時候最大心願想養一隻 < 鼠 >, 他不知道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媽, 最怕的就是....

再大些常懇求養隻 < 小狗 >, 我們一起上網尋找他喜歡的吉娃娃, 因為只能選不掉毛的小型狗, 幾番爭扎我還是勸退他, 因為我好怕又多一份工作咧......

老是回應與文不相關的事......呵呵大笑....>_<"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14 21:39 回覆:
我們家剛好就養了4隻三線鼠,呵呵,真的很可愛說
但是全家只有女兒敢把牠們放在手上把玩
不過妳說的沒錯, 養寵物真的是多一份工作
連養老鼠都不例外
我也常常得加入把屎把尿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