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1
2008/01/25 11:53:54瀏覽729|回應4|推薦58

  神童剛來的那晚,我也是單獨一個人在家,不同於今晚的是,那是一個氣溫驟降的酷寒冬夜,我早早就鑽入被窩,但是也花了不少的時間,才讓縮成蝦子狀態的身軀在顫抖中沉沉睡去。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夢都還沒開始,卻斷斷續續聽到不知從哪裡傳出來的微弱貓叫聲。那氣若游絲的聲音和寒風刺骨的畫面,在半夢半醒間構築出一部有如賣火柴少女般賺人熱淚的夢境,不管卑微的聲音透露出多少永不放棄希望的意念,但是聽到的人總是形若罔聞,直到最後鏡頭帶到了貓咪垂死花園的畫面,我的心頭猛然一驚,睡意頓時全被嚇跑了。

  再仔細一聽,拚命從窗隙鑽入的呼呼風聲中,真的也夾帶著幾聲喵喵的低鳴,我判斷應該是從臥室外的一樓院子裡傳來的。

  匆匆忙忙下樓,大門甫開,冰冷的寒氣立刻迎面襲來,逼得我猛打噴嚏。夜寒更深,連噴嚏的聲音彷彿都被凍得直發抖。

  我豎耳傾聽,希望能循聲分辨出貓咪的正確位置,好不容易終於在一株小山茶樹下找到奄奄一息的小貓。當時我也被嚇壞了,二樓臥室裡透出的燈光照射在覆蓋住牠全身的露水上,閃爍的身影更顯出牠的孱弱。

  「應該有一個月大囉。」女獸醫師一邊幫小貓作檢查,一邊幫我作說明。

  一大早,我打電話跟班導請假後,又接著打給琴姨。跟她講有關小貓、以及我已經請好假準備帶牠去看獸醫的事,她馬上就幫我聯絡了一位家裡開動物診所的學生家長。

  小貓無力地躺在金屬診療枱上,女獸醫師俐落的為小貓量體溫,說了一句「有點失溫現象」後,便伸手戴上形狀類似醫生常掛在脖子上的聽診器,只是它的前端有個灰色的塑膠製握把,感覺沒有金屬的冰冷。

  「心跳除了稍微弱了點,不過還算穩定。」女獸醫師像是看出來我表情帶著的緊張似的,說到穩定時還有意的抬頭對我微笑。

  我點點頭,緊揪了一夜的心總算能夠放鬆了。

  說完,只見她的雙手一下子觸摸小貓的胸腹、一下子翻看牠的眼睛口鼻和耳朵,最後又摸了摸牠的頭部。

  「咦!真奇怪。」女獸醫師彎下腰用手仔細撥弄小貓身上的短毛,昨晚緊急用毛巾和吹風機幫牠弄乾淨時,我發現小貓的樣子還真像魔女宅急便裡黑貓Jiji,除了眼睛顏色有所不同之外,牠也是一身的黑,如果昨夜不是露水反射了燈光,在黑夜裡根本難以發現。

  「奇怪什麼?」我心頭又一縮,趕忙湊向前問道。

  「牠頭骨呈現的心型形狀分明是科拉特貓才有的特點,可是眼睛和身上的毛色卻完全不吻合,所以我才覺得奇怪。」女獸醫師停頓想了一下,又說「妳說是在妳家的院子裡發現牠的,我想應該不是被主人棄養的,因為特拉特貓一直保有能為主人帶來幸福的傳說,對人類飼主來說,牠們簡直就是幸運和財富的分身,所以不會有人輕易地將牠們棄置不顧的。」

  「原來,你是一隻幸運的貓呀!」我盯著小貓看,嘉許地說。

  「現在還不能確定牠是不是科拉特,不過我能確定的是,牠還真的是一隻幸運的貓。」女獸醫師面露笑容,「如果不是遇到妳,昨晚的溫度牠肯定是無法捱過的。」


<<下一回 天使之羽--32>>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66667

 回應文章

JSHye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認為..
2008/02/08 12:34

看文章真的不能只是順著看字面

要隨著寫的內容

來個時空轉移

文章就是會有倒敘這樣的手法來輔助某時某刻發生的事

這是正常的..^^


♥ⓐⓢⓐ♥市長: J.S.H
♡We are ASA! Shinhwa Fighting!♡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霧煞煞
2008/01/29 00:45

RE: 關於[錯置]....電影的旁白

我寫的故事也是如此...

最難寫的就是[倒述]

時空是交錯的

現實, 過去, 未來,是重疊的

一個不小心

就會[自說自話] !

自己寫得很認真, 別人卻[霧煞煞]!

只能說...

真是辛苦你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6126
2008/01/25 11:58

好看~

要加油~繼續編吧!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1-26 20:5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