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28
2008/01/17 21:53:09瀏覽702|回應0|推薦63

  到家的時候,除了外牆的幾盞隨著天色自動開關的壁燈亮著以外,整個屋子可以說完全沉溺在漆黑的夜色之中。媽媽因為受邀到英國倫敦參加一個大型的慈善義演,要到下個星期才會回來,我解開了大門的保全系統,進入空無一人的家中。

  甫進門,神童一如牠那聰明象徵般的名字,馬上就出現在我腳邊喵喵叫著。還沒開燈,神童金色的銅鈴大眼,彷如二顆在黑暗中告訴我『嗯,妳平安到家了哦』的定心丸。

  「謝謝你哦,神童。」我蹲下來撫摸牠那比黑暗還要黑,卻比水還要柔軟的毛。「等一下,我再幫你換食物。」說完,神童又充滿靈性的喵喵叫了二聲。

  按照今天消耗的體力來說,我應該已經累到一碰到枕頭便馬上進入夢鄉的程度,現在我卻有已經喝過二三杯黑咖啡提神的錯覺。因為這個錯覺的關係,再加上洗過澡後,頭腦顯得更是清醒。我索性在幫神童找食物的時候,順便也幫自己從廚房的食物櫃上層裡拿出一包蘇打餅乾。我把自己綣縮在客廳的貴妃椅上漫無目標的按著遙控器上的選台鍵,一邊尋找著有意思的節目,一邊啃食著蘇打餅止飢。神童則是十分紳士的端坐在我身旁,安靜品味著牠的美味晚餐。正當無聊到家的想要關掉電視的時候,我的視線卻被電視左側的新聞快報吸引住。

  我跟著馬不停蹄不斷上升的文字,一字不漏地快速唸著,『吃蘇打餅乾,增加脂肪、鈉及丙烯醯氨攝取量,更容易導致肥胖、罹患糖尿病及癌症的風險。』唸到最後一個字的時候,那還有一大半的蘇打餅乾的袋子和原本還在口腔裡接受唾液仔細分解的餅乾分子,都已經在垃圾桶裡找到新的安身之處。

  前一陣子不是還有明星大力推薦的嗎?怎麼今天就變了個說法。古人還只是說『盡信書,不如無書』,現在呢,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了。尤其是有些大人說話不算話的速度,甚至比黑夜和白天的轉變還要快,相形之下,變色龍的嘴臉還顯得可愛許多呢。

  唉!這真是個糟糕的時代,什麼都亂七八糟的。也難怪媽媽不想讓我繼續依循著這種教育制度求學,說什麼都要我回維也納接受正統的音樂薰陶。雖然我也非常嚮往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看看那個被譽為音樂之都、同時也是好幾位歷史知名音樂家選擇的長眠之地,到底和自己成長的地方有何不同?

  其實當初媽媽之所以會同意我就讀一般的普通高中,就是因為當時我也應諾了她高中畢業後就回維也納的要求。我現在猶如一個站在翹翹板中間不知如何是好的人,一端是媽媽深深的期望,一端是自己放不下的眷戀。  
  
  在這世界有很多事情,因為每天都接觸,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將它視為是理所當然的事而不在乎。可是,一旦不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摸到的時候,它才會如同至寶般的開始被憶起、被重視。

  高中這三年,對我來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待續>>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4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