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26
2008/01/11 17:15:32瀏覽585|回應2|推薦38

  去除咖啡因的咖啡,還能被稱做咖啡嗎?那少了人情味的人呢,又該如何被稱呼?

  真是耐人尋味的問題。

  打量這情形,眼下只有一個會心一笑似乎不太夠用,我思忖的同時環視左右,說:「嗯,陳媽媽舉的例子用在這裡真是再恰當不過的了,帥哥老闆的咖啡裡,不僅有香醇可口的咖啡因,還有濃純迷人的人情味呢?」這是我對『La wait』、帥哥老闆還有陳媽媽的真心讚美。

  我繼續品嚐著手裡的咖啡,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感。

  跟媽媽相處的時候,我們不是談論對某某鋼琴名曲的最新詮釋、就是談論對某某聲樂名家的發聲心得,我們很少談論到切近生活時事的話題,諸如事業、功課、化妝品、衣著、男朋友、……爸爸之類的,不是幾乎沒有,就是完全沒有。

  所以這時能跟一位全身上下散發著母性光輝的學生坐在一起喝咖啡、談論人生哲理,我的內心不免有些期待,說不定等一會我們還能順便談論事業、功課、化妝品、衣著,嗯……我看男朋友和爸爸的部份就免了吧!

  如此相較之下,可勤的處境確實是讓我有說不出的羨慕。

  我不知道現在的孩子心裡在想什麼,有這麼好的環境、有這麼好的爸媽,為什麼還要用惹事生非的手段、或者擺出漠不關心的任性來引起大人的注意呢?難道非要面臨如同乞丐王子的情節,跟其它家境不好的孩子異地而處之後,才能懂得什麼是幸福嗎?還是得像我這樣,當個不能選擇的單親家庭孩子,只能依靠想像力才能同時擁有父母親的疼愛時,才能明白自己是多麼幸運嗎?

  我看著陳媽媽,不免想到了親子問題。 

  「陳媽媽,您還沒說……」

  我停了一下,像是看著自己手上丟出的球,停在半空中等著人接一樣。

  「啵!」陳媽媽接個正著。

  「噢,對了,真是不好意思,一開心就把正事都給忘了,妳看看,人老了就是這樣。」

  陳媽媽咯咯咯的笑了起來,讓我突然想起了我最喜歡的花媽。記得有一集花媽頗有感觸的問女兒橘子說,「橘子啊,妳告訴媽,媽是不是恐龍妹?」當場把橘子笑得噴飯,也把我笑得擠出淚來。她們母女之間總是有看不完的笑話,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雖然眼前的陳媽媽論身材或打扮都跟花媽相距甚遠,但是她們給我的感覺,卻有著同等的親切。

  「事情是這樣子的,音樂社下下個月不是有一場音樂成果發表會嗎?」

  「嗯。」我點頭,這是音樂社每半年一次的重頭戲,除了讓學員們有機會驗證這半年來的學習成果和親身體驗在公開場合演出的感受外,重點當然還是為了下一次的招生。

  「我想跟可勤一起上台演出。」

  「他不是還不知道您在琴韻學鋼琴這件事嗎?」聽到這要求,我甚感訝異。

  「我想終究該讓他知道的,只是要用什麼方式我還在想。」陳媽媽看起來有點苦惱,「當初是怕他知道我也來這邊學鋼琴,會讓他產生排斥,這孩子從小自尊心就很強,面對我和爸爸表現更是強烈。」

  「這點我在他的學習上也看到了,剛開始的確是不小的阻力,不過知道他的個性後,現在反而有順水推舟的效果。其實我也能體會當初您為什麼不敢直接了當告訴他的原因,只是為什麼您突然會有同台演出的想法呢?」

  「事實上,這是我們家老頭隨口提的,他說最近在家看到可勤跟我總是圍繞在鋼琴邊有說有笑的,看得他手也癢癢的,要不是他公司裡的事太繁重,他也想來這學個樂器好全家一起同樂。前幾天晚上,他在公視上看到雙鋼琴的演奏會後,竟然一付挖到寶的表情說『哪天如果可以看到妳和可勤在台上一起做這樣精彩的表演,我想一定會是我今生最難忘懷的事了。』,雖然當下我有一點點吃味,不過能聽到他這麼說,我彷彿又回到那個喜歡聽他滿口說著甜言蜜語的年代了。」

  「所以陳媽媽是想送給老公一個難以忘懷的驚喜囉。」

  陳媽媽含蓄的點點頭。

  「其實這樣正好,您就把陳爸爸說的這事私底下告訴可勤,看看他作何反應,如果他也願意的話,就可以直接告訴他您學鋼琴的事。只不過……」

  「林老師擔心可勤的反應嗎?」

  「不。」我說,「我擔心的不是可勤的反應,而是,雙鋼琴的困難度。」

<<下一回  天使之羽--27>>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29135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are
2008/01/12 10:12

元旦的家庭聚餐

聽見那快 40 歲的老弟弟和寶貝女兒合奏 < 不能說的秘密 > 真是驚嘆不已 !

老弟說 : 等他有空他一定要圓小時候的夢想, 學琴.....

我們都不知道他曾經有過這樣的夢......

有時身邊最親的人心裡想什麼, 而自己卻渾然不知, 是會有些錯愕的.

因為我是個會把夢想說的比實際心中想的更遼闊.....呵呵.....

所以,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很神秘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1-12 11:01 回覆:
看到老弟弟這個稱呼
我就知道妳是故意的,對吧~~~呵呵
這是報上次老闆娘的一箭之仇嗎~~~哈哈哈

快說快說
你們家還有誰要讓我羨慕的
我一點也不神秘哦
我的夢想是
等兒子讀國中或高中
開始喜歡吉他的時候
我想陪他一起去學吉他
再一起將我寫的情詩都譜出曲子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失去人情味的人
2008/01/12 01:09

*搔搔頭*

我想我會叫他 (她) 暫時失能的人 ^^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1-12 09:24 回覆:
希望只是"暫時"就好
現在沒有人情味的人越來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