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0
2008/01/23 22:23:28瀏覽660|回應0|推薦50

  「你呀,會不會想太多啦。」

  我很自然的舉起食指,往神童的小腦袋瓜上推了一推。牠偏著頭,不滿地用還停留在半空中的右腳想要撥開我的手指。看似你推我撥的攻防動作,尤其發生在人與貓身上,當然不可能跟太極拳的對招相比,只是不小心養成習慣以後,有時還是會產生某種類似比武過招的樂趣。

  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正是因為在當上鋼琴老師的這個短短的一個多月裡,每當發現小朋友並沒有按照我的要求練琴,我總是會一邊用大姊姊關心弟弟妹妹的語氣詢問說『你呀,是不是又偷懶啦。』,一邊將督促大於責罰的力道施加在食指上,隨即一氣呵成地完成提醒的動作。有的小朋友會自知理虧、一動也不動的接受關愛食指的指導;有的則會理直氣壯、左閃右躲的逃避關愛食指的追蹤。躲不過的時候,乾脆一點的會當場求饒,開口允諾回家必定勤家練琴;不願屈服的除了出手格擋,還會牽扯出一大堆理由。

  這樣的次數一多,推頭的這個動作很自然地就變成了我的習慣,習慣了以後,往往不需思索,出手更是自然,幾乎沒有半點破綻。連帶使得那些原本不願屈服的小朋友,因為腦袋長期處在防不勝防的情況下,現在都已經把練琴視同吃飯睡覺一般,是每天自然而然都該做的事情了。

  當然這些過程都在潛移默化之下進行,小朋友們為了自尊不會主動跟爸媽說,我自然也不會跟家長們提起。為人父母的,看到孩子在短期內變得如此積極學琴,驚天動地的欣喜之餘,當然也都還記得歸功於我的教導有方。因為總是皆大歡喜的結局,我也開始喜歡跟神童這樣玩起來。

  神童當然也知道我是跟牠鬧著玩而已,所以反抗歸反抗,實際上牠並沒有真的伸出爪子,表示牠也是在跟我玩玩罷了。在這樣一往一來的互動中,我和神童的關係不知不覺地達成了有如信任遊戲裡想要傳達的目的。

  沒錯,放心的往後躺吧。

  其實經過一年又九個月的相處,我們的互信程度跟初見面時相比。

  賓果,神童。

  Give me five


 <<下一回 天使之羽--30>>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6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