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3
2008/02/01 17:37:02瀏覽717|回應1|推薦51

  神童以不可預期的方式闖進我的生活。我指的並不是那種出門前明明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等到梳妝打扮好、準備開開心心的迎接令人期待的一天時,窗外卻彷彿因為雷公電婆什麼時候不挑、偏偏挑在這一刻發生齟齬,開始出現雷電交加風雨飄搖的不可預期;而是指那種類似於因為無法瞭解某鋼琴作曲者譜曲時的心情,正苦惱於沒有辦法完美地詮釋時,窗檯上不知道誰派遣來的嬌小貴客帶來了美妙的鳴唱,恰如其分地勾勒出琴譜風貌的不可預期。

  剛回台灣時,琴姨為了照顧在台灣已經舉目無親的媽媽和我,極力地勸說媽媽,至少為了我,暫時跟她一起住在位於天母的房子,彼此都能多個照料。媽媽因為從維也納音樂學院畢業後,便一直待在維也納,對台灣的工作環境可說是全然陌生,加上精神深受打擊,亟待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條重生的光明之路。向來自尊心極強的她,身上的積蓄有限,為了僅有六歲的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好友雪中送炭的溫情。

  雙份的母愛,適時的填補了我對父愛的需求,雖然說心中的失落並沒有百分之百的被填滿,但是漸漸的,它就像柏油路上永遠填不平的坑洞一樣,除了視若無睹外,也只能視若無睹了。

  媽媽在維也納深造大提琴和聲樂的時期,曾經結識不少當代音樂界和戲劇界知名的人物,這些人都有意提拔當時在奧地利已經小有名氣的媽媽。連我們到了台灣,他們還是常常不遠千里追來,只要媽媽首肯,就可以即刻登上國際舞台,但是媽媽總是以我年紀還小,搖頭拒絕了。

  媽媽對我,不像琴姨總是對我又摟又抱、又親又笑,語氣中明顯洋溢著母愛,所以我總是有琴姨愛我多過媽媽的想法。直到我即將升上國中一年級的暑假,我開玩笑的跟琴姨談起我的想法,琴姨卻面帶慍色的說出媽媽不曾對我說過的這些事情,我才明白,這幾年來媽媽為我做了多大的犠牲。或許是因為單親的影響,讓我對自己幼稚的想法感到不可原諒;也或許是因為忘不了媽媽歌聲的魅力,讓我無可抑遏的想像她演出時的熱烈安可聲。當晚我就告訴媽媽,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用她擔心等等的話,最後我甚至語帶激動的說,『我不願意繼續成為妳的絆腳石。』

<<下一回  天使之羽--34>>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587651

 回應文章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2/02 22:20

寫母子之間

親情的互動與牽絆

令人感動。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03 16:41 回覆:
謝謝阿濃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