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7
2008/02/20 23:47:57瀏覽734|回應1|推薦21

  隔天中餐時間一到,坐在我前面的惠容跟往常一樣,先是將她的飯盒遞給我,我負責在她坐好前幫她做好開動前的準備。她用環抱椅背的姿勢跨坐,視覺上雖然有點不雅觀,但她就是懶得將椅子轉個方向坐,說什麼,反正只有一頓飯時間的不淑女,只傷點小雅,大多數的時間她可都是無傷大雅的,我口才沒有她好,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裝作沒看見。

  二年級剛認識她的時候,常聽到她一年級的同班同學叫她『鹿丸』,後來跟她熟了些,才敢問她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綽號,她倒是很大方的明講,「因為不管是班上選幹部、還是分派打掃工作,反正只要找上我,我總是喜歡拿『天下無難事、只怕有麻煩』來推辭,那陣子電視上有一齣日本忍者卡通很火紅,裡面有個叫做『鹿丸』的下忍,正好也是這樣的個性。有一天數學老師在台上努力揮汗的解釋著三角函數時,我又忍不住開口碎碎唸了句:這些數學家真是愛找人麻煩、沒事找事之類的話,結果鄰座的同學一聽到居然口無遮攔的大聲笑說,『妳的個性跟鹿丸好像』,當場連數學老師都突然嚇了一跳,還好他不以為意,只是一直問什麼是鹿丸,害得全班同學笑個不停,從此我就多了這麼一個稱呼。不過我並不會在意,因為鹿丸可是木葉忍者村裡有名的智多星喔!」

  難怪有人說聰明絕頂的發明家都有一雙懶人手和懶人腳,惠容也是,但是她在班上的成績可是我和紫君所望塵莫及的。

  說到紫君,她正好一手拿著便當、一手吃力地拖著自己的椅子過來,我接過她的便當,好讓她可以搬得輕鬆一點。

  紫君一年級就跟我同班,剛好我們名字裡都有個君,身材也都差不多,所以站在一起感覺特別親切。二年級碰巧又被分配在同一班,我們第一天便高興的窩在一塊吃中飯,聊到開心時,還相約以後中午都要在一起用餐。

  我已經忘了惠容是什麼時候開始加入我們,不過,我想我們之所以聚在一起,應該也跟高一升高二、高二升高三一樣,都是自然而且也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吧。

  當然,這跟高三之後就得畢業一樣,也都是很自然而然的事。

  紫君還沒坐下,表情愀然地說了一句怪聲怪調的話,「妳又多了一個仰慕者了?」

  我還搞不清楚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話,惠容居然拍腿大笑說:「紫君,沒想到妳學榮恩的口氣和表情學得這麼像,下次英文話劇表演我一定要跟妳同組,我們肯定會拿到最高分的。」

  惠容一說完,紫君馬上露出會心一笑,左手掌心朝上伸向惠容,惠容亳不猶豫地用右手向下輕輕一拍。

  「妳們還真有是默契呀,為什麼只有我完全看不懂妳們兩人在玩什麼把戲?」我說。

  「小姐,妳這完全就是當局者迷的反應呀!」紫君學著歌仔戲的小生裝腔作勢的說著,惠容則是抱著肚子快笑翻了,我呢?真的就是一付傻乎乎的樣子。

  「我想先問一個問題。」惠容很勉強的舉起一隻手,另一隻手還抱著笑彎了的肚子。

  「沒有問題,妳問吧!」

  很顯然,紫君知道這是對她所發的問。

  「既然妳說的是榮恩的台詞,那麼呱啦指的就是那個人囉?」惠容問。

  「妳真聰明,不愧是我們班最聰明的女生。」紫君點了點頭。

  「別忘了,同時也是最懶的女生,嚕。」我故意對著惠容皺起五官,做出吐舌怪臉。

  「嘿!有點風度嘛!」惠容伸手想彈我的舌頭,我趕緊將舌頭縮進安全的地方。

  我兩手一合,差一點就可以拍中惠容的手。

  「聯手嘲笑我的人,居然還跟我談風度。」我說。
  
 <<下一回 天使之羽--38>>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3204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角函數
2008/02/21 07:45
是我國中時最強的一個單元,

sin2 + cos2 = 1 tan cot sec csc , 倒數商數平均式關係,

當時真的好喜歡, 可是後來學的商用數學, 統計學卻不再好玩.....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8-02-21 11:13 回覆:
我覺得是老師的問題耶

如果找一些日常生活的例子來玩
統計學應該也可以很好玩

不過阿姊好厲害
我的數學一直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