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羽--39
2008/02/22 15:39:19瀏覽811|回應0|推薦26

  聽到英雄救美的說法,我的臉頰由不得漸漸發燙。

  「妳不要亂說話,什麼英雄救美,我才不是什麼美……。」在紫君彷彿隔牆有耳的情境帶領下,我也不由自主的壓低聲音回應。

  「不過他真的很『英雄』,是吧?對手那麼可怕,如果不是妳的絕對死忠超級頭號仰慕者,誰會做出這種以卵擊石的敢死隊行為。」紫君說。

  「敢死隊?」我皺了皺眉,有這麼嚴重嗎?

  「妳到底是不是我們班的啊?武華龍的爸爸是國術教練,從小沒有媽媽,所以他等於就是在武術館裡長大的孩子,這都是眾人皆知的事情,要不然妳想他那一身橫肉會是打哪來?」紫君一付不可置信的說明。

  「我以前也不知道這件事耶,我還以為那是家族遺傳的咧。」惠容吐吐舌頭,我知道她並沒有惡意。

  紫君看著我,我點了點頭,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

  「厚,真受不了妳們倆個,一點同學愛都沒有,不要看他這樣子,他曾經在中正盃國術比賽項目中拿下國中組的個人金牌喔。」

  「哇,真的假的,武林高手耶。」惠容說話的表情,實在很周星馳,讓人很想一掌巴下去。

  「也許他爸爸早有預感,華龍,中華之龍,多麼光芒萬丈的名字,我想他一定很以他兒子為榮,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武華龍給我的觀感,外表就不提了,成績普通、脾氣不好、人緣更差,唯一有的優勢也變成了欺壓善良的本錢,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講下去。

  紫君看出我心裡想的事,便接著說,「可惜的是,我聽他一年級的同學說,他本來也是一個很愛笑、很熱心的同學,只是自從他爸爸在他高一時不幸過世後,他整個人才變成現在這樣的……。」聽著紫君娓娓道來,我不禁瞄了一眼武華龍的背影,跟他比較起來,自己真的是幸福的,至少我還有母親。雖然我連父親的長相都不記得了,但是離開親人的悲慟,我從來都沒能忘記,我知道那種難以抺滅的感覺,或許故意表現出叛逆的行為,就是武華龍試圖用來遺忘的最後手段。

  「那樣不就更奇怪了,黃燁文只是伸伸懶腰,他就嚇成那樣,難道黃燁文也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呀?」惠容表情誇張的詢問紫君,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其實在我的心中還有另外數個問題卡著,以當時的情況,黃燁文坐在位子上,身邊圍站著七、八個女生,十多雙眼睛加上那個高度,他到底是怎麼拿到板擦、怎麼避開眾人的目光、怎麼越過人牆讓板擦不偏不倚的打中武華龍,還有他為什麼要幫我,這些都是我想了一整晚卻還是百思不得其解的疑問。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紫君歉然一笑,「不過據說,兩個月前某日的午休時間,武華龍曾經約黃燁文到學校後山談判。」

  「談判什麼?」惠容懶歸懶,聽到男生的八卦興緻都來了。

  「還不是黃燁文的女生緣太好,武華龍看不過去,想要叫他收斂一點。」紫君回答。

  「可是最近兩個月,並沒有看到任何收斂的跡象呀。」真的看不出來,即使是現在還是有一群女生圍著黃燁文一起吃飯,不時還會突然爆出高吭恐怖的咯咯笑聲。

  「所以說,武華龍在那一場談判中肯定是吃敗仗囉?」惠容問。

  「看來是這樣子,不過因為當時在場的只有兩位當事人,加上兩人也都沒有提過這件事,所以到目前為止,大家聽到的都只是傳言而已。」紫君做完吞嚥的動作,又繼續說,「不過,依照昨天的狀況研判,我想傳言應該有部份的正確性,黃燁文可能握有制服武華龍的某種辦法。」

  <<待續>>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636106